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综合开发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22 11:08:19

农业综合开发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情况

(一)抓好201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建、续建工程

对于2011年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建、续建工程,我始终坚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质量管理,质量是永恒的主题,质量合格是尽社会的义务,质量卓越是对社会的贡献。质量监督检查措施丝毫不能放松,要确保质量合格;二是抓进度督办,对于项目中的各种困难以及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一切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确保按时完成施工进度,尽快发挥项目效益;三是规范项目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施工是项目建设的基本,整个项目管理实行工程监理制、工程合同制和项目专管员负责制,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二)抓好201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竣工县级验收工作

2011年建设的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今年着重抓的是验收工作过程。为进一步规范各类项目验收工作,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健康发展,使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施工质量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保证项目质量,我在验收工作中,按照验收标准,严格要求,反复检查,尽职尽责,不放过任何的细节。在高要求的验收准则上,确保了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抓好2014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争资争项工作

今年我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快速行动,把争资争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对项目人员把关严格,确保项目人员精干,为争资争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并且在争取工作中,特别注重项目的前瞻性定位,即,跳出项目看项目,把项目放在上级部门的倾斜扶持政策意向中确定,这样既防止了盲目定位又大大增加了项目争取的成功概率。

(四)抓好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的选址论证工作

我在抓201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建、续建工程的同时,积极着手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的选址论证工作。为了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不辞辛苦,不惧困难,反复实地勘测、科学选址,为改善农业生产生态和条件以及生活环境,确保项目的最大效益,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标准来进行选址。在确定了选址的基础上,科学的规划设计,论证工作做到细心思考,精心计算,反复核对,确保了科学编制的准确、细致、精密。

(五)抓好2014年办的招商引资工作

2014年,我立足于实际,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突破口来抓。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立足于“打基础、扩总量”的要求,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拓宽招商思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投资规模,狠抓项目前期、开工、续建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力的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六)抓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库建设与管理和农发项目统计工作

结合农业综合开发的实情,我把完善项目库建设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按照农业综合开发扶持范围和产业重点扶持对象,立项条件及扶持政策的要求选项分类建立项目库,积极清理过去的项目,多方面研究新项目,以高标准完善项目库,为今后更好的科学选项立项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到积极选项,选准项目,做到“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建成一个”。有力的推动了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规范化建设。并且对项目实施规范化管理,把所有项目分类归档,实行微机化管理,制定项目库目录。

二、积极开展治庸问责工作

治庸问责的工作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也积极配合领导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工作。首先,我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广大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应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国家归属感。其次,治庸问责需要提高执行力,要求大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最后,为彻底杜绝(慵、懒、散、软)四种现象,需要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期考评机制。通过治庸问责活动的学习,为内部营造了积极向上,锐志进取的拼搏氛围,而真正的杜绝这种行为,仍需不懈的努力。

三、积极参加党校秋季干部培训教育,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今年,我参加了秋季干部培训教育,两个月的时间,我认真学习了“七一”讲话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使我受益匪浅。十八大的精神是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意义重大而深远。我要将十八大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并且要加强学习,培养坚定的政治信念,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祖国现代化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拥护和接受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生活幸福贡献毕生精力,并以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一)抓好单位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新时期新形式发展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理念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做好党风廉洁工作,首先需要加强单位内互相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要完善制度,落实监督,结合党风廉政相关规章制度,定时开展单位内自我对照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偏差。再次就是重抓人员教育,推进“三项治理”。通过抓落实,推进教育方式,创新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具有特色的教育。

(二)做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廉洁自律,这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所以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其次,正确对待权利,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懂啊制度之内“补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最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领导做好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在工作上的努力认真,虽然完成了目标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首先,自身学习还不够积极主动,学习的范围狭窄,深入性不强,学习的广度也有所缺乏,学习时间分配不够合理,通过学习指导的实践不够,从而使得学习的效果不明显。再者,工作中的大局意识仍需锻炼提高,与人民群众还需要走得更近,工作仍需进一步深入,工作艺术与工作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

“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经常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领悟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更加积极的投身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二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入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工作中争创新业绩。三是要继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坚持“一岗双责”,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要牢记“两个务必”,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