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的绝唱入党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26 05:34:00

大学生生命的绝唱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09年12月5日晚9时15分,最后一个音符余音未尽,主持人的谢幕语还没有落地,王延辉突然身躯微晃了两下……砰然倒地!舞台上,烟花喷涌绽放。大幕轻合。55岁的王延辉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竟然以如此独特的方式,告别了他奋斗了39年的文艺舞台。一个文艺战士就这样把自己全部的爱与生命,化作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绝唱!——《生命的绝唱》。

这段话不是戏曲小说片段,而是记述了一个名叫王延辉的文艺战士的生命最后时刻。王延辉同志恪守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操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作为一个文艺兵,王延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本职是什么,并且通过不断学习去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更好为人民服务。而他所饰演的角色,几乎都是人民军队中的英雄模范人物。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王延辉同志在台下付出的汗水与他在台上收获的掌声是成正比的。台上的他对艺术精益求精,台下的他恪守职业道德,绝不利用自己的长处去谋取私利,无论何时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10多年间,王延辉同志辅导过的单位数量和排练节目的次数已经无法查证,但是他为推动人民文艺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人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公务员之家

在我们周围,同学们往往都有各自喜欢的球星,影星,歌星一类的偶像,但我认为像王延辉这样的同志才是真正的精神偶像。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和平凡的文艺兵,但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哪怕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能在自己的职位上为集体做出奉献”这句话的真谛。“文艺属于大众,服务群众是天职”,王延辉同志的这句话和他本人一样朴实无华,却又令人无比感动,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的重要价值。他在工作上认真钻研、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走入社会,踏上不同的岗位工作。然而我们必须明白,各种职业没有优劣之分,而只是社会分工不同。作为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王延辉同志身上的闪光点,坚守自己的岗位,并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去不断钻研,用毕生之力去为社会进步做出不竭的贡献。让我们相聚在同一片蓝天下,为党的明天和国家的未来,生生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