大学生原则及纪律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19 09:21:00

大学生原则及纪律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上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了党组织原则及纪律,他用苏共的历史等事实说明一切,先讲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它体现了无产阶级的鲜明个性,是无产阶级政党在建党实践中逐步形成、发展和完善起来的,它主要内容包括六条原则,是我们党处理党内关系的最高准则,是我们党八十多年来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丰富经验的结晶。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同时又是铁的纪律,还是自觉的纪律和铁的纪律的辩证统一的关系。在新时代之下,我们还要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这就要求我们要正确认识腐败产生的根源,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大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同时加强制度建设,让腐败分子无可乘之机,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依法惩处违法犯罪的腐败分子。

只有坚持这些基本原则,才能在党内造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对于集中和民主有着辨证统一关系,所谓党内民主,是指党员和党的组织意愿.主张的充分表达和积极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所谓党内集中,就是全党意志.智慧的凝聚和行动的一致。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就要正确理解和处理民主和集中的关系。

关于党的纪律,它有两个极其鲜明的特征:自觉性和严肃性,前者是指党的纪律是依靠全体党员的自觉遵守,后者指党的纪律具有强制性,以服从为前提,同时具有统一性,即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

党组织有其自身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有效的发挥党内民主,需要充分的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民主集中制,用民主集中制来维护中央的权威,进一步促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党组织是一个先进性组织,党的核心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作为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他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是自觉的纪律,同时又是铁的纪律,更是自觉的纪律和铁的纪律的辩证统一的关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对党有个正确的认识,明确党建设的目标,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一个真正的主人翁的态度参加党内活动,增强党纪观念,坚持民主集中制,才能更好的推动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如果一个组织缺少纪律,那么她必定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要时刻把党的纪律牢记在心,不断地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做到每时每刻按党的纪律做事,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大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