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

时间:2022-09-15 08:33:00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2011年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本学期,我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在此后的时间里,借助学校课程安排的机会,我认真学习了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通过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独立思考以及与同学的讨论,我在思想认识方面取得了许多收获,尤其是对我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改革与开放紧密相连,一方面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开放政策都叫改革,另一方面,又把改革政策也称为开放政策。对外开放和改革一起成为新时期中国最鲜明的特点。

共产党关于对外开放的理论和政策是对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在《论十大关系》一文中,就指出,我们坚决抵制和批判外国资产阶级的一切腐朽制度和思想作风,但这并不妨碍去学习资本主义国家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企业管理方法中合乎科学的方面。但由于帝国主义对我们实行敌视、封锁和禁运的政策,以及后来我们自己所犯的“左”的错误,在对外开放方面的许多正确思想未能完全付诸实践。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在研究和探索怎样才能使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得快一些的过程中,共产党非常重视对外开放的问题,多次论述了对外开放的重要性。1984年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把实行对外开放定为基本国策。

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这是对世界经济发展历史的深刻总结,是生产社会化和商品经济、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在开放的世界中不实行开放政策,只能限制自己的发展,甚至会给国家和民族带来灾难。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这是对中国发展历史的深刻总结。中国在西方国家产业革命以后变得落后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闭关自守。历史的经验教训一再告诉我们,关起门来搞建设、把自己孤立于世界之外是不行的,要发达起来,必须对外开放。对外开放不仅是为了解决当前经济建设中的矛盾和困难,而且也是我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客观要求。

实行对外开放要处理好对外开放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关系。我们始终要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作为立足点,这是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经验和重要原则。当今世界,人类社会步入了一个科技创新不断涌现的重要时期,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贯穿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极其重要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对外开放是为了增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能力。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积极实行对外开放,都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以上就是我九月份的思想汇报,请党组织考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2011年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党的先进性要求党必须走在人民的前列,走在工人阶级广大群众的前列。这是党的先进性的最基本含义,也是我们从建党以来就一直确认和坚持的标准。在我看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就是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之一。历代共产党员也身先士卒,是实际行动对这一理论做出了最好的解读与诠释。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句是他的代表作长诗《神曲》中的名言。他当时极力冲破中世纪神权的束缚,在他的书中有极为形象的描述,竟然将教皇都打进了地狱,经受最残忍的酷刑,这是与当时那个时代是背道而驰的,为当时的人所不能理解与支持的,所以有这番言论。但丁因此成为拉开文艺复兴帷幕的人之一。恩格斯评价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趋时更新,中国走的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万众瞩目,中国在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屹立在亚洲东部,也因此一些国际势力便舆论中国共产党是、是全民党。面对这些舆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着自己的路。因为我们知道,内涵与外延的本质区别。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式上独一无二,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没变,内容也没变。无论这些舆论是出于眼红,还是对共产党的不满,当一个事物发展到一定阶段,有人评价好,自然也会有人评价坏。所以,只要认定路是对的,坚定立场,义无反顾地往下走。

“地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始终不变,党员干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要求自己,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从小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如同一个人,他所走的路总会有其他人加以评论,而他要做的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取长补短,坚定自己的立场,走向属于他的未来。

以上就是我九月份的思想汇报,请党组织考察并检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2011年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在前两天的党支部例会中,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入党志愿书大家是交了,我们现在不说你当时是怎么写的,只是想问问你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就是说你的入党动机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很多很多。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是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政党。那么加入其中的人,就应该具备一定的政治理想、政治追求和政治信仰。而最首要的,就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相一致的。我们应该对自己要加入的是一个怎样的组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而现在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它的阶级基础是工人阶级,它的最高纲领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过去,我的入党动机并不是很明确,只是觉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种荣耀;现在,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和在生活中的观察学习,我纠正并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将共产主义最为自己的一种精神信仰。我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同时升华对党的认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身未入党,心先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然而我也知道,光有正确的入党动机还是远远不够的,我还需要全面提高个人素质,选择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最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从而推动自身的全面发展,而这就要求我要做到以下三个转变:一、角色的转变。从普通的一名大学生向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转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党校的培训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到位。同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组织纪律观念。二、学习内容的转变。这要求我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课内容。在讨论课上积极发言,与同学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认真、高效的完成党校布置的学习工作任务。三、思想的转变。通过党校的学习,将对党的认识由感性提高到理性的层面上,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我们的党,确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信念,争取早日入党,并做到思想上先入党。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2011年大学生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大一过去了,我从一个幼稚的,单纯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有能力有思想、求进步的热血青年、大学生。这其中有上级组织的辛勤培养,老师、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我只能以自己的不断努力来报答。

在假期中,我看了许多,也想了许多,更明白了许多。我认为目前的大学生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能力,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社会的进步必须依靠科技的发展。现在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新的十年,正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需要大批的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的科技人才。而我们,当代的大学生,跨世纪的一代青年,应该怎样才能抓住这凸显自我价值,为提升我国国力的有利时期呢?我认为,首先应该学好自己的基础和专业文化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也是每一个人走上社会,干好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最重要的条件,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科技社会。英语、计算机更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又一重要素质,而从未来的发展来看,这也是必须的基本技能。我们应当紧追时展的步伐,把自己培养成德、志、体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其次我们应该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不是“书呆子”,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教育,只有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紧跟党的领导,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上仅是我对目前大学生的一点看法及对生活的一点认识,当然自己应当更加努力,认真学习全面提高能力。新的学期开始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与计划,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本学期的课业十分繁重,但我不能以此为借口,来逃避、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必须不断学习,打好基础,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努力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并时刻注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工作上,我会积极、主动地配合班级的安排,搞好班级的工作,并不断为建设一个积极、向上的优良班级而时刻努力。思想学习上,这是我进行思想学习的非常重要的一年,我要认真学习上级组织的各项相关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面貌,努力争取加入中级党校的学习,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善自己的缺点,争取早日达到党的要求,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因此,我对自己提出以下要求:学习上,我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认真完成老师要求的各项作业,并且积极扩大学习范围,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毛概课,我应当转变对思想教育课的不重视心态,认真做好每一节课的学习记录,完成老师安排的实践活动。工作上,我要改变过去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生活作风,对不是自己的任务、工作,也应当积极参与,为班级的建设而不懈努力。思想学习上,我应当时刻关注国内外大事,并多想、多写、在认真思考的同时,让党对我的思路作出分析、指正。

请党组织考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1入党思想报告5则(2011年思想汇报范文)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党校学习,我加深了对马列主义、思想、大学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认识,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的宗旨。

因此,我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我坚信共产主义将给平凡的生活带来庄严和神圣,给年青的生命带来旗帜和明灯。

高校是育人的地方,是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然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存在奋斗目标模糊不清的困惑,主要表现在文化品位不高,社会公德意识下降,道德观念淡薄,道德约束力薄弱,道德权威性观念淡化,道德地位下降等。以前,我难免随波逐流,不太注意这方面的约束和自我监督,没有真正认识到思想的缺陷,没有认真地、深入地学习有关先进理论。所以,我觉得加强思想素质教育是当务之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学生中也掀起了高消费的热潮,有的人品牌意思极强,注重生活奢华,推崇及时享乐,恨不得享尽人间奢华,于是思想腐化。社会变革过程中,人文思想也深受影响,有的人对社会主义制度任意指责,对社会主义发展前景产生怀疑,认为社会主义的理论好,资本主义的实践好。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在前些年没有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之前,我也曾迷茫,不这在经过过了对有关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我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在经过党校学习以后,我更加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深信不疑。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基本上实现了小康水平,虽然西部地区还相对落后,但中国的进步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深受广大人民的赞扬。

因此,我们只要高举大学理论伟大旗帜,紧紧抓住新世纪的经济高潮期,就能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中国将成为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共产党总结八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展望新世纪艰巨,任务和光明前途,提出了”三个代表”基本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三个代表”是党在新世纪的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第三次思想飞跃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三个代表”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我们要在具有自身特点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变我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

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支去奋斗。我们要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高精尖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奋发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虽然,我的思想在这一阶段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了小小的进步,但我还有一些缺点,如,对一些党的理论的研究还不够深入,要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着重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此致

敬礼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