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副镇长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20 09:40:08

某镇副镇长述责述廉报告

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和分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党委重点工作,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现将述责述廉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今年以来,我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自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时刻警醒自己、不触红线,一年来无违法廉洁纪律的情况出现。年初,制定了个人廉政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对分管办公室工作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在工作中我与人随和,待人友善,不拉帮结派、不挑拨离间,坦坦荡荡,明明白白,与各同事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关系,维护和营造了轻松、友爱、互助的工作氛围。

二、推进作风建设情况

**作为县级主要领导职务的任职期间都在,对整个政治生态存在一定的影响。据案情通报,**主要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土地出让等方面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将公权力变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大肆收钱敛财严重违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然而在其任职期间,大会小会上经常讲党风廉政建设,开口闭口都是工作作风,要求亲力亲为、带头示范,确实讲得头头是道,比谁都好听。分析其原因,主要是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修身不正、律己不严,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堕落腐化。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时刻铭记法律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任何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一年来,我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认真做好上级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基层武装、退役军人等工作的整改落实。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参与打牌,不利用地方特权谋取私利。同时落实自身和分管同志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分管镇村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思想教育和引导,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反对一切浪费行为。目前,未因**案接受或者配合过纪检监察组织调查,未参与敛财,无违法违纪行为及认识。

三、执行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情况

2020年,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生活小节、平常小事上讲规矩、守纪律,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原则至上,不搞一团和气,对错误思想丝毫不让步,对不良现象坚决不放过,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坚持要按责办事,不越位争利。在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的决策上,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了不徇私、不违规违纪的工作原则。

四、个人廉洁从政情况

一年以来,我没有利用职务和职权上的便利为本人、亲属、子女、朋友、下属等人员谋取私利,没有干预插手工程建设等市场经济活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各项规定,没有办过酒席,没有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等,今年未因私出入国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