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02-02 05:08:58

廉洁从政述责述廉报告

2018年,本人在单位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单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人能够不断加强自我的政治修养能够和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要求自我,廉洁从政,不断改进自我的工作作风和效能,现具体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年来,个人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个人工作学习的重点之一,积极主动地参加单位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系列讲话精神;通过系统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自我的党性修养,提升了自我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工作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在工作中,本人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单位关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规范履职,严于律己,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

三、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自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心目中,要真正发挥出模范表率的作用和力量,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本人能够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抵制奢靡享乐,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自我的道德修养,奉公守法,养成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并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工作始终,奉公守法,廉洁自律。

四、加强作风建设率先模范表率

在工作中,本人能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执单位的各项工作要求,严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对待同事主动热情,积极的帮助同事解决各种困难,与同事之间相处和谐融洽。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本人注重自我一言一行,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抵制“四风”、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各项法规,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

五、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

一年来,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个人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2个方面。一是党性修养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规党纪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思想不够解放。在思维方式、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措施等方面,与实际工作的需要,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新的一年,要努力改善。

六、2019年努力方向

2019年即将来临,面对新的一年,个人工作打算主要如下: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党性修养和政治修养,更好的服务本职岗位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自觉履行“一岗双责”。

三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抵制“四风”、积极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出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

四是完成上级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