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岗位创先争优调查研究汇报

时间:2022-07-11 04:02:00

夯实岗位创先争优调查研究汇报

教育局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我深入学校党员、教师中走访,通过谈话等方式了解党员、教师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心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何践行“创先争优”的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调研。

一、“创先争优”活动调查掌握的情况

我校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努力将各项工作实际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并为促进活动的健康深入开展要求干部、党员、教师努力做到“四个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立足学校创新举措;三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责任;四要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在学习方面。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创建有机结合。加强培训学习,全面提高领导班子综合素质。通过开展自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来激发党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立足自身岗位创先争优。

在遵纪守法方面,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改变作风结合起来。要求干部要按制度、按规章、按目标思路办事,合力争先,全面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明职权,找方法,求实效,出结果。每个人都要明确“我是干什么的、我能干什么、要求我干什么、我能干到什么程度”,不准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脚踏实地,努力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

二、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活动开展的力度和广度都还不够,影响范围较小;党员重视程度不够、抓活动的路径和办法不够多等问题。

三、几点建议

1、学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2、学校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承诺;

3、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形式要多样化;

4、积极带动其他教师参加“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