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会发言提纲

时间:2022-09-22 09:30:00

干部作风建设会发言提纲

根据上级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今天我局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下面,我围绕主题,作个发言:

一、学习《廉洁准则》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的体会

通过对《廉洁准则》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的学习,我体会这是加强对干部选拔和管理的重要举措。对干部的选拔和管理,不仅有纲而且有目、纲举目张,可以说《廉洁准则》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是党新时期关于对干部选拔和管理的重要法规。

通过对《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的学习,对我们基层干部而言,就是要在提高修养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教诲,身体力行,做遵守《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的模范

通过对《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的学习,就是要在工作中,以《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为准绳,分清

“是”与“非”、“合法”与“不合法”的界线。不仅自身要模范遵守好《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更要监督好《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在单位的实施和落实。

二、对照《廉洁准则》和“四项制度”自查情况

1、通过对照《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条52个不准,除根据党组分工安排,并报市局县政府批准,兼任县个协副会长(未取酬)外,自己没有违反“52个不准”的行为。公务员之家

2、对照“四项干部监督制度”,自己没有违反“制度”的行为,县局也能按照制度的要求选拔用好干部。

三、对基层支部反馈问题的三点建议

从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反馈的意见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问题:

①干好干坏一个样,缺乏有效激励机制问题;

②基层困难,特别是边远地区困难问题;

③关于人员素质提高培训问题

针对这三个问题,我谈几点意见:

1、自阳光工资实施以来,虽干部职工的工资得到了保障,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出来了,毕竟人事激励的面较窄,对大部分干部职工而言,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这两年县局做了几件大事,弥补了几年前的欠缺,所以在物质激励投入方面少了些,大多停留在精神激励层面上,效果非常有限。我认为,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的情况,还是要采取适当的物资激励措施,来奖励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兑现对干部职工的承诺;在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评定方面,要从“伯乐相马”向“赛场赛马”转变,让流血流汗者受到褒扬,防止出现流血流汗者又流泪的问题。

2、这两年县局办了几件大事,全局的财务很紧张,在这样的情况,县局还是挤出资金向基层倾斜,特别是向边远地区倾斜,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毕竟是“大河没水,小河也水浅”,但我觉得以后还是要有规划,每年挤出资金来改造两个分局。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来改善基层的办公条件,使同志们安心在基层工作。

3、关于人员素质提高培训问题。这是工商改革转型面临的阵痛,是历史原因造成的。上级部门也看到这点,也在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对我们县级局而言,除鼓励大家自学外,重点可能还要放在跟班学习上。组织安排基层人员到执法力量较强的股、室、局跟班学习,来带动全局的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由于自身水平和认识的局限性,可能还有没有认识到位、查摆到位的地方,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