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12-04 11:46:33

水库移民工作调研报告

一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领导班子从工作实际出发,按照建设学习型单位、学习创新型领导班子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活动期间,我局干部群众坚持落实“三个一”活动方案,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整体活动方案得到有效实施,在提高全局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方面取得了实效。

一、“三个一”活动基本情况

在每个月读一本书的活动进程中,整体学习内容安排上坚持求真务实,保证学习效果有效。要求局内人员以学原文原著为主,读后要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一年间共计收到全局篇体会。局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对普通党员进行帮学、助学和促学,加强对党员学习督促检查,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对离退休党员充分考虑他们的身体和文化程度的不同情况,只要求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不作过高要求。

随着年终岁尾的到来,撰写调研报告活动已经全面进行,局内各科室按照统一安排,根据各自负责任的不同,进行深入调查获取很多一手资料,再已提交的调研报告中,基本做到内容翔实,有理有据,全面展现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业绩。

而作为“三个一”活动的有力抓手,学习辅导是活动整体进行中必不可缺的环节,活动中,局里坚持立足不同的教育着力点,开展有特色的培训活动,深入开展了党的基础知识的,“重温入党誓词”、“处室轮流讲党课”、“我为局里和谐建设作贡献”为主题的座谈会和“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学习培训和学习交流会。经统计,2010年全年,全局共举办党课次,召开党员读书研讨会次,约有余人次党员参加了局里统一组织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

二、活动的不足和需要完善对策

“三个一”活动的进行让我局全体党员学习意识和个人素质得到有效提高,但是在活动中存在个别人员不重视、学习不及时、读书心得敷衍了事的现象,这也说明了活动监督上还存在漏洞,鉴于此,希望日后从以下三点进行完善。

一是主动确定每月读书活动安排,积极推荐合适的书目,便于全体党员有的放矢,找到学习的方向,让读书内容充实、有效,并且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做好监督工作,让书“读得好、读的精”。

二是定期检查调研报告的推进情况,让调研报告的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给与重视,间断性报告的撰写要成为检查的重点,这样有助于最终报告或论文呈交的及时有效,更有助于完成质量的提升。

三是创新培训方式,一方面要保证日常性培训的进行,学习座谈会和学习交流会定期召开,另外一方面就是结合多媒体培训手段,通过视听资料播放等方式让学习形式更加丰富,全面调动学习积极性,有利提高学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