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党组书记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时间:2022-05-25 09:18:46

发改局党组书记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发改委的精心指导下,本人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改革工作为抓手,坚持以全面履职为重点,坚持以惩贪治腐为目标,坚持以民生问题为关键,坚持以巡察问题为导向,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上了新台阶,现将个人述职述廉述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学促行,拓展能力水平认真履职

作为单位党政一把手,本人始终坚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当作一条主线贯穿于整个发改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以建立学习型、标杆型党支部为突破口,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针对本人局专业性强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不定期制作微党课上传工作微信群和qq群,让全局党员干部无论在下班时间还是出差途中都能参与党课教育,形成了讲学习、抓学习、自觉学习的好风气。

(一)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控。一是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2亿元;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亿元;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9亿元;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39亿元;预计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24亿元;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481元;预计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546元。二是积极争创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2次,探讨针对争取县域经济先进县的17项考核指标如何主动作为、抢抓先机,争取更多主动权和话语权。三是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2次,传达学习相关材料,听取县统计局、县经信商务局、县财政局、调查队等部门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汇报,审议7个请示报告。四是积极组织协调各牵头单位,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2019年涉及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的改革事项一共54项,实施规划类改革任务落实台账15项,对接省、州专项改革方案上会审议计划10项,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台账28项,重大改革试点落实台账1项。目前,54项改革工作全力推进中,其中:申请销账2项,出台方案10个。

(二)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一是2019年计划实施项目99个(不含储备项目),投资总额约703.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3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5个,投资总额约674.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83亿元;新建项目54个,投资总额约29.5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3.56亿元。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50.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环比增9%。二是2019年宜宾市对口支援县实施援建项目10个,投入援建资金3945万元已全部到位,比2018年增加565万元,增长16.7%。2019年本人县实施广东援建项目6个,开工率为100%,完工率为65%,其中,2018年续建项目2个,2019年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12798万元,2018年续建项目总投资3317万元,2019年新建项目总投资9481万元,2019年到位援建资金1735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支付1660万元,支付率为95.67%。三是根据第一轮储备情况,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开展第二轮“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储备项目的收集汇总工作,文件已下发,要求各单位从行业自身的定位、现状、存在问题(短板)和下一步思路四个方面形成“十四五”发展报告并申报储备项目。

(三)全力抓好民生焦点。

二、以廉树威,筑牢思想防线依法行政

一是严格按照项目审批、备案程序开展项目审批、备案工作,截止目前,本人局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2.51亿元,申请投资2.50亿元,其中,农经类项目15个,总投资为:1.91亿元,申请资金1.91亿元;社事类项目3个,总投资为:0.12亿元,申请资金0.12亿元;产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0.48亿元,申请资金0.47亿元,项目审批要件齐全,严格按照程序办理。二是全面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评标行为,截止目前,本人局共开展项目标投标监督56个,其中,摇号招标28个,合同价合计2.44亿元,固定价随机发包项目21个,合同价合计0.34亿元,公开招标7个,合同价合计3.13亿元,努力营造了规范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三、以德立身,严守政治规矩廉洁自律

一是严格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及时制止和清除道德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为上阴奉阳违等“七个有之”的问题,认真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坚决抵制和防范领导班子中出现“两面人”“两面派”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和现象发生。二是坚持原则、忠于职守、联系群众,平时注意主动学习、主动融入,多请教、多实践,敢于承担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从未到项目单位报销一分钱,从未接收过任何现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从未因职务上的影响有过涉私利己行为,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的情况,没有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的情况,始终做到了“净身保洁”。三是坚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平时能做到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工作八小时之外以家庭为重,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工作促进家庭和谐,以家庭促进努力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紧扣“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工作重点,紧钉“敛财”、名贵特产和资源谋取私利、干部“带病提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防治重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等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保持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高压严惩态势,切实增强本人局干部职工的廉政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本人局干部职工和服务能力,推进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提升。

一、牢记宗旨,加强学习教育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勤政履职,严格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第一职责,自觉践行“三项机制”、新《条例》和新《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相关规定,带头遵守党政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二、从严要求,筑牢思想防线

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把握好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的范围和尺度。主动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完善惩防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规范财经纪律、狠刹歪风邪气,筑牢思想防线。

三、廉洁自律,拒腐防变

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切实改进不良作风,始终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筑牢“防火墙”、常敲“警示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纪律,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同事的信任、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提高标准,严于律己

系列重要讲话和以及中央、省、州系列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始终做到防微杜渐,管住自己、管好单位,保持优良本色,努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满意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