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党课思想总结5篇

时间:2022-08-14 04:40:00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5篇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一)

敬爱的党组织:

这次党课,对我内心的感触很大,我深刻的领悟到党是我们必须坚定的信仰!61年前的10月1号,告别旧中国四分五裂、灾难深重的岁月,中华民族的历史翻开崭新一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和反射时代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逐步摆脱贫困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要成为跨世纪的优秀年轻人,就要向中国——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靠拢。事实说明:我们党无愧于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翻开历史的扉页,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从风雨下钟山到开国大典,乃至“贫油国”帽子的搞除,原子弹,氢弹的研制成功,“长征”系列火箭,宇宙飞船、嫦娥二号奔月、太空行走,成功举办奥运,青藏铁路通车,从“一穷二白”到“泱泱中华”,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她无不指引着中国历史的前进方向……

事实证明党的正确性,而党课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民主和集中的这种辩证关系,一方面表现在,集中是以民主为基础和前提的。党内的集中统一是建立在党内民主的基础上的,没有民主,集中就建立不起来。只有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让各种意见都发表出来,各种方案都提出来,才能从中进行比较、鉴别,集中正确的意见,制定出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也只有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才能做到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真正实现集中。相反,集中如果离开了民主,就会变成个人专断,这样的集中就失去了群众基础,就会软弱无力。另一方面表现在,集中是民主的目的和归宿,是全党意志、智慧的凝聚和行动的一致。集中就是要集中正确的意见。没有集中,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因为民主只有在集中指导下,才有正确的方向,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从而有利于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如果缺乏必要的集中,总是议而不决,“民主”就会变成“清谈”,就不能形成全党的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党也就不可能成为坚强有力的统一整体。

通过对党的根本原则和纪律的学习,党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来,内心对党的理解与感受真实而深刻起来。当然上述内容只是这次党课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认识,党还有很多值得深入了解和探讨的方面,我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的总结和探索。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二)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第六十一个生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下,我校举行了隆重的系列国庆庆典活动,共同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国庆的气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我校在9月10日——9月28日先后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1、组织一堂庆国庆的主题班会

要求各班班主任在活动时间内上好一堂关于庆国庆的主题教育课,各班级发言人数达到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一。大大的激励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2.五彩画笔画祖国

学生通过水墨画、水彩笔画等多种表现方式,画出祖国巨大变化,画出人们的幸福生活,感受祖国的伟大。

3.唱响红歌颂祖国

9月29日晚,我校全体师生带着金秋的喜悦,唱响了高亢奋进的颂歌,用诚挚的热情为祖国送上了深情的祝福。本次歌咏比赛得到团市委、社区、兄弟学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教师一首《四渡赤水》赢得满场喝彩。全校24个班级合唱了24首红歌,唱红了校园,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晚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这次晚会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精神,也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达到了育人的目的,再次证明了晚会的成功。

4.自制版报赞祖国

在9月21日下午由政教处组织评比各班黑板报。学生利用板报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

5、诗歌朗诵比赛

9月24日、25日学校按年级举行主题为“迎国庆、颂祖国”的诗歌朗诵比赛。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中华民族、爱社会主义祖国的高尚情操。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三)

敬爱的党组织:

随着九月份的到来,我们也已经开学一周了,下面向党组织汇报新学期我的思想汇报。

为适应时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遵循“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原则,大力鼓励、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统筹兼顾的精神,始终“抓紧、抓实、抓好”学习,使读书学习成为大家充实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成为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有效手段有效地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学习要着眼长远。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学习要有宽广的理论视野,要有胸怀全局的大局意识和深远的战略眼光。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做到学习的时候视野更宽广一些,看到的差距更大一些,从而压力也更大一些,学习的积极性就会更高一些,学习的针对性就会更强一些,促使学习更加深入一些。

二是学习要善于选择。当今世界知识繁多、学科迭出,由于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毕竟有限,因此,要善于从自己的工作领域、工作实际和知识结构、能力水平出发,选择性地丰富做好本职工作所必要的知识储备和理论素养。积极不断地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理论提高的频率和速度,不断提高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的认知水平,为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推进科学发展奠定好坚实、广博、深厚的知识基础和理论素养。

三是学习后不断思考。学习后还要善于进行不断的深入思考,而不能够就此打住止步。四是学习要能够坚持。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复杂、多变,知识更新也日益加快、频繁。一个人不学习短时期看起来似乎是没有什么的,但很快将会落伍而被时展淘汰出局。所以,必须要能够始终坚持学习下去,要做到勤于学习,能够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坚持不断学习。由于科学发展观是和现实的具体工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深刻掌握好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又要坚持不断地拓展专业理论知识的必要储备,更要持之以恒地积极增强驾驭复杂多变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各项本领。

最后要学习应注重实效。检验学习的效果,最终要靠推动发展的成效来衡量。因此,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相益、两促进”。学习的时候,既要不拘于形式,又要不流于形式,更要着重在提高学习效率上下功夫。每次学习中只要有一句话、一段话有触动、引启发、起作用,就算是成功的,就是十分宝贵的。衡量学习的最终标准,就是看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上有没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向党组织保证,我不会放松我的学习,我会通过报纸电视来了解和增长知识,让自己的思想始终在进步,请党组织相信我,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四)

尊敬的党组织:

2011年10月1日,全世界的目光却聚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盛大的阅兵,那新锐的武器、严整的军容、处处透露出来的中国军人和武警的气概,震惊了海内外,更使包括台胞在内的全球炎黄子孙欢欣鼓舞。

最使我感动的是国庆阅兵中表现出来的我军干部、战士的“零误差”精神。大家可以想象,天安门广场走过的那么多步行方队、武器装备方队、天上飞机战斗方队,都达到了“零误差”,全部都按预定时间的方案通过,一分一秒都不差,这是多么地艰难!海外媒体注意到国旗护卫兵那169步,正好是1840年到2011年的169年,实在太精细了。阅兵场上,如果说由8000名官兵组成的13个徒步方队一秒不差地通过阅兵中线还算可以通过强化训练达到的话,那么,战车机械方队也要米秒不差地隆隆开进,这就难了,因为只要哪一辆车油门“踩”得或轻或重一点,马上就会有误差了。其次,这么多设备,临场点火发动能开得起来,而且一开始就队形整齐,按原设计开进,这后面该有多少人做后勤保障工作?而其要保证30个装备方队一车不出问题,其压力多大!第三,空中机队也做到米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上空,而且机型不一,这难度多大!因为战机速度快,稍有毫厘误差,就会失之千里,这其中除了备优秀以外,还有飞行员的高超技术、战术指挥的精心策划设计、临场的指挥等繁复工程在里边。

总之,国庆阅兵,我们外行看热闹,海外各种人看武器装备,而其背后训练过程中的艰辛、后勤保障中的严谨、临场指挥的调度,却是人们无法想象的。而阅兵过程中的零误差,则充分显示了我军指挥的科学、严谨,官兵的勇往直前、后勤保障的完美,而这正是未来战争中所需要的最宝贵的精神。

我赞美国庆阅兵中我军所表现出来的“零误差”精神,这应该成为我们民族在现代化建设中各行各业都要学习的伟大精神。这次大阅兵,虽然没有打过一枪一弹,但又何尝不是一次伟大的战役?这么大的行动,牵动着我军中枢神经和各个军兵种,组织得这么完美,调动的兵力巨大,俨然是一场大战役,我们打赢了,这充分证明,我军能打大仗、打高科技仗、打胜仗,我军的指挥系统非常强悍、非常有智慧。这就是军队在实践科学发展观,一切都讲科学、讲严精,是科学发展观在军事领域结下的硕果。

让我们向人民解放军学习,愿阅兵的“零误差”精神在各行各业扎根、开花、结果,让我们的工作业绩实现零误差,交通运输实行零误差,产品质量实现零误差,科学管理实现零误差,科研医疗教育缜密实现零误差,成为一个零误差国家。

国庆党课思想总结(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感触颇多。而且我是历史专业的,所以知道新中国克服了多少困难才走到今天这个繁荣的局面。国庆期间看了《建国大业》、脑子里出现了1949年新中国刚成立那一刻时的画面。身为80后的我,没有亲临现场,但查阅了历史资料后才发现原来开国大典定在哪里也是当时争论的焦点。

新中国成立之日要举行一个盛大的典礼,典礼上要巨型阅兵仪式,这个设想在1949年7月底就确定下来了。可是地点一直未定。在开国大典筹备委员会的商量下有两套方案。

第一套:地点选在市中心天安门广场;第二套方案:阅兵地点在市郊西苑机场。这两套方案分别标画了一张部队位置及行进路线图。这两套方案既有优点,也有缺点。阅兵式放在天安门,有利条件是显而易见的:地处北平市中心,届时领袖、军队和群众水乳交融,开国大典可以搞得轰轰烈烈,特别是天安门城楼就是现成的阅兵台,不必花费太多的力气,就可以让全体政协代表到天安门城楼进行检阅。并且,天安门周围街道四通八达,容易集中和疏散。

但是,在天安门广场阅兵,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参加开国大典人员众多。当日城市交通至少要中断四个小时。当时长安街不够宽阔,没有经过拓宽,只能横排通过步兵十二路纵队。

与天安门相比较,西苑机场的优势在于它有宽阔的机场跑道,没有阻碍交通的后顾之忧。而且在西苑机场举行阅兵式,已经取得成功的经验,1949年3月25日,华北军区为了欢迎党中央进入北平,已经举行过由一万余人观看的阅兵式。

在这里举行的缺陷,首先是那里没有检阅台,临时搭建应付一些小的场面还可以,举行将有数十万人参加的开国大典就不行了,如果要搭建天安门城楼那样气势雄壮的检阅台,所费工程之大,投资钱财之多,在当时都是很难办到的。

对于两者方案,本人倾向于第一套,可总理直到据开国大典只有一天最终决定用第一套方案。

这座矗立于北平城中央的巍峨壮丽的古代阁楼,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远,受命于天”之意。它建于明永乐十五年。毁于兵火后。清顺治八年重建后称天安门。它是旧皇城的正门,城门五阙、重楼九楹。天安门城楼,从广场整体布局上看,大有“横空出世”之象。从天安门广场上放眼眺望,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熠熠生辉,显得无与伦比的庄严、雄伟。实际上,明清两朝,广场上的所有建筑,都是作为这一主体建筑的陪衬而建筑的,这就是为什么看上去天安门城楼气势非凡的原因。不管是外观还是内在,它都为人所惊叹,天安门还是明清两代帝王从事重要活动的地方之一,其最重要的活动就是“金凤颁诏”,每逢冬至到天坛祭天,夏至到地坛祭地,以及皇帝大婚和出兵亲征等隆重典礼,都要从天安门出入。

天安门,这座封建时代北京城的最高建筑,即将消失它作为封建皇权的所有痕迹,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举行将赋予它全新的意义。使它从此拥有崭新的时空。

《建国大业》的公映讲述了1949年前开国前的那一段历史,那是一段留在历史课本最显眼处,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特殊意义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