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2-13 10:28:37

党风廉政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我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任党政办主任。按照县纪委关于党政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报告的有关要求,我认真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现将一年以来在的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职责、品德表现、廉洁自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作以汇报: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在日常工作中,能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活动,今年以来系统学习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等政策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和省纪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能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真学真用、学以致用,强化了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科学发展的理念,锻炼了驾驭复杂局面、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自己的政治、政策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坚具体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较好的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履职尽责,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全面抓好党政办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一是做到了时刻注意同党政保持一致,坚定不移的贯彻党委的决策,领导的指示。二是搞好了内部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围绕党委,办事处的大局开展工作。三是加强了自身的政策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四是严格组织纪律,时刻注意自重、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腐蚀,维护良好的机关形象。五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卫生管理制度》、《值班制度》等规章制度,强化了机关管理。六是精简各类文件制作运行、压缩整合会议安排逐步规范了办公室的内部管理,“文山会海”得到有效控制。七是加强服务建设,抓好综合协调工作,抓好后勤服务,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质量,努力做到“三个满意”。八是抓好便民服务及政务公开。为便民服务中心配齐人员和设施,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提高了便民服务的效率。九是加强效能建设,提高“热线办理”的效率。截止11月份,共计受理热线235件,办理233件,2件在办理中,办结率100%,十是高效运转,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今年,党政办共收文457份,发文139份,报送各类党务、政务信息17条。筹备各类会议20余场次。其中“七.一”庆祝表彰大型会议一次,十一是认真做好机要、保密、档案等管理工作,专项工作专人负责。

2、在分管政法工作期间,抓好综治、维稳、防邪、禁毒、信访、普法、创新社会管理“两化”建设等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实现了辖区内无一起重大不稳定事件发生。

3、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工作,加强群众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努力倡导群众文化活动走上健康文明之路。本年度,辖区内多支社区文体队伍多次在全县开展的群众文体活动中获得奖项。

4、组织完成辖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努力克服了面宽量大,情况复杂等困难,确保了较高的工作质量,为此,办事处被推荐为全省普查工作先进集体。

5、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和招商引资3千万元的目标任务。

6、抓好协税护税宣传工作及其他具体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较好的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慎微慎独,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工作中,本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在思想政治上自觉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反对“四风”的相关规定,对家属和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个人和亲属谋取私利。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提高质量、强化服务,树立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敬业奉献、纪律严明的机关形象。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理论学习不够主动,存在被动学习的现象。虽然平时能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政治学习,但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够强,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有时只注重当时有用的或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对自己分管过的政法、劳动就业和现在分管的发展改革、综合统计、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居民增收、节能减排和党政办等工作,客观上需要熟悉各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要求不断学习提高领导艺术、组织控制、综合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平时学习内容虽多,思考却少,更谈不上从理论上去认识、去探讨;在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上,提高工作业绩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2、解放思想还不够彻底。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街道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能充分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服好务,积极主动的将上级交办的事情办好。但还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工作四平八稳、因循守旧的问题,没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性。

3、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基层调研少。因分管工作多,人手少,平时工作较为繁杂,为此,自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时间较少,和群众沟通交流不够,没有全面了解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

4、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不够。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上有时有对自己降低要求的现象,满足于“不出事,过得去”的工作态度,对随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神经绷得不是太紧。

5、在落实廉洁自律上需进一步强化。在廉洁自律方面,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了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但对照党的优良传统剖析自己的思想,个别方面仍有差距,比如有时碍于情面,在杜绝吃请和请吃上不够坚决。

五、努力的方向

1、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学习。要毫不动摇地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把学习作为终生的第一需要,千方百计挤时间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运用科学发展观理论解决问题的本领,提高政治、政策水平和工作业务的能力。

2、牢记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工作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用群众工作统揽工作。要把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全部工作中,做到思路上向惠民富民汇集,工作上向为民利民凝聚,作风上向亲民爱民转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3、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落实好“十八大”重要思想,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做创造性的工作,敢于攻坚破难,抓好分管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用好的作风带动工作,把好的作风运用到实践中去,干出成绩、干好事业

4、提高党性修养,廉洁奉公。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秉公办事,努力让自己成为信念崇高,品格优良,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人民勤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