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7-12 02:40:48

农业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乡党委的分工本人分管农业工作,联系徐庙村工作。从2011年换届五年以来,本人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不断总结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方法,用创新的思维、方法解决和处理发展中的问题,牢固树立事业至上的使命感,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在五年的工作中干出了新水平,创造了新业绩,实现了新突破。

一、本职工作尽职尽责

坚持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的学习,并通过工作交流,向同行学习,通过调查研究,向基层干部学习,为开展人大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一是加强代表培训工作,夯实代表履职基础,围绕代表素质提高。如何做代表,怎样发挥代表作用进行培训。二是认真召开好一年一度的乡人代会荼。三是抓好乡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设、意见、批评的督办工作。召开政府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督办会议,明确要求和办结时间。四是开展了代表视察、调研工作,认真组织代表对本乡新农村建设、全域安全饮水、农业结构调整、水利、畜牧、“一事一议”村社道路硬化、《食品安全法》、《森林法》、《交通法》等贯彻实施进行了专项视察调研。五是认真开展县乡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

二、分管工作尽心尽力

从2015年开始按照党委分工,分管农业、水利、林业、畜牧、交道、“一事一议”、环保、气象、电子商务等工作。近年来,一是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为全乡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出谋划策,重点以乡经济办牵头抓全乡1800亩“青见果”管理工作。三是组织协调完成好分管工作,以督促检查推进工作开展。

三、驻村工作出谋划策

本人所驻徐庙村9个经济社,地处偏远,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我带领一班人深入村社户,为村两委班子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共谋发展。全村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社会治安稳定。一是农业结构调整450亩“青见”水果和100亩柠檬水果。做到了走出去请进来,每年组织群众代表两次到丹棱县参观考察学习管理技术,每季度请县果技站、乡经济办主任到徐庙村现场技术指导,深受群众好评。二是土地整理项目群众受益,2015年全村土地整理300亩,硬化4.3公里水泥路,打蓄水池9口。三是全域安全饮水工作到户204户。

四、廉洁自律树好形象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时刻用科学发展观领引自己的工作,用领导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来约束自己,认真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根本要求,自觉抵制人际关系利益化,个人行为自由化等不良行为。二是自觉执行乡各项规章制度,防止思想腐败。三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是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农户搞调查研究,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不怀非分之想,不图不义之财,不谋一已之利,严守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生活上的清白。

严查细找,认真对照,自己始终坚持“两个务必”,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从严要求自己,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面前,做到一尘不染,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锻炼意志品质,真正养成共产党员的气节。

总结近年来的思想和工作,自己能较好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顾全大局。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表现在学习不够深入,开拓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分管工作督查有时不到位。所有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