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思想汇报5则

时间:2022-09-01 11:25:00

党员思想汇报5则

党员思想汇报5则(9月预备党员思想汇报: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努力学习,我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为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而感到很荣幸,在2011年,我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还注重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在总结国内外的大事的经验和教训时,我深刻认识到政治思想的指导作用。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更加注重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及明确当代党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用作为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年至今,我并没有让自己空闲下来,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看电视新闻、看报纸等,关心时事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懂得了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时刻拿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现将近期思想汇报如下:

一、在思想上,通过对多方面的了解,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开学以来,我及时学习两会和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并且能够利用余时间自学了一些政治理论方面的书。注意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不断学习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自创建以来,总是能在危难时刻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今年以来,大小事件连续发生在国内,交通事故、牲畜疫情、高层领导受贿、土地干旱、矿工被困……,各种事故导致人民遭受很大损失,然而,我们党并没有被这些困境打倒,相反,是党带领我们走出了这些困境;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春运暴风雪面前,英勇抗争寒冷;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特大地震面前,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挺起了脊梁,经受了洗礼,纯洁了心灵,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而这些都应归功于党的正确的领导。还有成功举办29届奥运会,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科技上的突破,更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在世界金融危机面前,不慌不乱,而是想方设法调整一系列的经济政策,尤其以民生为重。这就是一心为人民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崇拜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自己是这个优秀的党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同时认识到自己要努力学习各方面东西,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二、学习、生活上,尽力做到多学多问、知难而进。在学习方面,我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广泛学习与专业有关各种其他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及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在生活方面,我有自己的定位。首先要勤俭节约,不与别人攀比。同时在人际交往方面,不求人人对我一心一意,只愿能做到对他人真心诚意。勤于同他人打招呼,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拓宽自己的社交范围。期间,我还知道了党员要保持先进性。首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天职,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靠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工作去影响群众,带动群众的,从而形成千百人的实践活动。要善于学习,掌握工作的本领。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这样才能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实现动机与效果的统一。其次,要坚持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共产党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

汇报人

党员思想汇报5则(9月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培养自身思想修养)

敬爱的党组织:

在最近几个月里,我感到自己有所进步,有一定提高。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周围同事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而先进的组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但同时,我也发现了身上存在很多的问题。反思起来,我感到今后要注意从以下三个方面去改进和提高,概括地讲,就是要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正确处理好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力争思想理论修养和岗位业务素质的全面提高。虽工作多年,却总感到还是个新兵,还有许多方面靠自己摸索和熟悉,因此,日常比较注重专业知识及岗位业务技能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对比起来就显得精力不足,投入不够。为了今后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我将在这方面予以加强,努力使自己业务技能水平与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高。

二是正确处理好办事速度和办事质量的关系,力争办事高质量、高效率。平常工作比较繁杂,有事就抓紧办,尽快办,不积压,不拖滞。但往往由于性急,办事就难免出现考虑不全或毛糙现象,“欲速则不达”。今后,我要克服这个毛病。力争做到:凡经手的工作,坚持按程序办,按规定办,按领导交办要求办;在讲求办事速度的同时,尽可能谨慎过细,力争准确、周到,不走样、无疏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办事效率。三是正确处理好严以律己与团结周围同志一道进步的关系,力争更充分发挥先锋党员模范作用。入党后,我总是要求自己多干少说,总想用自己埋头的工作为党组织增光添彩,不愿特别张扬。在组织的帮助下,我也开始注意做一些群众工作,但显然还很欠缺。按照《党章》要求,一名共产党员除以身作则,多做贡献,还应该“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群众的正当利益”。这方面,我做得还不够,还没有很好地发挥党员责任区一分子的先锋作用。今后,我要特别加强,坚持率先垂范与做好群众工作的一致性,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应该是一面旗帜。

在这几个月里,在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帮助下,自己各方面都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在此,我衷心地感谢党组织,衷心地感谢周围的同志。做一名积极分子,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这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进一步考察和考验。与此同时,我给自己提出了要求:不管个人我能否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都不会放松自己对党的追求,都不会放弃严以律己、埋头苦干的行为准则与工作作风。请组织上相信我,在新的世纪,在新的一年,在今后的路程中,我一定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出色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处处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我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坚持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培养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特别是我市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我通过认真学习、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三个方面着重提高自己的党性党风,严格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身办事。我希望我的工作和进步能得到党组织的肯定和认可。以上就是我这几月的思想情况,如有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汇报人

党员思想汇报5则(9月思想汇报:也说我所理解的和谐社会)

敬爱的党组织:

我们党中央一直在提倡构建和谐社会。在我看来构建一种和谐的文化对构建和谐社会有极大的帮助。和谐文化是和谐社会的灵魂和隐性结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底蕴。正因为如此,古今中外的政治家和思想家们总是力图构建一种和谐的文化,以便从人们的内心深处给出一种价值标准,使这种标准内化为一种强大的自省力和约束力,在人们依据这种标准做出某种行为的时候,能够“发而皆中节”,保持社会的和谐状态。创建和谐文化作为治国安邦的基本理念和方略,对于中国社会的发展,对于社会的文明和进步,都具有深刻的意义。它为我们考察和构建社会体制及文化形态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新的哲学理念、新的实践逻辑,为我们实现科学发展、造福人民、推进文明提供了新的理论方向和思想动力。和谐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以及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值得我们从哲学的思维方式和实践逻辑的深刻层面加以把握和理解。

首先,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文化哲学。作为文化哲学,它研究人们精神生活的一般规律和根本规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需要“和谐哲学”,强调各种积极的力量各尽所能,各得其所,互动互补,同心协力,为振兴共同的事业而奋斗。和谐哲学是与改革、发展、稳定相适应的哲学,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哲学。所以,和谐文化的形成有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广阔的文化背景,深度和广度上的价值重建和文化转型,激荡着和谐文化产生强健的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作用。

其次,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文化能力。文化的作用在于化入人心,日渐渗透,成为人们修炼素质和习惯的指引。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思想、观念、行为等多元化,生活方式多样化。在多元化与多样化的选择中,东方与西方、文明与冲突、高雅与通俗、现代性与后现代性等现象造成了中国文化的繁荣与浮躁并存,斑斓与喧嚣同行。我们面对多样性,应积极有效地引导多样性的和谐,妥善处理复杂的矛盾和冲突。发挥和谐文化的能力,使和谐社会的思想道德要求内化为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为方式。和谐文化需要对多元文化产生认同,不能简单粗暴地压抑和消解多样性,而应运用和谐文化的操控能力,积极引导、协调、提升和规范多样性,在多样性之间求沟通、理解、对话和融洽,进而从中提炼出民族的向心力和前进力。

总之,和谐文化是和谐社会的思想灵魂和精神实质,是建构和谐社会的底蕴。没有和谐的文化,就没有和谐社会的思想根基,也就不可能有社会和谐发展的实践追求,更不可能有社会和谐的实现。相应地,追求社会和谐的实践又会推动和谐文化的发展,和谐文化是社会和谐的文化升华,也是人们追求社会和谐智慧的结晶。和谐文化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特征,有没有和谐的文化,是一个社会能否和谐发展的所在,也是衡量一个社会是否和谐的重要标尺之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包含着和谐文化建设的内容,同时更需要和谐文化的引导和支撑。和谐文化是社会和谐的精神归依,也是社会和谐所必需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的文化源泉,它对和谐社会建设具有观念引导、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持的作用。和谐社会越发展,和谐文化的地位和作用就越突出、越明显。对个体而言,和谐文化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准则;对全社会而言,和谐文化具有明确的价值导向作用,内含着人们高度认同的共同价值观念。和谐文化的建设与和谐社会的构建应该是同步的,相辅相成的。建设和谐文化,是推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让自己的文化素养不断提升,这样才能为我国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

汇报人

党员思想汇报5则(9月预备党员思想汇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

敬爱的党组织:

近几个月来,在党组织的怀抱中,在支部和周围同志的帮助下,自己各方面都有新的提高和长进,感受和体会也很深。现将最近几个月的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为机关后勤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我进入接待会务科以来,认认真真办事,兢兢业业工作,无论在什么工作,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加以对待,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接待会务工作纷繁复杂,临时性、突发性工作比较多,这些都要求我要对接待流程和会议流程牢记在心,出不得一点差错。“将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受益非浅,因为通过学习,使我明白单有工作热情还远远不够,还要有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工作理论。为此,我在业余时间,认真阅读了《接待与会务》、《细节决定成败》等专业书籍和理论书籍,使自己的综合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同时我十分注意对日常工作的积累与总结,我想自己的工作经验一方面是自己工作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领导和同事们信任和支持的结果!正因如此,我将更加珍视自己的岗位,以无比的热情与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作为后勤战线上一名平凡员工,我没有衍生“萤虫之光岂可与日月争辉”的念头,而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干好工作,使自己从一名普通后勤保障工作者向一名共产党员靠拢!我的转变与进步,自己的努力是一方面,主要是领导的培养、同事们的帮助取得的。我清楚自己要入党,还有很多方面需要不断的学习,不仅仅局限于接待会务方面,我也希望领导和同事们一如既往的给与我指导和帮助,我也将加倍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起相应模范带头作用。一直以来,我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起的表率作用,协助大家开展各项工作。生活上,我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我保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态在生活中关心同事们的点点滴滴,让他们觉得党员的榜样和光辉时刻在身边。同时,我还积极向身边党员靠拢,学他们的精神实质,做到在工作中克服浮躁心态,珍惜自己的岗位,牢固树立为后勤保障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后勤保障事业之中,把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事做好、做到位,这是我最对工作的最低标准。我认真坚持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以两个《条例》的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过系列的学习与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工作的责任心得到了加强。

三、缺点与不足通过自己查,同事帮、领导点,我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与缺点,通过缺点定措施,有助于我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我的缺点与不足自己总结有以下几点: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素养。2、在工作过程中,缺乏创新的主动性,今后我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3、与同事交流少,关心同事不够。具体表现:和同事们的联系不够,缺乏交流;工作中对同事们的关心不够;业务知识不够精通,钻研不够。我这方面的缺点,同志们曾给我指出过,所以我还需进一步努力改进。回顾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基本完成了本职工作,这与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以上是我这一季度思想、工作方面情况的总结,不全面和不准确的地方,请批评、指正。这就是我近几个月的思想情况,如有错误或认识不够深刻的地方,请党组织给予指正。

汇报人

党员思想汇报5则(8月入党思想报告:坚定了自己为党为人民的信念)

敬爱的党组织: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中级党校已经结束了,我很荣幸能够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这次培训。虽然这次培训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每次上课都会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经过这段时间的党课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伟大的党。而我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也深深知道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世界上有很多词来形容各种政党,比如团结、强大等,但有一个词别的政党不敢争,争了也没有用,因为它只属于一个政党。这个词叫伟大,这个政党叫中国共产党。我在这里绝没有贬低其他政党之意。任何一个评价是要用事实说话的。

建党之初,我们党就认识到,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只有带领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起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统一的新中国,才能为实现现代化,最终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扫清障碍。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国情,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世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一场复兴中华民族的壮丽实践,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再将目光定在近几年,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南方遭遇雪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万众一心,成功的克服了这个困难;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温总理和胡书记全都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鼓励搜救人员,安慰受灾群众“我现在什么也不关心,只关心我的十万人民。”这是他们的呼喊。他们是领袖,更是党员的代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行,无一不体现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2009年的“7.5事件”,新疆一片混乱,但终究被平息,这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60周年国庆阅兵,这显示出了,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及精神生活显著提高。我们满怀豪情地审视现在,也有足够的自信和力量迎接未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

党课的第一讲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是申请入党的必修课,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是立志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身的前提,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就从这里开始。十六大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党。”这主要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等四个方面,阐明了党的性质。对于党的指导思想,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当前,学习首先要学科学发展观,实践首先是要参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我们大学生要毫不松懈地坚持努力学习和刻苦实践,并能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之所以称中国共产党伟大,是因为它根据我国国情,提出了最高纲领要与现实纲领相统一这一伟大决策。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党,但建立共产党社会制度需要具备很多条件,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阶段与共产党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必须有现阶段的任务和目标。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一方面要有远大的理想,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一方面又要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地做好现阶段的每项工作。

其实让我触动最大的是党的根本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短短的几个字,却包含了很深的意义。这个宗旨让我想起了志愿者的精神,或许不太恰当,但两者或多或少的有些相似。我在大一暑假也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我们一行十一人到甘肃调查渭河情况,一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但我们却依旧继续着,活动很成功。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志愿者。就是没人强迫你去做什么,只是发自内心的自愿,没有任何索取,但却又给他人带来好处的人。其实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过去,都不乏当为人民服务的事例。雷锋,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做一生的好事就困难了,而雷锋就做到了,他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阐释到了极处。还有前几天在我们学校报到的吴大观的先进事例。他用一生的执著和奉献,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爱党与爱国的统一、理想与现实的统一、做事与做人的统一。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他开拓创新、严谨务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他清正廉洁、不求索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把一生奉献给国家,从侧面讲,也是将一生服务于人民。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我为自己提出如下要求:1.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自己在学习上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学习委员的本职工作,制定各项措施,是班级挂科人数减少,争取使班级成为模范班级;在平时的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学习成绩突出,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2.学好知识的基础上,多参加些有意义的活动。做好社团工作,继续发挥志愿者精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争取在自己的带领下,社团仍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4.遵守校规校纪,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奉献,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学时间是短暂的,在大学里一定要抓紧时间,充分利用每一点滴的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明确在大学的目地,并且为之进行不懈的努力,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接下的一年里,我不仅要实现在组织上入党,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实现在思想上入党。追求入党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一种过程,就是一种境界。这种进步,体现在学习、生活、工作之上,也体现在思想、纪律、作风之中;这种过程,贯穿于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成长进步之中;这种境界,来自于对党的正确认识,来自于对党的组织忠诚,来自于对党和人民的贡献!因此,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接受组织的考验。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