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26 10:51:44

公司党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这一年里,面对着“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机遇与挑战同时向我们袭来,我在气矿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发展经济,增强效益,打造队伍”为主线,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依靠全体党员的鼎力支持,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公司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创先争优在服务发展中亮点纷呈。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主题活动,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增强党员队伍素质、树立良好为民形象”为思想主线,结合公司实际工作,坚持在带头领先中推进创先争优。组织党委及时调整党员责任区、“创先争优示范点”和“三联示范点”,以工作作业去为主要阵地,围绕攻坚开展“带头冲锋争标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奋战,克难攻坚的先进性活动,有效延伸了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影响力。坚持在和谐共进中深化创先争优。以“立足小区做奉献”活动为契机,积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落实暖民心活动,同时开展“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全面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和谐性,增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坚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带领党员成员签订《“创新争优”活动承诺书》,并积极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演讲比赛,以及“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等庆贺周年系列活动,同时组织落实领导点评和优秀党员表彰活动,并积极开展了“实现三大目标、党员争先锋”、“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之旅”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潜移默化的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刻教育,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平稳向好,并实现了党员全参与。

组织建设在固本强基中不断加强。成立了学习型党组,完成了学习20余次,专业技术学习12次。并积极加强与大竹、邻水作业区等基层单位的交流学习工作,拓展了各党员的视野。机构进一步健全,高效完成了支部委员会成员和支部书记的选举工作。深化“”功能,强化“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并加大对学习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觉悟性。按照局党委党员发展规划,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并坚持落实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成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

廉政建设在标本兼治中深入推进。通过加强教育落实,建立有效自律机制,并以关口前移的监督模式,并坚持将监管工作融入到生产工作中,组织各重点岗位签订了《采输气作业区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并于8月份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对股级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全年共组织了10次开展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的学习教育,参与人次达到260人有余,针对总书记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以及我公司相关条例制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同时集中学习了《蚁贪:权利末端的偷噬裙》等6篇警示教育文章,全面提升了我公司党员群众的警惕性,升华了我党的廉洁意识,并保证了全年党风廉政零事故。

一年来,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将全面贯彻油气田公司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深化个人素质锻炼,强化班组队伍建设,在2012年这特殊的一年,充分调动党员队伍的积极性,深掘党员的潜力,通过政策导向、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制度规范、纪律约束,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组织人才保障和精神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