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07 04:17:17

粮食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报告

根据县上安排,我在2018年1月至5月任乡村第一书记,2018年6月调回粮食局工作。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发改委的业务指导下,我始终坚持以邓小党的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上要求,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述责述廉报告如下。

一、履责状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同经济工作一齐部署、一齐落实、一齐检查、一齐考核,在履行党风廉政职责制的同时,我不但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还督促要求股室负责人都要明确所担负的党风廉政职责制的范围,把职责制分解量化到各部门,使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到人。二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职责制的规定》以及县纪委的总体要求,督促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切实做到不向办事群众“吃、拿、卡、要”。三是听取分管部门领导履行职责制状况,并同他们一齐分析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对发现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领导和干部及时进行廉政谈话,利用“会前学纪”教育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

二、廉洁自律状况

在廉洁自律方面,加强学习、以身作则、作好表率,除用心参加县中心组的学习外,反复学习新党章中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反复进行研读,自觉用《党章》、《准则》要求自己,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反对“四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勤政为民、服务为先、廉洁从政、淡泊名利,权利务必为群众谋利益,绝不为个人或少数人谋私利的思想。透过学习使自己坚定了信念,在市场经济下,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潜力,提高自我警省潜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在主持政府工作以来,本人能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重大、重要工作坚持党政班子群众研究、群众决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对重大问题决定做到有主见不主观,能果断但不武断,做到不怕得罪人,不怕伤和气,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真正在廉洁自律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这一年来对工作人员经常性进行教育,个性是对财务人员随时随刻提醒他们,要严格按照财务手续办事,做到日清月结,做到“三管三不”: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

三、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一年来,虽然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共产党员的要求和标准,自身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二是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少,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广泛;三是在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有待改善。

四、下一步的整改打算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忙下,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我将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潜力,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会议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透过努力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贯彻执行领导班子决策部署的信心,增强用理论指导工作的意识和潜力。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一月十天以上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和维护稳定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