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环境情况调研报告

时间:2022-03-11 09:17:00

小区环境情况调研报告

我们小区的绿化率高达百分之四十呢!并且树已成林,长得郁郁葱葱。清晨起床时,你会闻声鸟儿唧唧地叫着,那是一首赞春之歌。每到春天,小区里花团锦簇,招引来很多蝴蝶、蜜蜂。出小区南门就是南江滨公园,休闲散步非常好,晚上江风渐渐,你会感到一只手像妈妈一样温柔地扶摸着你的脸颊。小区外地里得天独厚,环境宁静***。清晨时很多老人出来散步。我们那儿的清洁工十二小时保持卫生清洁,卫生状况良好。小区水源充足、干净,极少断水、断电现象。

二、美中不足

我们小区的一部分汽车按道开,经常与其他车相碰。小区里有极大的地下停车场,但居民把自家车委曲停在车道上,造成开车不方便的现象。夏天下雨时,雨水落到游泳池里。游泳池治理员经常不换水,居民们只好在雨水里游泳。有时,顾客把垃圾扔在茂密的花丛中,花儿草儿们忍受着极大的痛苦,但清洁工却长久不往清理。我们小区的很多居民都有养狗。这些狗随地拉屎拉粪,这些狗粪夹杂在花丛中,小花小草们难以生长。

三、原因分析

汽车不按道开可能是由于驾驶员不知道小区的规律。居民们把车停在车道上应该是由于停车场收费太贵。游泳池治理员不换水或许是由于他们嫌换水太麻烦。清洁工不清理花丛中的垃圾可能是由于花丛太紧密,捡不到垃圾。

四、环保妙招

我们可以组织一个小分队,发传单或提醒顾客不随便丢垃圾;可以里一个牌子提醒大家;还可以贴告示。

五、宣传标语

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