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办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9-14 02:27:19

安置办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我现任县安置办任主任。分管全县各类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和负责全县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及军休干部管理工作。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优抚安置部门和县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做了自已应该做的工作。依据有关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

(一)、认真落实了各项优抚政策。优抚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2015年作为分管优抚工作的领导能够本着对政策和对象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优抚股和安置办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了各项优抚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对象的合法权益。一是把握好政策界线,严格审批程序,较好地完成了黄埠、五雷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以及全县零散烈士墓维修工作。二是及时按照政策规定的标准及时发放了各类优待抚恤对象的补助,落实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待遇。三是对优抚对象来访咨询政策能够做到耐心仔细地解释到位,避免因政策解释不到位而上访的现象。

(二)、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军队离退干部管理工作。一是严格程序,很好地完成了2015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审档,归档和上报工作,做到了不错报不漏报。二是积极稳妥地安置了22名转业士官等重点安置对象到事业单位上岗。三是继续做好新老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士兵正确对待国家安置改革新政策,自觉转变择业观念,接受政府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的安置方式。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发放了2015年度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600多万元。四是继续落实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政策,2015年我县有99名退役士兵参加免费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使有培训愿望的退役士兵都能参加培训,提高了他们的就业能力。对培训结束并取得了结业证书的退役士兵及时按标准发放了生活补助。五是较好地完成了退役和退休士兵的移交计划。2015年安置办按照有关移交政策规定,积极和相关部队磋商,并顺利接收了1名军队退休士官和1名六级精病伤残退役士兵。五是继续按照“优质服务,规范管理,提升水平,促进和谐”的要求,做好军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三)、严格要求自已,廉洁自律。第一,思想上能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工作上能够团结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第三,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任职以来,我始终抱着“只干不说,先干后说,干好了再说”的态度,尽心谋事,倾心干事,力求干成一点事,留一点印象。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认真对照自已的岗位,反思自己的工作,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一是不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往往是浅尝辄止,系统性不强,不能持之以恒,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不够。二是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联系不够紧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几个方面努力:第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二是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述职述廉至此,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