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党委书记廉政自查汇报

时间:2022-08-04 10:34:00

矿党委书记廉政自查汇报

执行公司、矿二级党委的决定、决议和政策,集团公司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主要有《一岗双责责任制度》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徐州矿务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徐州矿务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职务过错追究》等制度和要求。回顾一年来本人的执纪情况:一是能按照“三个代表”要求。没出现偏差。二是能按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按制度和纪律办事,没有出现错误。三是认真积极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开展本职工作范围内的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四是没有吃请和收受贿赂的情况,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认为组织和群众是基本满意的

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问题。落实到具体人,认为一是看党性强不强,能不能依照党章的要求去做。二是勤、廉政方面能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使群众满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清醒地认识这一点,并依照以上原则去做,才可能逊色地完成集团公司党委和矿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分为三项进行自查:

一、重点工作分解兑现情况

1全面宣传、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强化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

矿党委下发了矿党发〖8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奖励条例〉通知》对全矿二级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安排。自己主抓文件的贯彻落实,本项重点工作为年度党委重点工作。大致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学习

组织通读原文,大致用二个月。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资料(板报)座谈讨论、知识竞赛学习原文,致力使“两个条例”党员干部和全矿职工中有印象、有影响。

第二阶段:贯彻

党支部制定了党内监督、经济管理、党建思政工作管理小立法来贯彻“两个条例”特别是把贯彻活动和“党支部达标竞赛活动”党员责任区活动”和“区科务公开活动”等联系起来贯彻执行,1利用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讨论研究贯彻方案。收到很好效果。目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大家都能以“两个条例”来严格要求自己、指导自己的工作。全矿己基本杜绝截留克扣职工工资奖金、随意分配等群众满意意的问题。本项工作目前正在推进。

2党委制定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年重点工作分工”职务过错追究制度”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日常管理等形式来贯彻“两个条例”

第三阶段

主要把“两个条例”学习贯彻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

1党内监督用机制和制度来保证。

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考核。2加大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奖励条例》宣传力度。

本项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特别是加强区科务公开制度加强监督,3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①案例教育;②典型教育;③日常教育;④学习教育并举。收到很好效果。

4建设平安矿区、杜绝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事故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情况。

党委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今年以来。特别是加强《三评选四争创活动》创建学习型企业》开展《党支部达标竞赛》党员责任区活动》创建实质平安型矿井》等方面收到很好效果,矿区治安稳定,职工群众满意,全矿杜绝了民转刑案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大规模集访、大规模越级上访案件,杜绝了火灾事故。

平安科违规滥发奖金,党建违纪情况典型的案例有:年至年初。造成不良影响,公司、矿纪委已严肃处理。

二、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

三、一岗双责情况

(一)勤政目标11项,完成情况是:

1、支部达标率完成90%以上。

2、年度党员干部培训完成率100%。

3、发生一般刑事案件6起,治安案件8起。

4、青岗周查岗制度落实。

5、法制教育普及率机关95%以上、职工达85%以上。

6、无市访、省访、京访,信访调解率100%,无民转刑案件。

7、计划生育率100%,流动人口办证率100%。

8、无重大刑事案件,无火灾事故。职工犯罪率低于3%,外来工治安案件低于3%。

9、国防教育、拥军等受到公司表扬。

10、初中生毕业率100%。学校教学质量名列徐州市第十五位。

11、计生工作符合上级要求,政策落实的好。

(二)廉政目标有三项,完成情况:

1、领导班子无违法违纪行为。(年度内)

2、个人清正廉洁,无违法违纪行为。

3、分管范围内无违法违纪行为。(一件人民来信,矿纪委正在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