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销售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3-27 09:59:22

烟草局销售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市局要求,全市系统各单位的班子成员要向市局考核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述职述廉,接受公开监督。下面,我个人就履职和廉政情况向市局考核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报告如下:

一、努力学习,综合素质有所提高

一是在认识上,树立“三人行必有我师”观念,充分吸取群众智慧的力量。二是在方式上,注重自学和培训相结合。同时调动分管人员的积极性,积极参加“营销技能知识”、“每月一法”、“质量管理体系”等培训,并一起分享学习成果。三是学习内容上,学习领会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保证各项工作不偏离方向;还对工作需要的知识进行更新,提高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

二、履职情况

一是经济运行指标完成良好。截止到10月底,共销售卷烟28161箱,超全年计划进度4个百分点;销售额达到3.95亿元,高于全市的平均增长率。其中一类烟2221箱,超全年计划进度11个百分点;二类烟937箱,超全年计划进度6个百分点;三类烟11135箱,超全年计划进度5个百分点。预计到年底,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均能超额完成。

二是品牌培育实现精准化,重点品牌有所突破。通过组织客户培训和客户经理的宣传,7匹狼“通”系的上柜大幅提高。利用3月份成功进入“两会”和“全市武装工作会议”的契机,把“通”系产品引向了商界、政界精英;同时,“聚焦七匹狼”的创刊,得到了市公司及福建中烟的好评。1-10月份,销售7匹狼“通”系220万支,实现了7匹狼“通”系的突破。大力推进市公司省产烟“抓中间、促两端”的战略,多次召开营销人员专题会议;并开展了“爱我,卖好钻石”的大讨论活动,消除营销人员及零售户的畏难情绪,把销好省产烟作为新的增长点。截止到10月底,省产一类烟同比增长35.68%,二类烟同比增长13.17%,三类烟同比增长17.49%。

三是物流管理更趋完善。3月份,按照市局“分拣到户,打码到条,隔日送货”的工作安排,制定出对接方案和现场管理规定,在实际运行中逐步完善;并成立QC小组,持续进行优化。实现线路更优、成本更低的目标。同时,教育物流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截止到11月底,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是重视零售客户营利工作取得零售户认同。广泛宣传明码实价的目的和意义,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使零售户从内心接受和配合此项工作,做好价签摆放,防止低价竞销,以“共赢”促进规范有序的卷烟零售市场的形成。由客户经理牵头,促进客户间的交流沟通,建立客户间友好融洽的关系,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共同推进明码实价工作,确保卷烟价格稳定,客户获得合理利益。

五是规范经营工作保持“零”违规。规范经营既是专卖法的法定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专卖专营体制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今年,所分管人员未发生违规现象。

六是自营店和农村服务大厅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按照市局的要求积极筹建。目前,吕公堡阳光服务大厅已完成选址、租房,正等待装修。一楼自营店已完成勘察,已进入设计阶段。

七是工会工作扎实稳定。成立了“群众工作室”,定期接待来访,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困难,密切了干群关系,未出现越级上访等不稳定事件。举办了“职工趣味运动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驾驶员岗)”,在职工中开展了“和谐家庭”评选活动。

八是发挥好本地干部作用。坚持节假日值班,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积极利用各方面关系,与地方政府和各部门联系,协调工作,发挥好桥梁作用,促进我局工作的开展。

三、勤奋务实,廉洁自律

在工作上,讲团结、顾大局,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到位而不越位”。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自觉维护领导和党组的威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以及行业的各项制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把国家和零售户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没有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对“打造全员服务型企业”的内涵理解不深。在分管工作中,使少数营销、物流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方法单一、服务效果欠佳。

二是“闯”的意识不强。在继承发展经验的同时,创新意识还有待加强。

以上两点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2012年,我将以王辉局长提出的“攀高峰看风景,跳起来摘桃子,俯下身磨细针”的精神状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努力工作。也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我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将虚心接受。

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