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七一与建党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2 11:11:00

欢庆七一与建党周年活动总结

今年“七·一”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这个重要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党总支根据街道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我社区实际,为了使广大党员能够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组织召开了庆“七·一”暨党员自主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对上年度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同志进行表彰奖励,鼓励广大党员向这些先锋模范学习,不断提高我组织的整体实力。并组织开展党员自主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将活动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七一”前,我社区党总支在全社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在由支部推荐以及总支考虑的情况下评选出了郑京城、陆映春、刘国纯、黄六和四名优秀共产党员,并进行了表彰奖励。通过对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极大的振奋了全社区党员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精神,很好的鼓舞了社区党员敢于创新和甘于奉献的意识,在全社区内形成向先进党员学习的新一轮热潮。

二、隆重举行党员自主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主要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这个主题,本着庄重、简朴、节约、实效的原则,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群众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我区改革开放和经济跨越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义务陪读活动,开展党员自主教育活动。我们为党员配备了各类学习书籍,除了新加的30多本以外还有我们社区图书室原有的书籍,我们为党员分发了学习书目,欢迎广大党员来借阅学习。我们还会以组织观看音像教育资料,定期组织开展后续教育心得交流会,有针对性的就教育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展开专题讨论,使党员同志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在学习的过程中树立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引导大家学习先进,从而保证自主教育的实效。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体现了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纷纷表示要争做先锋模范,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进而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