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廉政规则自纠汇报

时间:2022-07-27 03:11:00

学习廉政规则自纠汇报

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新时期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

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然而一所学校的发展与学校领导及教职工的廉洁、无私、奉献同样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廉洁对一个学校来说同样重要。为此我校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内容及精神,并认真做出了自查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

1、成立《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组,有校长任组长。

2、召开全体教师学习动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廉洁准则》,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安排学习时间为周一、周四下午第三节,集中老师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做好了学习记录和学习心得。

二、分步进行自查,深入《廉政准则》精髓。

1、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教师小组讨论、组织生活会、群众代表讨论等形式征求了广大教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廉政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2、认真自查自纠。通过对《廉政准则》中八项禁止、五十二条不准的学习,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反思过去,认真的进行了自查自纠,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形成了教师学习并贯彻《廉政准则》的热潮。

3、通过自查自纠,我校未发现任何违法乱纪事件,如无强制学生购买课外书籍和学习资料,无有偿补课现象,无向学生家长索要财物现象等等。

三、对廉洁工作常抓不懈

廉洁从政要坚持以严格执行和维护纪律为主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能否严格执行和维护纪律。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