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07-03 10:56:26

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报告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综合督导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5月份机关党建督查情况,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和客观需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制度,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活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地开展。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形式和载体,拓宽全局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渠道和途径,让基层党组织生活在互联网上延伸、手机上延伸,使党内政治生活可视化、动态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广大党员真正“想参加、能参加、要参加”。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把学习党的精神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思想教育活动之中,丰富思想教育的内容。按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发改经信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质量。

三、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制定和完善相关纪律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开展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发改经信局学习教育活动的必修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全局党员的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主要包括党规党纪教育、案例教育两种形式。前者是通过宣讲、培训等形式原原本本系统讲授纪律规定,讲清楚党员的行为底线,不搞不教而诛。后者包括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突出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引导党员以正面典型为标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守底线。

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提出的要求,研究制定符合发改经信局实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局党员干部的头脑,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锻炼,尊崇党章,强化党员意识,筑牢宗旨观念,着力解决好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经信党员干部队伍。紧密结合我局的项目投资、易地搬迁、招商引资、商贸流通等工作,用精神破解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