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消费情况调研汇报

时间:2022-11-21 08:51:00

电动车消费情况调研汇报

研究带来了一个令人鼓舞的结果,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上海很多潜在早期购买者,大多数已经拥有相对固定的停车位,更关心在自己的住宅小区内可否建设可靠的隔夜充电设施。还有一种比较普遍的认知。需要一个非常密集的类似加油站式的公共设施,认为电动汽车是否要跟传统汽车一样。而这可能需要数十亿的早期投入。这样的充电设施,再加上一些智能化的功能,让大家能够选择在波谷的时候充电。这样用起来,会感觉更放心。

研究表明。整个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在上海的新车销售中的占有率有望在2015年达到5%2020年达到15%这样。上海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极有可能达到10万辆。中国正悄然成为跨国汽车厂商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和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新兴市场。时下,当金融危机重创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巨头之际。谈汽车发展而不提中国,让人不知所云,不谈新能源车,则给人以落伍之感。

目前全球前25个超大型城市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全球总量的10%如果我希望在大规模范围内减轻环境的压力。从这些大的污染源入手可能收效会更好。随着大城市都在探索未来的交通模式,那么。电动车作为一种新的载体,觉得会在节能减排方面给城市决策者带来更多的灵感。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在上海的新车销售中的占有率有望在2015年达到5%2020年达到15%这样,研究表明。整个十三五期间,上海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极有可能达到10万辆,这就标志着中国的超大型城市稳步地进入了一个电动汽车的时代政府“补贴”与市场增长。

大家可能习惯性地认为。消费者未必有热情去尝试电动汽车。但是消费者调研表明,如果政府不提供补贴。早期的政府补贴固然重要。但是大幅度的购车补贴并不见得会直接带来电动汽车的爆发性增长。

以纽约为例。则只能够刺激20%增量需求。上海的消费者调研中,其联邦政府已经明确了会补贴7500美元这样的一个基准线。如果在这个基础之上再补贴3000美金。其实也发现了同样的补贴效能递减的现象,直接原因在于消费者有更多的其他购买障碍。

比方说。政府其实是需要有一系列(除现金补贴外)激励和扶持政策。比如为电动汽车族提供一些交通和停车的便利,电动汽车的续航历程、安全可靠性等等。针对这些购买障碍。对产品质量实行更严格的认证等等。这样,一套组合拳的形式会达到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