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现状调研报告

时间:2022-03-11 09:27:00

促销现状调研报告

第一,冗员过多,严重影响手机销售商家的利润。三米弧形的柜台只需要三个导购员就可以了,即使在顾客比较多的时候,另外招聘一个零促的就行了。但真实的情况,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家电销售商特别是大润发(大陆),永乐,国美,苏宁等却拥有正式的员工六七人之多,而且平时生意比较平淡时,几乎所有的人无所事事,成为闲人。至于怎么样改变生意比较平淡时职员的过于无事状态,未能得出有效的结果。

第二,下至员工,上达领导层面,大多数人不思进取,不为企业的利润考虑。例如与企业利润关联性极强的商场位置,更别提为其出谋划策。我曾到一家国有商场暗地调查,当我问到: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里的商场过于密集了?结果对方的领导马上回答:这不属于我们所考虑的。当时我心中就暗惊:如此的领导所带出来的员工,究竟怎样呢?

第三,通货膨胀与金融危机已经对我国产生极大的影响,随之而来的是消费市场的萎缩。我在商场里面碰到一位老先生,只见他拿着一袋子大米,也就是2.1元一斤,但他却说:这是最后一袋子,都被抢光了,而且原来的价格还要比这次(元旦促销)要高三四角;同时,我所在的柜台的负责人告诉我:上年的元旦期间天天要销售手机八十多部,但这次却是三十多部,缩水之大可见一斑。

第四,在中国大陆中东部,无论是家电销售商,还是超市连锁机构,均处于极为饱和的状态。这造成市场参与者鱼龙混杂,既影响产品的售后服务,也影响企业的利润。若想要开辟更多更大的市场,进步收进水平以及开发农村及西部市场倒是不错的办法,但实施起来困难重重,非短期可以奏效。

第五,主流品牌单一,且偏向于外国机型。消费者观众的重点在于诺基亚,三星,LG等少数外国企业,特别是以诺基亚为主。元月二号销售出往的手机,大约2//3是诺基亚品牌的,其他牌子处于从属地位。步步高等国产手机商更是寸步难行。一方面是由于外企品牌打得比较响,但我觉得,更多的是:人们崇洋之风已经从根本上影响着我们的思想。由于芯片是进口的,屏幕也是进口的,剩余的包括诺基亚等都是在国内组装的,难道真的有什么区别么?

第六,据我调查,得出一个结论:综合性的商场里面的小家电销售状况甚至要好于专业的商场,但大型家电却是专业的商场主打战场。由于我学识较为浅薄,对于这次促销期间的总结远远不到位,所以有不如意或者有什么意见指出,请包涵和指出,本人将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