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群众文艺友谊赛调研报告

时间:2022-03-29 09:15:40

办事处群众文艺友谊赛调研报告

办事处参加群众文艺友谊赛以来,积极准备,认真筛选参赛队伍,严格排练参赛节目,从初赛到决赛,经过了四轮比赛,每一场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最后拿到总决赛的第一名,其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可想而知。

一、文艺队伍基本情况

办事处有文艺队伍12支,其中有8支广场舞队伍、1支秧歌队、3支戏曲队,广场舞队伍中最具实力的是文化大院、荷花广场舞队、村广场舞队、文艺队等,每支队伍都有拿手节目,而且不向村里、办事处要资金支持,尤其是文化大院,负责人王月桥把自己的门市房近200平米拿出来做活动场地,投资2万余元完善硬件设备,积极参加市里各种比赛,是我处实力最强、节目最多的队伍,所以在选择参赛队伍时,文化大院是不二选择。

二、主要做法

(一)奉献的文艺队负责人。四轮比赛中,为了不使服装重样,文化大院自己出资购买服装、跳舞鞋、化妆品,由于队员们有的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有时间,为了排练新节目,王月桥组织人员晚上练舞,刚开始时是夏天,天气热,她安装了两台柜式大空调,并给大家烧开火晾凉了喝,给队员们看着孩子,做好后勤工作。

(二)优秀的人才支撑。歌曲队员卢丹丹是王月桥的女儿,学习的声乐专业,刚刚大学毕业,赵紫艳是十建公司的员工,精通戏曲,这两个人的专业水平较高,在比赛人员中优势明显。

(三)一流的技术指导。人的基本条件都是差不多的,重要的是有一流的指导老师,为了排练出水平较高的广场舞,季铺文化大院通过朋友关系请到了杨老师,杨老师有丰富的广场舞经验,多年从事舞蹈教练工作,多次出国传授舞技。这次为了文化大院的舞蹈编排,杨老师放弃了外出机会,精心编排了三支舞蹈,每一支都是舞姿多样、设计独特。

(四)协作的永丰文艺队伍适当补台。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距离第三场比赛仅有一星期的时间,文化大院没能排练出来,我处及时换上了荷花广场舞队,荷花广场舞队也曾多次参加演出,经验丰富,在第三场比赛中,以一段《春天的故事》广场舞夺得第一名,其它比赛,荷花队、白鹅队、太平庄等广场舞蹈队都积极观看,为代表队加油助威,体现了永丰团队精神。

(五)团结的队员齐心协力,每支文艺队伍的队员都乐于奉献、团结努力,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有团队精神,她们有的下班后,匆匆吃了饭就去参加排练,听从杨老师的指挥,努力认真,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三、意见建议

一、比赛耗时太长,从初赛到决赛历时4个月时间,每天都要为新节目排练,投入精力财力很多,建议缩短比赛周期时间,多搞一些比赛,如组织全市广场舞大赛,不分强队弱队都可以参加,促进农村队伍发展。

二、比赛环节过多。历经了四场比赛,在开赛之前,我们很多乡镇都提出过可以减少一个环节,初赛、复赛、决赛,或是仅有两个环节,即初赛、决赛,环节多,购买服装、化装、路费等各项开支较大。

三、奖项设置不合理。此次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组织奖6名,大家准备都很不容易,为什么别的比赛可以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这个比赛也可以这样设置,前6名都有名次,不用再设置优秀组织奖了。

群众文艺友谊赛中涌现了一批精品节目,各乡镇都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上级多给予文艺队伍资金、器材、技术上的支持,不断壮大农村文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