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述职这廉报告专题8篇

时间:2022-04-24 08:08:09

纪委书记述职这廉报告专题8篇

第一篇:纪委书记述职这廉报告

2014年本人分管纪检监察、机关效能建设、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驻5个村。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本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了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现述德述职述廉如下:

一、述德情况

1、本人品行端正,为人正直,表里如一,始终以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标准严以律己;

2、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淡泊名利,既谨言慎行,又注重艰难险重时敢于担当。

二、述职情况

1、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全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抓好全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狠抓全镇党员干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廉政警钟在党员干部中长鸣;同时在黄坑、龙舌两个村建设了廉政文化示范点,其中黄坑示范点被评为市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通过建章立制,大幅度降低了镇机关“三公”经费;三是从严查处了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根据群众举报,镇纪委2014年共查办案件4件,处分党员4名,同时协助县纪委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2件,处分党员干部2名;四是加强了对镇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有效监督和村级重大事项的督查以及全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卫生部纪委书记年终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6月任市纪委派驻纪检十七组组长,市卫生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根据市卫生局领导班子分工,我主要分管纪检监察、财务监督、计划生育、信访、党务、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和机关内勤工作。协助局长同志做好规划财务和行风建设等工作。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在单位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我尽心尽力做了一些工作。现将任职以来的履职和廉洁自律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实绩

(一)抓住关键,强化对驻在部门权力运行重点环节与部位的监督

1、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严格按照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要求,对局组织人事工作的方案,先行审查;对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录用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整个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向社会公布了监督电话、网上监督信箱和来信地址,接受群众的举报。去年9月份以来,事业单位招录人员,通过竞争上岗,全员直选方式选拔科级干部,均没有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2、加强对资金运行方面的监督。严格财务支出审核程序。严格执行财务报销事前监督审查制度。重点审核支出内容、支出依据、报销程序、报销时限等,对每张发票都仔细过目,对不符合规定的票证一律退回不予审批。制定下发《市卫生局对财务管理不规范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办法》。

3、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建立固定资产备案、核查制度。对固定资产建立台帐资料,定期进行检查。对需要添置的资产,报纪委审核批准后实行政府采购,同时,新增固定资产一律登记,建立台帐。对发生变更的资产,每年核实一次,并按规定程序办理变更登记。

4、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的监督。制定了《市卫生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党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编制了卫生系统党务5大板块、42项公开内容,对卫生系统行政许可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在市卫生信息网站上主动公开本部门、单位所涉及到的相关内容信息,还在办公区域设置办事指南,主动向群众介绍工作流程。

5、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市局党委与市直卫生单位党组织、局机关各处室签订了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公司纪委书记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现任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分管公司纪检、监察、工会、离退休、法律事务及装饰公司工作,协助公司经理管理审计工作。

年,我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公司纪检组、工会和公司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分不开,与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帮助和共同努力分不开,在此向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将自己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及个人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做以汇报,同时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

面对繁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一名管理者如果不善于学习,就难以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难以实施有效的管理。所以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积极参加省电力公司、公司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和企业管理知识的学习,认真做学习笔记。并根据分管工作要求,努力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1、首先积极参加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及各项培训,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学制度、促廉洁、保发展”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重点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始终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定性和鉴别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各种监督,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

2、为拓宽知识面,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了解和分析,着重阅读了企业兴衰与企业领导人、领导力、复命ii、加强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制度选编以及关于经济方面的书籍。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理论和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并且能把学到的知识消化理解,运用于工作之中,为完成好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3、努力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包括:公司法、招投标法、劳动合同法实施细则、企业工会工作条例、《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办法》等。把学习融入到实践中,缺什么补什么,不断用科学理论和先进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信用合作联社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多来,在省联社、省联社平凉办事处和区联社党委的领导下,找准角度,按照章程赋予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在理事会的重大决策和全力支持、配合和监督经营班子经营管理活动方面,积极主动,尽心履职,有效控制事故案件发生,促进了信用社业务经营的稳健发展。现将任期以来的工作简要述职如下:

一、工作中的主要作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勤于学习锻炼,慎于品行修养,始终致力于做德更高、业更专、行更正、艺更精的信合人。

一是注重和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学习是我多年来养成的一个比较好的习惯,除继续加强对分管工作中涉及的监察、审计、法律事务等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外,不间断地加强对财务会计、信贷管理、风险管理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及时加强对计算机知识和信用社新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同时认真学习各级制发的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文件,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不仅充实和更新了自己的知识库容,而且开阔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增强了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二是注重和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一直坚持承担工作任务时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承担工作责任时把自己当作一名勇于负责的主管领导。实际工作中,小事放权放手,但件件都及时督办和查问结果,大事都主动参与和承担。如在查办寨河信用社会计挪用资金违规违纪问题时,带领稽核审计部、财务会计部和信访监察部的工作人员到寨河信用社核查账务、调查取证、座谈询问、分析情况,为处理本次违规违纪提供了详实依据;在查办举报信用社信贷员和分社负责人违规办贷问题时,抽调联社不良办、风险管理部、信访监察部及基层信贷员组成贷款核对小组,带队进村入户上门核对贷款,找村干部和村民调查了解,与社内职工座谈情况。在案防工作过程中,带领案件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基层营业网点对内控制度执行、会计核算、信贷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逐项检查。通过这些具体工作,不仅深入了解了基层实际工作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本职工作,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实践工作能力,丰富了实践工作经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广电局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局党委工作分工,我主要负责全局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局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风行风评议,加强对局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监督等工作。现就2014年度本人工作学习和廉政情况以书面进行汇报。

过去的一年,我所分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察室的领导下,在市纪委各室监察业务的指导下,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国务院有关廉政会议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上下功夫,按照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特色、突出实效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工作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局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了局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见及党委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分解,制定了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目标。不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纳入了法制轨道,而且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应负的责任追究等问题作了制度性规定。

为提高全局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党委统一领导,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四个亲自,党政齐抓共管,纪检机关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要求,营造齐抓共管的格局。年初,局一把手与局属各单位的主管领导签订目标责任书,分管领导又与各科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上下协调,齐抓共管,按照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同时我局还印发了《××市广播电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了明确规定,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了各个部门和各个环节,年底进行考核表彰奖励,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切实实做到了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有考核、有奖励。

二、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局党委始终把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办事作为反腐倡廉的关键环节来抓,认真严格遵守中央做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局纪委先后制定了广电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条规定;纪检监察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领导班子的权力和行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我是一名从农村成长起来的干部,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区委机关工作,曾任区委秘书、区委督查室副主任。××年元月份起任平安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党委日常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务、组织、群众团体、综合治理、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协助管理党政办公室,一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发挥领导协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从四个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端正学风

由于参加工作十多年来,自己一直在区委机关工作,虽然理论水平有一点,但面对乡镇工作,自己知之甚少,因此,两年来,我一直把学习放在工作的首位,一是继续十分重视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一年来,无论工作多忙,我除了按时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外,每天坚持用不少于一个小时的时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能够站在政治高度驾驭工作,领导水平日异提高,在此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本着“学要精、要管用”的原则,提出党员发展中“不会致富,不能入党”的设想,被镇党委采纳,受到了有关领导的好评。二是向群众学习,向村干部学习,向农民学习,为了使自己尽量适应农村工作,一年来,我坚持每月用不少于十五天的时间深入村社,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问题。通过以上两种途径,既锻炼了自己,又推动了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二、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多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统一是促进事业发展,促进工作的关键环节。因此,任职以来,特别是在平安镇任职以来,我始终把维护班子团结作为搞好工作的前提条件,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沟通,对自己不分管的工作,自己也是尽力帮助,总之,只要是镇上的工作,不论自己管不管,我都是尽力而为。对党政班子其他领导,自己以诚相待,工作上多尊重、多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尽量多关心、多支持,不过多地干预他们行使职权,尽量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由于班子内部是民主和谐的氛围,相互尊重和理解的气氛,因此,我感到工作起来心情舒畅,事半功倍。同时,我认为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是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品质和基本功,也是群众是否拥护和支持的关键所在,我总觉的工作能不能搞好既有客观原因,也有能力方面的制约。但是能不能公道正派,却纯属个人修养的范畴,在这种观点的支配下,我始终坚持从严要求自己......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劳动保障局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我在局党委和市纪委的领导下,分管纪检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围绕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汇报如下:

一、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1、督促、指导局纪委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2、重点工作:对局属各办事大厅、处(室)、单位实施效能监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做好局系统窗口单位争创部、省级优质服务窗口工作;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抓好全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3、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分工,抓好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的落实。

二、年度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做的工作,取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教育

一是深入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根据局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劳动保障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7个文件,使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着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实惠。二是以领导干部权力观教育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弘扬正气,通过观看警示录像片、剖析大案要案等多种形式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协助党委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行政许可法》和《劳动法》等党纪政纪和法律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同时加强了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意识。四是利用组织迎新春联欢会、三八妇女节、参加全市运动会、八一军民联欢会、迎“七一”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局党委组织新、老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深入社区体验生活等形式,以增加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

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规定,严厉查处借节假日和婚丧嫁娶等事宜敛财的违纪行为,防止“节日病”的发生;禁止变相公费旅游和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小汽车等有关规定。二是进一步完善责任考核标准和责任追究制度,将责任制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相结合,与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相结合。局属各单位均按要求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科以上干部均建立了廉政档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区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按照区委分工,我主持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分管信访、核算中心、农村和农业经济工作。4—9月,根据组织安排,赴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挂职锻炼。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廉政建设情况以及挂职锻炼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精心部署全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及时主持召开了区纪委常委会、机关干部会进行学习,拟定出我区的贯彻意见,并向区委常委会作了专门汇报,经区委同意,3月4日召开了区纪委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2004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分解意见>的通知》,将我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分解为34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打好了基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积极发挥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协调的职能,先后组织牵头单位和参加部门召开了几次不同形式的调度会,督促其主动负责抓好各自承担的专项治理任务。在年底,专门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各牵头单位,对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指导、督促和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政纪教育和思想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区党员干部发放了两个《条例》学习手册;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聘请自治区纪委常委史继善同志就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颁布实施的背景及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为期三天的积极分子培训班上把两个《条例》的学习列为重要内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也安排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活动。按照市纪委的要求,两个《条例》的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内容,丰富教育手段,努力形成“大宣教”格局。组织各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了宣传廉政勤政典型的话剧《风雨彩虹》和《嵩山长霞》;组织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王怀忠的两面人生》反腐倡廉电教片。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梁雨润先进事迹报告,承办了市纪委举办的“廉政墨韵”书画巡回展;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会。通过上述一系列宣教活动,使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勤政廉政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三)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今年以来,始终把制止向领导干部送钱、跑官要官、打着领导旗号谋私、领导干部参与作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点工作来抓,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进行了清理,对县(处)级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进行摸底,对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用公款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问题进行检查。认真执行“三谈两述”制度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一年来,纪委各常委同下级党政负责人谈话5人次,领导干部岗前廉政谈话16人次,廉政谈话4人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7人次。对党政干部借欠公款问题进行清理,全区共有85名党员干部借欠公款90万元,已收回资金11万元。严格执行市纪委关于领导干部配备使用公车的规定,于年初对全区公车配备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对2004年全区新购公务用车全部实行了备案制度。

(四)查办案件。今年以来,始终把查办案件工作作为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重要环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