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中心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01-14 04:27:51

环保中心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现将我单位党建调研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及来川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召开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会,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良好氛围,力争到2018年底,打造一支“办事效率最高、服务形象最佳、服务态度最好、党员队伍最廉”的党建示范队伍。(三)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扶贫帮扶活动。结合“联百村、帮千户、进万家”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与村上农户“一对一”帮扶,协助联系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一)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入手,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努力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根据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交纳党费和请假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党组织的活动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二)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入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制度,做到了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突出,记录完整,质量较高。组织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三)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入手,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在“三分类三升级”工作中,坚持从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等各方面查症结、抓整顿。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工作不断创新,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回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和开拓创新的工作,为全年的各项指标和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三、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接受社会监督。坚持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央和各级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和党建工作的重点,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写体会谈感想,签定廉洁自律承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一是召开了党员大会,主动积极开展支部的换届选举,完善分工,无论是党建目标任务还是具体工程建设目标均分解落实到每位党组成员头上;二是成立了党建文化建设团队,明确了团队负责人、成员以及团队工作任务,团队重点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开展党建工作。今年以来,重点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办事流程上狠下功夫,完善党建制度,努力提高党内生活的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三)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做好党员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节能降耗、降低行政成本,带头改进会风文风。发扬“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克服慵懒散,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结合广泛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干部和一般职工中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二是党费收缴做到了按时、全额上缴,无漏报瞒报现象。

四、建议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为主线,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等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进一步抓学习强思想,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局党组、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合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二是进一步抓班子强核心,提高班子建设的引领力。强化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领导作用;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总结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重点抓好“”制度的落实;坚持定期分析党员思想,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使党员之间、党群之间相互信赖,关系融洽,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进一步抓服务强形象,提高作风建设的影响力。坚持以“办事效率最高、服务形象最佳、服务态度最好、党员队伍最廉”为标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从源头上预防服务不到位、对基层冷漠、对群众冷淡等问题的出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形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的浓厚氛围,力争开创环保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