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思想文化调研报告

时间:2022-10-04 03:37:26

供销社思想文化调研报告

供销社党支部2018年度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据县委宣传部《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思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紧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州会议精神;围绕经营创新、为农服务、项目建设、企业资产转换和效能建设等方面展开工作,为推进供销社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认真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体系的宣传与普及。一是加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在机关开展了“读好一本书、作一次中心发言、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记一本学习笔记”等“五个一”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实际效果。二是注重实际,认真抓好了党的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普及。党的召开后,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表示要按党的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思路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破解供销事业的发展难题。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了本社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做到了每季度集中学习1次,全年计4次,每次学习都侧重了一个专题。为确保学习效果,每次学习均有记录和汇报,配备了学习笔记,科级干部学习笔记全年均在2万字以上,一般干部职工1.5万字以上,并有1篇以上学习体会。四是按上级要求积极组织科级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理论和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参训率均达到了100%。较好地提高了县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抓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思想,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就活跃我县城乡商品流通体系,构建高效运转、功能完备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的宣传报导,如今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附近的红原县学习考察了“红原县更攀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模式、管理办法以及服务方式等。在县政府公开网上发表动态信息140余条。“7.1”组织党员干部在胜利曙光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二是开展了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节假日组织了干部职工开展球类、扑克、麻将等活动。三是认真抓了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尽管县社经费紧张,但还是克服困难,基本上完成了县委下达的党报、党刊及其他类政治理论读物的征订任务。四是大力宣传供销社的改革思路,切实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与此同时,还对2004年改革后遗留的诸多矛盾和问题不回避,而是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情怀,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支持,切实为不少职工排了忧解了难。如为全系统27名内退人员办理了改制企业职工医疗保险,为企业今后的经营和发展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受到了职工的普遍好评。

三、切实加强了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我社党支部历来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明确了一位党委委员(副主任)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年初制订了宣传工作计划。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有力,有针对性,切实负起了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责任。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形成了县社党支部领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较好地完成了大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任务。

回顾大半年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们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舆论信息及调研工作也开展得还不够。这些不足之处,有待今后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开创供销社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