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述德述职述廉报告5篇

时间:2022-04-09 03:55:15

城管局述德述职述廉报告5篇

第一篇:园林所所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组织安排,2008年10月起我担任园林所所长,主持园林所全面工作;2010年12月至2013年5月任县城管局副局长兼园林所所长。2013年6月至今任县城管局局长。任职以来,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和创新城管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下,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城管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4年以来本人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学习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始终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工作之余,我自学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先后有重点的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导文件选编》、《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我能着重在掌握理论的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掌握基本原则及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我注意围绕主题,把握灵魂,掌握精髓,不断加深自己对共产党执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认识,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局面的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我更注重城管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专业理论,工作中,我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顾大局,识大体,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不讲名誉地位,不计个人得失,注意处理好自己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自觉维护了班子的团结,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各项学习,积极参加县里统一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带头上廉政党课,参加城管系统组织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认真学习和警示教育,使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强化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在执行廉洁自律工作中我做到:一是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二是认真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和“六个不直接分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三是能够以身作则,坚决刹住公款吃喝,“索、拿、卡、要”,公车私用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开展“红包”专项治理、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自查自纠、干部职工参与违法违章建房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能够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抵制各种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公仆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三、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情况

(一)抓六项整治工作

1、抓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开展了专项和集中整治25次,发放了“致市民的一封信”2500余份,发放行业规范经营通告200余份,签订安全责任状68份;清理占道经营户1800余户(人次),整治违章占道经营及堆放500余起,督促办理占道堆放手续26户,补办审批手续16户,消除安全隐患5处;清除占道雨棚100余个、制止乱晒衣物行为300余次;清理破损广告牌、横幅等273块(条);办理占道经营售车5户22个停车位;查处未密封、包扎、覆盖的车辆14辆次,办理余土调运手续13人次;纠正违章停车行为9000余辆次;引导市民有序停车70000余辆(次)。

2、抓市政设施建设和维修。一是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对县步行街道路破损路面和排水等设施进行改造,其中沥青罩面7400余平米,改造水沟580余米,新建树池24个,新装景观灯27盏。二是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修复西门转盘、胜利路坍塌路面860余平米,修补东门小学、梅国大道、中山南路、陶园路等4处破损路面820余平米;清理城区主次干道水沟3800余米,清理雨水井232座;更换和修复人行道板1326平方米,更换水沟盖板300余块、立道牙23米,更换和新建污水检查井、雨水井共计34套;三是投入清淤及补漏资金约218万元,对城区水沟进行清理疏通,对建材街等十几余条主次干道下水道进行清淤,清理管道淤泥长达4500余米,修补渗漏管道1400余米。同时,加大了章江河截污干管进行清淤,并对检查井、溢流井进行修补。四是抓好北门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49万元。工程于11月4日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孔桩施工,计划2015年5月底完工。五是对农贸市场排水沟、照明、顶棚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总投资50余万元。六是为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实施了科技局旁、街山路、农贸市场等路段改造工程,新建排水沟236米,硬化路面700余平米。七是新安装路灯165盏,铺设、更换电缆线5408米,更换维修路灯907盏。八是为进一步完善我县市政基础设施,解决城区内消防栓不足和损坏严重等问题,在县城区内新安装消防栓110个。

3、抓园林绿化养护和监管。一是制定了《检查考核办法》。采取定期检查和每天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环净美公司的监督检查。二是建立临时占用绿地审批许可制度,规范了临时绿地占用手续。三是加强绿地整治。对陶园路、伯坚大道、章江两岸老化的柳树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砍伐,对全城的行道树进行了一次整枝,修剪树木2300多株;为配合县重点工程建设,移栽了中大桥头、中山桥头、萤通公司门口苗木共计26000株;为使县城绿地达到四季常青、四季有花的效果,在林丰大楼、检察院交通岛种植了草本花卉,先后种植波斯菊、长春花15000多株。四是积极开展园林化单位、园林式小区创建活动。涌现了消防大队、检察院、榄菊公司、章源宾馆等绿化先进单位,尚水龙城、财富公馆、嘉福国际、盛世嘉园、龙泉山水等绿化先进小区。尚水龙城小区通过了省级园林式小区验收,尚水龙城、财富公馆、嘉福国际、盛世嘉园等四个小区达到了森林小区标准。

4、抓市场广场秩序管理和整治。一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卫生管理、秩序管理、收费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推行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全面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战斗能力。二是加强市场建设,规范市场管理。投入资金约5万元,对两市场的破损地面和设施进行了修复。完善了无障碍设施建设。三是开展早市经营秩序整治。坚持每日早上小扫、下午大清扫,及时清运市场内垃圾和杂物,不定期的冲洗、消毒。引导早市经营业主在指定区域经营,解决改变早市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现象。四是抓好广场管理。坚持做到早晚一大扫,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做好广场的管理和公厕的消杀工作,使广场整体保洁水平明显提升。

5、抓环卫保洁监管工作。将城区路段划分为几个区域,明确责任路段和责任人,坚持每天两次检查,加强对各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做好督查日志,抓好跟踪落实。投入资金5700元,更换垃圾桶19只,出动人员425人次,清理城区卫生死角154处,清运无主建筑垃圾145车次达503立方,清洗果皮箱420只。为缓解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在县城体育场、安康广场、东门小学门口等人口较密集地点安装了三座移动公厕。

6、抓县城区公交亭建设。为完善我县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拟在县城区设置公交亭28座,简易站台8座,该项目土建预算已经县财政局基建科审核,现正在办理公交亭采购招投标。

(二)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1、狠抓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该工程总投资5552.6万元。工程于2014年12月9日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简易路施工。该道路总长约0.9公里,现已完成约0.4公里。

2、重点抓390吨/日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总投资1430万元,已争取中央补助资金800万元。目前,南安镇垃圾中转站已完成锤压桩检测;南安镇五里山垃圾中转站正在进行护堤施工;青龙镇垃圾中转站已完成地脚梁浇筑并已安装压缩基槽预排污管;新城镇垃圾中转站已完成垫层浇筑。

3、努力抓好污水管网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投入约1500万元。污水管网建设总长约3.495公里。目前,已完成2.395公里,其中北门河片区1.27公里,陶园路片区0.764公里,瑞香世界路段0.205公里,星河嘉园小区门口路段0.156公里。

4、抓好数字化城管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数字化城管项目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专家可研评审等前期工作;路灯节能改造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在县发改委立项。项目实施的请示已上报县人民政府,待县政府批复后,立即组织实施。

(三)抓其他中心工作

一是及时做好市民投诉和信访工作。全年办理各类投诉、96333及信访件计144件,办理率达100%。二是认真办理并答复人大议案、政协提案25件,办结率达100%。三是努力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单位主要领导多次外出招商,拜访客商13人次,会见商会4个,企业老板10人,发放我县投资宣传资料200余份。目前,我局已完成内资1000万元。四是继续推进“三送”工作。安排驻村队员每天深入“三送”联系点,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共帮扶资金2万余元,帮助解决驻村通行问题。五是积极做好防汛工作。针对建材街出现内涝情况,专门制定了排涝应急机制,突发性暴雨天气发生时,系统全体人员随时到各责任路段进行排涝。同时,分管领导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水库的安全防汛工作。六是抓好燃气、供水企业监管工作。今年以来,我局牵头协同气象局、质监局和消防大队检查燃气企业1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6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市民期盼还有差距,具体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学以致用方面还有差距;工作中存在不实,深入基层了解不够;对一线职工了解关心不够。今后,我将认真履职,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注重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放在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上,放在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上,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来加强和指导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二是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三是坚持领导一线的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城管工作,确保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力争城管工作出特色、创亮点。四是坚持不懈地抓难点节点,靠前指导,亲自督办,跟踪落实,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五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第二篇:城管大队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治脏治乱治堵为主抓手,大力开展市容市貌的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狠抓执法队伍的思想教育,强化内部管理,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现就本人履职廉政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本人经常性地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写好读书笔记,从中得到学习体会,领悟其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能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自身防腐倡廉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进一步增强反腐防变的能力。

二、创新队伍建设模式,提高执法队伍素质

一是革新队伍培训方式。采用“针对型”培训理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实践相结合,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同时,针对个别队员工作方式不够灵活、程序不到位、经验不足等问题,进行“一对一”“一帮一”辅导,提升队伍整体能力。二是严格实行奖惩制。严格按照目标考核制度,每天对各中队、队员的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不履行职责、管理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等行为,按照制度考评办法执行。从而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提升管理和执法实效,调动队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抓整治,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一是实行错时、延时管理和定时定点集散及早市、夜市轮值。加强错时值班制,大队人员早上、下午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派队员巡回值班。根据重点区域和主要路段,安排城管队员上午提前至8:00上班延时至12:30下班,下午延时至6:30下班;推行上下班签到制,定点定时集中管理,上班期间分散到各责任区;推行早市夜市轮值,实现城市管理全天候监管,提升管理效果。二是各中队按各自职责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路段,并设置了公示栏,做到“三公开”既公开管理路段,公开城管队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公开职责职能。并采取了“五定”管理办法,既定时、定人、定岗、定路、定责。正确处理整治与疏导的关系,建立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机制。

1、开展街道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开展“门前三包”,与县城区临街门店经营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2500余份,发放了“致市民的一封信”2500余份,引导全民参与,努力配合,要求规范垃圾定点定时投放时间,杜绝乱丢垃圾,乱放垃圾,实行违规登记制,对屡教不改的门店严格处罚。二是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整治。为规范管理,合理统一设置摊位,解决了部分城市管理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市容市貌取得了良好效果。清理占道经营户1200余户,清理流动摊点600余人次,整治违章占道经营及堆放500余起;清除占道雨棚100余个、制止乱晒衣物行为300余次;督促办理占道堆放手续26户,补办审批手续16户,消除安全隐患5处。三是联合交管部门集中对县城规划区内各路段售车、洗车、修车行业发放了行业规范经营的通告200余份,要求在县城规划区内从事售车、洗车、修车行业的应到大队申请办理经营地点核准手续,对未达到要求经营的限期自行整改。办理占道经营售车5户22个停车位;纠正违章停车行为9000余辆次;引导市民有序停车70000余辆(次)。

2、户外广告管理。一是今年,大队对城区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了多次拉网式安全检查,为加强对户外广告安全设置的监管,与责任单位或业主现场勘察并签订安全责任状68份,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责令责任单位或业主进行加固13处,更新广告牌8块。二是统一规范店铺店照,严把审批关,做到“上下一条线、进出一个面”,并严格执行户外广告、店牌店招月排查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督促,及时清理,督促更新广告牌37块,清理破损、违章大小广告牌、店招67块,补办审批手续26户,消除安全隐患7处;清理破损、到期、影响市容的横幅100余条、喷绘广告50余块,面积达500余平方米。

3、建筑材料、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的查处。大队加强巡查力度,发现装修的单位和个人在装修进行前置申批,按要求及时清理堆放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共办理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占道堆放手续8户,查处乱倒垃圾9处。

4、加强对建筑工地和建筑余土垃圾的管理。执法中队加强巡查力度,对拟建工地及时介入,加强宣传,要求做好车辆密封、包扎、覆盖,避免泄漏、遗撒,对平时巡查和市民举报的泄漏、遗撒车辆及时进行查处;对余土调运的监管,除前置审批外,并收取一定押金,对在余土调运中未按规定进行遮盖、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在指定地点堆放的当事人从押金中抵扣罚款。目前,尚水龙城、嘉福国际等工地施工运输得到了有效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撒漏和车轮带泥现象得到了有效扼制。共查处未密封、包扎、覆盖的车辆14辆次,办理余土调运手续13人次。

5、乱搭乱建的查处。大队设立了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违章搭建现象进行举报,对重点路段则由各中队对所属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制止,有效的遏制了乱搭乱建行为。

6、高考环境整治工作。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担任组长的高考考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县城管大队2014年高考考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指定专人定点值守,清退占道商贩,疏散考点周围人群,保证道路畅通,确保了高考的顺利进行。

7、加强信访工作,认真办理提案、议案。信访工作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都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利益,我们把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领导批转的信访案件作为大事从快从实办理。今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件、96333、群众直接上访48件(次)。加大信访办理答复工作力度,坚持领导亲自抓,实行信访责任制度;坚持领导阅批信访案件制度;坚持分管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协调的原则。认真办理提案、议案工作,今年收到政协提案、人大建议共5件,大队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深入基层,深入实地,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尽全力调解纠纷和处理疑难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

8、做好各积水路段的排涝工作。县城建材街三角岛附近、县交警大队红绿灯附近、工业园路口等路段由于地势较低,遇到暴雨天气经常造成积水。针对此情况,大队专门制定了排涝应急机制,突发性暴雨天气发生时,全体队员24小时不得关机,随时到各责任路段进行排涝。今年5月份,建材街三角岛附近、县交警大队红绿灯附近、工业园路口发生较大面积的积水情况2次,大队所有人员均第一时间到各积水路段进行排涝,将附近居民、商户的损失减小到最低。

9、开展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工作,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活动,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行式发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单100份,征求意见建议100份,收取意见、建议16条。组织党员认真观看教育记录片,撰写心得体会22遍。认真开展下基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清理新安村观赏园水沟500余米,花园村修路,清理、整治卫生等。邀请人大代表、群众、业主等30人,测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和对解决“四风”问题及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评价等。

回顾近年来的工作,虽然做出了一点成绩,这都是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大队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队全体队员凭着一种对事业、对集体高度负责精神的结果。通过一年来的工作,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对城市管理难点问题的招数不多,工作还没走出应付式、迎检式、突击式的阶段,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为群众排忧解难还做得不够,长效管理机制没有完成形成。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和全队干部职工一起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每月学习制度,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思想;

2、遇事群策群力,不搞一言堂,在重大财务支出、人事任免决策上实行党支部决议和集体研究;

3、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治理,巩固扩大创优成果,使城区主次干道上的市容秩序达到创建标准,将市容秩序管理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4、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目标责任,立足本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完成上级检查、领导视察和重要会议等各项临时性突击任务;

5、带领全队干部职工努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篇:副局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3年12月份,我被组织安排到县城管局任副局长,一年以来我能认真履职,努力探索城管工作思路和方法,协助局长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市政设施维护、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现将一年以来的情况述职述廉如下:

一、坚定立场,勤学善思,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

我能较快转换工作角色,主动加强业务学习,较快适应了本职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二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类学习和县里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得到提高;同时,还认真学习市政方面业务知识,增强自己工作能力。三是坚持向实践学习。注重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增强了实际工作能力。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分管工作新局面

一年以来,我能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年初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攻坚克难,在市政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燃气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1、抓市政设施建设。拟在县城区设置公交亭28座,简易站台8座,该项目土建预算已经县财政局基建科审核,现正在办理公交亭采购招投标。

2、抓重点工程污水管网建设和维护。使污水处理厂的进水COD浓度明显提升。

3、抓财务工作。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把财务关。针对需报的费用,都履行由经手人、证明人、再审签三个人把关,做到少花钱多办事,用好每一分钱,不违规报账。

4、抓综合维稳及其他工作。把综合维稳工作列入重中之重来抓,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开展维稳工作排查和检查,今年以来,我局牵头协同气象局、质监局和消防大队检查燃气企业1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6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同时,遇到暴雨天气发生时,还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坚持原则,努力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自己都一贯高标准,严要求,一直把“正人先正己”、“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警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处处做到头脑清,立身正、行为端、用权公,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一年来,自己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在公务用车、“红包”等方面从严要求,按章办事,注重节约,在公务接待方面,按规定标准办事,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一年来,自己从未收受任何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从未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私利,同时,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严格要求,未发生过任何不廉洁行为。

四、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具体表现在: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深入一线时间不够;思想跟不上形势,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工作谋划少,缺少钻研精神;今后,我将认真履职,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洞察力和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自己的境界和能力;二是深入到工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城市市政设施的管理,切实解决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实际问题。

第四篇:环卫所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尽心尽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强自身防腐倡廉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进一步增强反腐防变的能力。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使县城环卫工作有了新的变化。

一、廉洁自律,把握自己,不断改造思想观

1、建立严格的工作考核标准、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针对工作中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进行分项分类,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分阶段进行监督检查,对实行的每一个过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不对及时纠偏,使各项工作计划达到目标。

2、党风廉政建设是工作正常开展的保障,也是工作的基本要求,没有廉政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没有廉政就与我们一切的工作方向不一致。因此既要加强学习,了解相关的规定,从心理上建立防腐的防线,防微杜渐、治病救人。

3、对于学习和政治思想方面,我参加了县委、政府以及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局组织的各项干部培训、理论学习、普法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4、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标准,既不超标准请别人,也不参加他人的宴请,坚持从严自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努力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力戒奢靡之风,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5、按照县委部署,3月份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在执行“八项规定”、解决“四风”等问题上,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征求意见、建议66条,目前已解决65条,待办1条。全体党员在“三送”点花园村、新安村清理水沟280米,清理垃圾2车,冲洗路面800余米。

二、扎实做好县城的环境卫生工作

1、在环卫管理方面的工作,大胆创新,针对市民乱丢、乱抛,乱倒生活垃圾和城区车辆带入泥沙污染路面的情况。首先就清扫保洁怎样创新清扫保洁思路、方式,明确和调整了清扫保洁时间,实行了人性化管理城市。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对环卫工作提出的建议、议案、意见,要求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意见,及时做解释。

2、今年5月,对县城东直路原南安中学旁垃圾中转站进行维护、维修,从新安装了铁门,修建了排水沟,定期对中转站进行消毒、冲洗。

3、为推进县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定了实施方案,印发了《致市民的一封信》1000多封,与商家店面签订了“门前三包”承诺书850份。

4、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生产生活环境,使县城区的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出动人员425人次,清理县城区卫生死角154处,清运建筑垃圾145车达503立方,清洗果壳箱420只,投入5700元更换19只垃圾桶。

5、2014年10月2日至4日,根据赣市府电[2014]2号文件,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全市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余城管字[2014]21号关于转发《关于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加强环境卫生和消毒灭蚊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为切实做环卫领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环卫所督促环净美公司对全县的6个垃圾中转站、160多只垃圾桶、500多只果壳箱和10个公厕进行了消毒灭蚊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了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垃圾填场的环境卫生和消毒灭蚊和卫生死角的整治工作,确保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三、着力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

由于我县垃圾处理设施较为落后,垃圾还是简易填埋,为改变这一局面,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去年已列入市重点工程项目,由县委主要领导挂点,目前该项目经初步设计、环评、可研等程度申报,山林苗木补偿工作已完成,经多年努力已全面完成我县垃圾处理场建设的前期工作,于2014年11月可开始进场简易路的建设。市县390吨/日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已全部开工建设,争取2015年4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为改善乡镇垃圾处理的能力和水平,编制完成了主要乡镇垃圾收集处理项目的可研,并已上报省、市有关部门争取国家投资建设。对偏远乡镇的垃圾收集处理也在着手开展工作。今年6月已将北门农贸市场边厕所征收,征收后改建为集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管理用房综合一体式环卫设施,今年11月已将旧公厕拆除。

四、顺利完成了县城环卫作业的市场化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示下,为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对环卫作业进行市场化改革,通过调研提出了较为完善的运作方案,并于2012年3月1日起运行。在主管局的支持、关心以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构建城区环境卫生保洁,落实市容环卫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拓宽渠道。对县城环卫监管划分二个片区,在此基础上又细化四个小区域,每个区域有专人对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监督,做到每日有督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一时处理不了的,通过告知承包单位,发督办函等形式解决。通过完善的监督工作方案,经过三年的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县城环境卫生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五、存在的问题

1、在市容管理,特别是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存在做工作给领导看,遇到有领导到检查工作时进行集中整治,没有从整体从长远出发做好工作,让群众觉得我们做工作是应付检查,是做给领导看,是比较典型的形式主义。对于县环境卫生的管理,特别是环卫作业社会化后,对制订监督制度较重视,对具体执行力度不够,因而从形式上看做得较到位,而实际还有较大差距,这也是形式主义的一种表现。

2、平常对城区环境卫生的督查工作做得不到位,经常坐车上进行检查,对整体情况了解不够,因而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还存在卫生死角和管理的盲区。由于没有及时发现,从而使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影响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在向群众征求意见时,群众对此反应较大。服务意识不强,大局意识不强,如针对县城建材街排水难,虽然几年来多次参加问题的处理但没有提出更好的措施,彻底地解决问题,从思想上存在是其它工程建设的影响使然,而且不是自己分管的内容,这种惰性思想,这就是官僚主义的表现,这也使党和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存在差距。

3、学习方面不够刻苦,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缺乏系统性、经常性,因而影响解决问题的能力,造成在工作中缺乏主动性,出现应付性的工作局面,经常是领导指到哪才能关注到哪。在工作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根子还是思想上有问题,没有系统性的学习党的规定和纪律,还仅仅从文字方面理解,没有很好的领导精神实质,在“八项规定”出台时看到这些规定都是针对国家高级领导干部,在公务接待中没有严格执行规定,认为全社会都在这样吃吃喝喝,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意识到这样会搞坏党风,失去群众。我们基层干部都是被领导者,干工作都处于从属地位,现在通过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这些规定,要充分理解要看到规定的实质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执行“八项规定”。虽然我们自己是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就象今天搞好环境卫生也是为群众办实事,也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但在过去都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没有充分认清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方向,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益的工作都是我们应尽心尽力而为的工作,不论事情的大小和重要。虽然平时工作做了不少,但没有达到群众和领导的要求,总认为工作能过得去就行,没有争先创优的精神,工作中有怕苦怕累的表现。

第五篇:城管副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本人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局年初提出的工作思路,尽职尽责,严守职业操守,在思想上与党总支保持高度一致,分管工作成绩突出。在此,我将自己2014年以来思想和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首先,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认真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局的工作思路,经常阅读有关书籍、报刊,及时了解掌握时事资讯;其次,注重业务知识的钻研,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我主动向其他同志请教,通过相互间的学习讨论,使我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再次,积极参加局里和县里组织的各项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长期不懈努力,自身的理论修养有所提高,业务知识有所加强,能够做到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大局,能够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能够严格执行局里的各项决定,确保上级各项政令畅通。

二、维护班子团结,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动

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作为一名正科领导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积极主动地协助一把手开展工作,坚决服从一把手的指挥和调度,为一把手当好参谋助手。在集体的领导下,坚决维护一把手的权威,在集体决策中,勇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决策前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决策后,按决策执行不走样;二是与其他班子成员以诚相待,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在工作中顾全大局,既不揽权,也不越权,既坚持原则,又密切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管好分管工作;三是注重与一般干部的团结,在工作中多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塑造一个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四是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政治品德和思想道德品质。能够正确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够较好地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关系,能够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科学决策。积极维护班子团结,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发扬民主,虚心听取不同意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求真务实,严格管理,敢于负责。无论在工作上、思想上,还是在作风上,自己都时刻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来面对工作,面对同志并注意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能够自觉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警训,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勿慷国家、人民之慨,徇个人、亲朋好友之情,保持清正廉洁,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动。

三、认真履行各项分管工作职责

(一)抓办公室工作。一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对问题多发的部位和环节,分门别类地出台文件。健全学习制度、每周例会制度、签到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管理促进城管工作的规范,促进人员素质的提高。二是明确办公室责任人。将办公室人员进行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形成了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规范文件管理。从文件上传下达,行文收文都履行一套完整的程序,确保文件传达及时,上级部署的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办公用品的采购都履行申报手续后购买,人员的考勤都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同时,还经常与办公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动态。

(二)抓党建工作。第一,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更好地加强党组织管理,将县园林所支部合并到局机关支部,将县物业管理中心合并到县城管大队支部,并配优了支部领导班子,落实各项制度,努力健全充满活力的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实行局党总支、局属各支部“民主议事”,局班子考核“述职评议”机制。保障了党员干部行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第二,创新工作方法,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推行党员干部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局总支每位委员联系一个三送点,和三送点群众结对开展帮扶工作;二是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各支部党员根据工作职能范围,自觉申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加强双向联系,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创先进、争优秀;三是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在“连心”工程上,大力推动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我局下派干部100余人次。在“强基”工程上,采取领导挂点、单位帮扶措施,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个,投入到三送点帮扶资金2万余元,解决实际问题7个。在“模范”工程上,大力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局推荐身边先进典型1个,推荐先进党员5个,党务工作者、党务积极分子各1名,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第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合理性、严肃性、民主性。年内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名,确定党员发展对象2名。二是健全党员管理机制。建立了党员信息库,对党员进行动态信息化管理;三是健全党员帮扶机制,在春节“七·一”对困难党员开展慰问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帮一”帮扶体系;四是建立党员教育机制。通过远教平台、学习培训等方式,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第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年初,局党总支与局属各单位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年终考核一项重要内容。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工作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单位招待严禁在外开餐,统一到食堂按标准接待,规范小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实行三公经费,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

(三)抓城管监管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督查工作力度,提高干部职工执行力,有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效运转,成立了督查办,采取每天巡逻督查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明查暗访、集中互查巡查、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园林、环卫、城管大队、市政、市场物业管理中心、机关等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对不履行职责、管理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等行为,进行现场摄像(拍照)取证,通报。通过加强监管,使干部职工自觉性得到加强,工作能动性得到提高。

(四)抓招商引资及其他工作。一是努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完成好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我们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法,多次外出招商,拜访客商13人次,会见商会4个,企业老板10人,发放我县投资宣传资料200余份。二是抓计划生育工作。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每月及时上报有关计划生育表格,育龄妇女都按照规定要求列行每季度的妇孕检,确保违规超生现象。三是抓工青妇及老年协会工作。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高了妇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在每年年初安排老年协会活动经费,在重阳节期间,发放退休老年职工慰问金。

总之,无论身在哪个岗位,我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纪,勤奋工作,廉洁自律。但也存在不足: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力度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开拓性不够,特别是在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面未创建出新的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扬优势,弥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