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思想报告范例8则

时间:2022-08-08 09:31:00

党员思想报告范例8则

《一》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需要一种信仰,需要一种思想,需要一种指引,于是我坐在师范大学第四十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里,寻求一种生的哲学,希望党能指引我的人生方向。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只有对事物有了了解,我们才能认同和接受。”美丽亲和的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说起,希望我们能通过学习把对党的敬仰上升到对党自觉自愿的追求。她选取了以下三个方面予以阐明:中国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取工人阶级作为其阶级基础?老师用“三最”予以总结:“最觉悟最先进最革命”。那么,坚持党由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组成,是不是说其他阶层出生的人不能入党呢?不是的,老师举了,等许多优秀党员的例子告诉我们,只要是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事业观,树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具备了党员的条件,党都会宽容的接纳。老师为我们展示的中国共产党组成职业比例图中我们看到,农民阶级、中产阶级、新阶级等也占了不少份额,中国共产党广大的群众基础表明着每个党员,不仅是工人阶级中的先进分子,也是全国人民中的先进分子。

代表着先进生产力——最革命最活跃因素的发展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代表着先进文化——民族的血脉和灵魂的发展方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人民共享,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是的,这是中国共产党与所有其他阶级政党不同之处,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如所说的“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我希望,有一日我能够加入党伟大的事业中,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因为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曾经献给了我最崇高的信仰——中国共产党。

《二》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源泉,在实践中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素质。诞生于1848年的《共产主义宣言》无疑是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纲领。

通过今天党课的学习,我对这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纲领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来了解一下《共产主义宣言》(下文简称《宣言》)的内容。《宣言》共分为引言和四大章节五个部分。引言主要说明了《宣言》产生的背景和任务,即“共产主义已经被欧洲的一切势力公认为一种势力……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另外四个章节分别从四个角度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特别是它的阶级斗争思想。《宣言》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内在矛盾和发展规律,论证了资本主义灭亡和社会主义胜利的必然性,阐明了共产党的性质和任务,号召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在无产阶级领导的共产主义革命旗帜下,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因而从《宣言》的内容来看,《宣言》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经济学理论(揭示资本主义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尖锐矛盾……)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无产阶级专政、社会主义最终取代资本主义……)。而在1872年―1893年(此时“马克思主义”的概念已经形成),马克思和恩格斯先后为《宣言》撰写了七篇序言。七篇序言简要说明了《宣言》的基本思想的同时,指明了《宣言》的理论原理是历史唯物主义。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宣言》的诞生过程。这部宣言是1847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委托马克思、恩格斯共同起草的。《宣言》原计划是由马、恩二人合写,但恩格斯于1847年12月底前往巴黎,《宣言》便只能由马克思一人在1848年1月于布鲁塞尔独自撰写并最终定稿。马克思在创作《宣言》时手头拥有许多由同盟提供的参考资料,其中最为重要的两篇就是《共产主义信条草案》和《科学共产主义原理》(后者是对前者的补充和修订),而这两篇著作是由恩格斯所撰写的。马克思在恩格斯《科学共产主义原理》的篇章结构和思想内容的基础上,以连贯一体、行文流畅的“四个篇章”将历史的视域转向了无产阶级时代,并将唯物史观贯穿始终。而唯物史观则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于1845年11月至1846年8月期间在其合著的《德意志意识形态》同创立的。因此,《共产主义宣言》可谓是马克思与恩格斯思想碰撞交流后的结晶,他的诞生使得世界无产阶级运动从此拥有了理论指导,为日后马克思主义的最终形成与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综上之述,《共产主义宣言》作为一个指导纲领,它的诞生不仅鼓舞和推动着全世界无产阶级运动的进行,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地位。《宣言》发表不久后就兴起的欧洲1848年革命风暴就是很好地例证。因此,把《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可以说合情合理,无可厚非。

回想一百六十多年前的欧洲,以马克思、恩格斯为代表的共产主义先驱们用自己的努力为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一百六十多年后的今天,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始理论基础,对党的理论的继续深化和发展意义重大。《共产主义宣言》就像是一面旗帜,它永远屹立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中。

《三》第二季度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求屋何惶惶,缥缈连篇梦。尧民保同乐,无使可怜生。”房子对于低收入的人们来说就是一把枷锁,锁得人们潦倒,喘不过气来。人们省吃俭用,但钱的积累却永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于是老百姓们不由地感叹“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中国,住房问题的确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其张力已经使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社会心理极度扭曲。乐观的说,在经济上,房地产是拉动GDP上升的主要动力;在政治上,房地产的繁荣是最可夸耀的政绩之一。但一些地方政府,将自己紧紧地绑在房地产这辆疾驶的马车上,“卖地求荣”,完全置“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历史教训于不顾,“强征强拆”导致的一幕幕悲惨的活剧四处上演。

市市长曾说道“住房问题已经不单纯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此言一出,立即被网民冠以“最市长”的称号。确实,住房问题早已上升到了政治问题的的高度。面对如此境况,中央在年一年中就对楼市进行了三次调控,如此频繁的调控在历史上实属罕见。而到了年,国家更是坚定不移地推行房地产调控,以求稳定房价。但是,政策法律始终都不够完善,治标不治本,不能取得实质性成效,使得房地产问题越来越尖锐。为何我国的房地产问题如此闹人心呢?试想,房地产这样迅猛发展,主要的获利者是谁?第一是地方政府,第二是开发商,第三是近年出现的投资、投机者。目前,银行利率低,资本市场不看好,唯有物业房产可以保值、增值,投资于房产可以说是理性的选择。但很多地方政府对大兴土木和投资房地产的积极性非常高,这无疑也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对房地产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论房产市场如此混乱的原因,追根溯源还得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供给和需求两方面说起。中国社会现在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对于有钱的人来说,一方面自中国古代以来就有喜欢购房置地这种心理。另一方面,现在社会上股票市场等其他的投资渠道又比较狭窄。所以,他们的钱就集中投到房地产上,导致房价越来越高。于是炒房一族横空出世!房价越炒越高,房产业越炒越火,空置房越积越多!虽有“广厦”,而“寒士”却不俱欢颜。对于房产市场如此畸形的繁荣,无论最后获利的是谁,最终受到挤压的还是我们普通百姓,在这由钢筋水泥筑成的森林中无奈观望的,只是老百姓!

在年的全国两会中,“民生”是本次两会的关键词之一,而住房保障则是老百姓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自然,“稳定房价,保证民有所居”这一点就被摆在了显眼位置。我们相信,对于陷入住房困境的老百姓来说,此次会议将是他们的福音。而对于我国未来的房产市场和经济发展来说,也将会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四》教师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首先,总结过去,汲取经验教训。

(一)思想方面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自己还学习了《新党章》、《新时代党的知识读本》及学校下发的材料。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社会主义的信念,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人生航程,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年来我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阅读大量的教育书籍,认真学习师德八条,努力提高自身教育素养。但是,一年来却忽略了个人的教育总结,思想沉淀。

(二)工作计划方面

由于我第一次担任数学工作,没有教学工作经验,又面临着教育改革。面对首次接触的学生面孔和数学教材,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针对这些情况,我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新教师培训的同时,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及兄弟学校的同行讨教经验。在教学中,我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当然由于经验不足,还存在很多教育管理上的漏洞,有待我进一步探索。

(三)工作纪律方面

我迅速融入到学校特有的工作氛围中,生怕因为自己的懈怠,破坏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我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工作学习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从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四)个人成长方面

一年来,我认真完成领导提供的每个锻炼机会,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1、担任学校通讯员发稿件;

2、荣获小学青年教师师德演讲第一名;

3、和学校教育伙伴代表教育系统参加市反腐倡廉知识大奖赛,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4、学习全国先进教育理念,收获颇丰.

其次,畅想未来,设计未来蓝图。

(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二)、踏实工作,组织好班级管理,搞好领导同事及学生家长关系,打出自己的教育品牌。

(三)、迅速站稳讲台,积极向名师学习,向“教坛新秀”迈进。

(四)、强化理论学习,积淀教育反思,力争快出多出教育成果。

《五》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通过参加这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使我在思想认识上能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领导的核心。我们党领导人民奋斗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的道路;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独立的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团结;我们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直至今日,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党这年的辉煌成就业绩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他引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他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围绕这一主题,搞活了经济,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国家的综合国力等都得到了更大的提高,实现了“一国两制”,既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在社会主义建设不断的实践和经验总结中,我们党的第三代领导人总书记又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它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这源,也是我们在新世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新和科技创新,不断夺取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的根本要求。

我们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都符合现阶段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尤其体现了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通过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我们党始终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都体现了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文化的精神,促进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党始终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都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展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三个代表”是统一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我们一定要坚持把全面落实“三个代表”要求,统一于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统一于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思想上和党建理论知识修养等方面与老党员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不断向老党员学习,按照党章之规定来要求年历己,在生活中做到一个真正党员应做到的事,决不给组织丢脸。我也有一些缺点,但在党组织的教导下,在理论知识的不断修养中,我有决心改正这些缺点,希望组织不断教导、帮助我,使我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六》大学生预备党员入党思想汇报

转眼学期已过,在这半年的里,我从对大学生活的一无所知到有所了解,从对党的知之甚少到充满希望和信心中,接受的老师、学校、和党组织的谆谆教诲和指引,怀着喜悦的心情把我在这学期的变化汇报给党组织听,既成了此次之思想汇报。

带着闪闪的团徽我进入了大学的校门,进入了会电班学习生活,对于在这样一个专业中学习,我感觉到似乎与党有了一种无形的接近,似乎应该有点了解、认知我们的党的行为。于是,伴随这个朦胧的意识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很快,我感到了事件的与众不同,上面发下了"入党积极份子调查书",很严肃、很正式,我开始觉得真是一件大事,对加入共产党,我们国家的执政党,是件光荣且严肃的大事。接着,我们又被组织学习上党课,通过多次的学习,我的思想再次有了变化,对于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狠抓落实、全心全意、勤俭办事、一事当前,要多为人民着想、从大局着眼。对于这样的宗旨,我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班级的卫生差了,不是自己当值也拿起扫帚扫一扫;同学有困难,能去问候一下,关心一声;能够逐渐与各位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以便了解问题,算是打群众基础……

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之中,也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这一点在以前我是没有特别关注,但自从依照当组织的要求去制定了一下,不多时日,我到是受益良多,它们就象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使我们真切的感到,我们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使什么,让我的途程有了一个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学习党课也让我明白了,要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也要有坚定的控制力,尤其使自控能力。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各种因素良莠不齐,每个人都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做到这一点,更应该起一个带头作用,成为光辉的典范。“于人之先而为之”在日益富足的今天,我们的古老优良传统之一"艰苦朴素"却仍应得到发扬和继承的,在这方面我的进步也很大,能够从挑食到基本不挑食,少吃了零食,带上了自备的饮水等方面的转变就是本着要做到做好这一条而养成的。所谓人无完人,每个人均会有做的不好的或做错的事,而做错了事就要勇于承认和承担,班会即给了我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相互沟通交流的机会,勇于剖析自我,就是一种新的挑战,是培养我们意志的一个新课题,这一点对于培育一位当的积极份子至关重要。

思想汇报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所有文章均来源于期刊杂志和网友原创,仅供网友间相互学习交流之用,请特别注意勿做其他非法用途!

当然,在思想政治方面的积极的同时,也不可忽略了学习,因为我们仍处在人生的求知阶段,加强自身素养的培植和提高,对于我们来讲不仅有用而且十分关键。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的一道不吃佳肴,我通过这半年的大学学习,对于法律我这个本职专业,也亦已从七窍通了六窍到有所感知,有所认识,并且对此产生兴趣。同时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也给我的求知路添加了润滑剂。为此我感到了无比的欣慰。

同时,学校党组织安排我们上电化录像课也十分有益,这就从一个平面说教转换到了三维立体的感化空间。先人们的丰功伟绩,先辈们的经验教训,如同一面面明镜照亮我的面容,如同一个个烙印镌刻于我的心中,如同一股股气流催动我勇往直前。

总之,在这样的一个半年中,通过了党校的学习和培养,我自身各方面均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是我在过往的学习生活中所没有经历过的;是党的教育指引、辅导着这一切慢慢而又自然的变化着,真挚的感谢学校、老师和组织,在下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以争取在各个领域有更大、更新的进步,请组织继续考验我。

《七》在校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支部: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学习,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我都有了很大进步。一个月来,我们一共进行了四次集中学习。老师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更加坚定了我为奋斗终生的信念,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增强自己党性修养的决心。

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我深刻学习了有关于党性的知识,感悟到了许多曾未思考透彻的问题。知道了党性修养是指员按照党性原则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使自己的党性得到增强和完善。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肩负着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的历史重任。要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必须在领导人民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认识自己、加强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远站在世界前列。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公仆本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的稳定和谐、关系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合格的人才,我觉得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政治修养,树立远大理想。

在研究生期间我们应该继继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自己的党员修养。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我充分了解了我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刻领悟到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就要有先进的思想,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并树立为事业奋斗终生的志向。我们处在一个瞬息万变的社会,研究生党员要有较强的适应性,只有平时注意党性本修养的培养,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才能坚定不移地保持先进性。在校学习的同时,我经常阅读一些报纸杂志、上网或看电视新闻,随时关注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在重大事件上应时刻与党中央保持统一思想阵线,并要及时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与政策。

二、加强专业课学习,提高学习能力。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党员作为学习中的先进群体,学习上更要走在前边。所以只有加强专业课的学习,才能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另外,还要注意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以一个高素质的研究生的面貌面对社会。活到老学到老,在学校学习只是其中一个阶段。学海无涯,因此要学习“如何学习”,就是要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这样才能在更短的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学以致用,掌握学习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三、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中。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研究生应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相统一。把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建立在把握当今中国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条件的基础上,努力、充分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还要协助、引导身边的大学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八》大二学生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支部:

转眼学期将过,在这一年的里,经过大一的懵懂,感受老师、学校、和党组织的谆谆教诲和指引,体验到大二的忙碌,心里感受颇多。怀着这份心情,我把在这学期的变化汇报给党组织听,由此,便形成了这次的思想汇报。

又快要到一年的元旦,每到此时心情就感到特别压抑,因为过春节的时候有过节的气氛,心情会随着外部世界节日的快乐气氛而高兴起来,而在元旦却没有这种环境和氛围,有的是又涨了一岁的压力,别人都在谈论“谁动了我的奶酪”,但我却还在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奶酪,岁数的增添而凭添的压力。想到自己已经是二十岁的人了,一个成年人,一个党员;不是以前傻傻的,什么都不懂的女孩;不能再在做一个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心里便有了那种莫名的压力。在平时,压力就是动力,它促使我更努力地向前发展。而每逢元旦,我心情压抑,因为在这时刻我能深深地感受到那永不停顿的时间压力。

年,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而说它平淡,并不是一整年,而是指在现在这一刹那年年月31日深夜11点,忧郁的我一个人坐在写字台前,回顾一年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无论它是大事,还是小事;无论它与我有关还是与我无关,总体感觉这一年并不平淡。

想想今年发生的事情吧: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盛大纳市上市,互联网公司掀起新一轮上市热潮。我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我国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8月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实现历史性突破。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

禽流感肆虐亚洲、美探测器登陆火星、马德里连环爆炸、美军虐囚丑闻、欧盟成功东扩、伊拉克新政府建组、别斯兰人质事件、布什连任美国总统、阿拉法特病逝、世界油价持续攀升。月26日,也就是前几天,又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球的重大新闻:印度洋遭遇4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海啸。此次灾难强度之大、波及国家之多、造成损失之重都十分罕见。这使我不得不感觉到,世事的无常,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无能为力。

我想,世界总是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之中,作为我们个人不能无法改变这样的一个世界,所以我们只能努力去接受适应它。为了适应这种变化,我,作为一个平常人,该如何做呢?而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又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我想,这是我接下来该思考的问题。也是,我要跟先进的党员们探讨的一个问题吧!

总结年下半年及年年我主要做的事情,首先便是想想是否要继续深造,考研是否是我的目标,制定好大三的计划是重点。主要是当前学历泛滥,本科已经不能适应目前情形,自身只有不断补充知识,增长见闻,才能做到不落后于人;况且在学习过程中还能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朋友,所以考研应该是个明智的选择!但这时间这个机会成本该怎样计算,可能还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其次就是努力做好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学生工作多而且杂。很多时候是些,常规性的事物工作,这不免会有点乏味的感觉。不过想想上半学期的院运会和校运会,那份自豪感和满足感便油然而生。

就在这时,窗外起了新一年的钟声,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跨入了新的年年。想想过去一年,有时会真的是有点幼稚可笑,不过我想人总是这样走过来的。有时候,人还是单纯点好。

以上是我最近一时期的思想所得,希望党组织能够对自己进行更进一步的培养和教育!

此致

敬礼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