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修养思想报告

时间:2022-11-15 08:44:00

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修养思想报告

尊敬的党组织:

你们好!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的永恒课题,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中国共产党肩负着领导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重任。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是党性的直接体现者,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不能只是一种宣言,必须通过全体党员的具体言行体现出来。“听其言,观其行”,人民群众判断我们党,不仅要从我们的纲领宣言中,而且更重要的是从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列中,看他们如何对待工作,如何对待群众,如何让对待自己,如何扶持正气,如何抵御歪风,如何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并由此做出评价和判断。所以,具有鲜明的党性,并以党性原则来自己立身行事,经常约束自己,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有无党性和党性强弱的基本标志,是一切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本质特征。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仅决定着自己党性觉悟的高低,还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党的威严,直接影响着党的性质和战斗力。所以,每个党员都应当具有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思想觉悟,严格的组织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社会的中坚,民族的脊梁,阶级的先锋和时代的楷模。我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首先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现阶段我们党的目标、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与个人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集中了当前我国各方面、各阶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和愿望,是保证全体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共产党人党性的集中体现。

其次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不能丢。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做考研期间,我真诚为考研学生服务,为他们提供考研资料,通知上课时间地点,分析各种课程的利弊,发送考研报纸,资料,为他们解决考研中的种种难题。公务员之家

第三坚持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同违背民主集中制的言行做斗争。我每天都听广播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现阶段发生的事,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

最后要遵守党的纪律。切实维护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凡是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

汇报人:

201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