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设办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0-28 09:53:41

新农村建设办副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2015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现将自己2015年来的工作、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2015年我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本领,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刻苦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优良成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我是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新农村建设、镇村联动、农村清洁工程、穿衣戴帽(农村房屋美化)等工作。在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我摆正自己副主任的位置,积极协助主任,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一是完成4个镇乡新农村建设工作。我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深入镇乡调查研究,广泛听取镇乡领导和群众的意见,结合镇乡实际,形成新农村建设的计划方案,狠抓落实工作,先后完成了XX镇、XX镇、XX乡、XX乡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二是积极抓好农村清洁工程。“村容整洁”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的生活质量,我广泛向群众宣传农村清洁工程的重要意义,凝聚群众共识,和镇乡干部一起引导带领群众共同开展农村清洁工程,对农村房屋进行穿衣戴帽式的美化,使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改观,初步实现村容整洁的目标,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三是镇村联动,做好高速沿线整治等工作。高速沿线是我县的窗口,做好高速沿线整治工作,对树立我县良好形象、增强对外影响,具有重要意义。我加强镇村联动,动员高速沿线群众共同做好高速沿线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使得高速沿线改变脏乱差,成为我县对外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有效提升我县形象。在开展上述工作时,我严格把握政策,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各项工作规范进行、文明进行、和谐进行,没有发生群众上访事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严格要求,争当清正廉洁干部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廉政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中央和上级部门的有关廉洁从业精神,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一是正确对待权力。我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做到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正确对待利益。我坚持正确的利益观,没有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上级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大家拥护的党员干部。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虽然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学习不够抓紧,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我能够认真负责按照上级意见做好工作,完成任务,但是创新意识不强,缺少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影响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五、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做到勤奋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工作业务技能,争做学习型干部,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牢固扎实基础。二是勤政勤业,认真努力工作。我要正确领会和掌握上级的工作精神,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任务,为新农村建设作更大贡献。三是遵纪守法,确保廉洁自律。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努力获得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