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6-28 03:30:35

国土局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2017年10月,我调入县国土局任党支部书记、局长,主持全局工作。自任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以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局内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带领部上干部通过狠抓思想、观念、措施等各个环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体同志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创新能力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为切实履行国土工作职能,推动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主要成效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精心组织政治理论学习。2017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为不断提高我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狠抓党员干部学习长效机制的建设,健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党员“”和民主生活会制等长效机制,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了“全州国土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在川视察重要精神讲话”,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种学讨论、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思想,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负其责,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带头廉洁自律,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二)建立健全各项廉政制度。建立健全了《廉政承诺制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等廉政建设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请销假制、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招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签订遵守各项制度承诺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工作环境。

(三)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同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国土资源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四)加强廉政监督和风险点排查工作。重点围绕土地和矿业权出让、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出让金的收支、耕地保护、矿业权出让重点岗位等方面,排查具有行政许可的审批权、审核权、执法权、处罚权、收费和人事权、执纪权、财务权等权力履行各环节的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制定了防控措施,设立投诉箱和举报电话,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征求意见,接受监督。有效地预防了腐败的产生。一年来,全局党员无违纪违法现象。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国土资源系统新形象。

(五)开展“治庸问责”活动,2017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狠抓队伍中存在的“四风”、“庸、懒、散、软”等突出问题整改,着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严格思想教育管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营造敢抓敢管敢负责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学用结合方面考虑得不深,缺少好的办法,学习的形式也不丰富。二是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够,工作落实方面不到位,督促检查的力度还不够。四是党员整体素质还不够高,特别是发展党员中,积极分子素质偏低,为我支部增添新成员造成一定影响。五是语言等问题,我支部党员不能很好的与群众沟通,各项活动效果大打折扣。

(二)努力方向。一是强化自我学习和教育,努力提升个人理论素质,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培训,同时加强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从一般干部职工入手,组织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二是加强自我训练,增强个人统筹能力和组织能力。三是求真务实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四是廉政自律、做好表率。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和州“七项规定”,切实负起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牢记自己是管理者也是被监督对象,发挥党员义务,从自我做起,时常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今后工作打算

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要按照县委纪委的要求,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动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牢。一是要是继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做细做实。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二是加强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努力将我支部打造成学习型党支部。三是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为服务县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