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优化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时间:2022-02-28 10:53:00

人大优化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加快人大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和制度化,县人大党组用“四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学习制度化。

为强化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人大党组规定了每周一机关例会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是必学内容,每年6月份和12月份定期召开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每年落实常委会领导为机关党员上廉政党课和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两次。

二是宣传全面化。

为丰富机关廉政文化内涵,营造一种受教育、常提醒、讲廉明的工作环境,县人大不仅设置了固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还运用和“人大网”等刊物和信息平台进行宣传,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化。

年初,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健全了县人大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方案,完善了常委会规章制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基本要求、责任主体、范围内容、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

四是监督常态化。

每年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制定工作要点,将涉及我县农业农村工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生态建设和对外开放工作作为监督重点,认真开展工作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依法开展工作评议,加强对项目的巡视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