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15 11:12:11

地税局主任述职述廉报告

一、学习理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2014年,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局党组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局党组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完做好。

二、学习文化,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重点是学习后勤服务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以及局党组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后勤服务工作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开拓创新,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服务中心的工作比较繁琐,综合性强,平常很难看到成绩,但只要稍有一点漏洞就很明显,就会为工作的顺畅运行带来障碍。为保障全局上下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我与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发扬团结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尽心尽力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一年来,主要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坚持厉行节约,降低能耗支出

一是严格执行采购制度。我们在日常采购和工作中,坚持《政府采购制度》和《询价议价制度》,货比三家,反复磋商,力求节约。

二是严格招待标准,节省招待费用。我们对安阳宾馆、中原宾馆、安彩宾馆等各大宾馆进行跟踪调查,掌握其住宿、饮食的性价比,力求节约经费,并很好的完成招待任务。

三是强化节能减排宣传。6月份,开展了以“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印制了3000余份节能减排宣传单并发放给各科室和社区住户,定期更换节能减排标语和宣传栏,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促进了机关勤俭节约习惯的养成,并采取控制电梯、提倡步行上下班等措施来响应节能减排的要求。

四是强抓水、电、油等能耗管理。我们认真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能耗软件统计制度》,对机关下水管道和化粪池进行了防漏维护和除沼清理;对电梯、电源进行了维修和改善;对机关车辆油耗加强了监督,实行单车成本核算,并每月定期公布耗油数据;这些措施取得了成效,机关能耗得到了控制。

(二)加强综合治理,搞好平安建设

我们严格按照市综治办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赢得了市综治办的高度评价,被评为安阳市2010年度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孙局长被评为安阳市2010年度综治工作先进个人。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层层建立责任制,落实责任。

二是深入开展治安包村工作。服务中心及时和南关办事处、相三路社区结合,实地了解社区治安状况,给社区提供了可行建议并及时向市综合治理办公室报送资料、汇报治安包村情况。

三是深化创安活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对监控设备、消防器材等认真进行检查维修;对全体保安进行了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逻值班。确保了长假期间的机关安全;根据需要增设防盗刺网、及时调整监控系统。确保了机关无盗窃案件、无治安事件、无灾害事故“三无”事件发生。

四是重视防汛安全工作。积极参加全市防汛知识培训,成立了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值班制度》、《防汛抢险预案》和《防汛抢险物资管理办法》,配备补充了铁锹、钢丝、洋镐、木桩、编织袋等防洪物资,组建了由市局机关和各市区分局组成的16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及时关注汛期情况,保证安全渡汛。

(三)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做好来访接待和会议组织工作。一年来,共接待客人多批,余人次,确保了接待工作万无一失,提升了地税的形象。同时,在省、市局的大型会议组织安排工作中,我们也积极做好保障协调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会议的圆满进行,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二是全心全意狠抓安全行车管理。我们健全了车辆管理规定,完善补充了《车辆能耗定额管理制度》和《机关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保证了市局上半年安全行车无事故。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严格实行了封车制度。

三是保质保量确保就餐供应。我们修订了《机关食堂管理规定》,推出主菜分餐制的新方法,并随着季节的变化和同志们的需求不断增加花色品种,改进伙食质量,着力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卫生、营养、方便、经济的就餐服务。

四是做好机关日常服务工作。在服务中心人少事多的情况下,我们坚持随叫随到,做到“急修不过夜,小修不超天,大修质量优”,为各科室文明维修,热情服务,有效地保障了税收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严格创卫要求,搞好机关卫生

在我局创建部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单位的活动中,我们扎实有效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我市顺利通过部级卫生城市验收做出了贡献。

一是在创卫期间,我们加强了我局机关大院和家属院的卫生保洁工作,对残损、破旧的部分垃圾箱和窑井盖进行了及时更换;对我局的创卫资料进行了归档整理,合理安排好包村、包路段的值班工作,积极配合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做好了责任路段的建筑垃圾清理工作。

二是在日常机关环境美化上。我们对机关大楼墙裙、楼梯、拐角、窗台墙体、下水管道等建筑及附属物进行了维固和粉刷;对大院花池和四周绿化带进行了补栽和养护;5月份,利用双休日组织人员对机关大楼和食堂进行了喷药和除害处理,确保了机关大楼、大院的卫生清洁。

三是对卫生间、会议室等进行了防水处理、对部分消防设备进行了合理更换;规范做好办公室内物品摆放工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营造了一个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

四、廉洁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我认真吸取党员领导干部中出现违法违规案件的教训,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切实提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牢记宗旨,坚持“两个务必”,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八大禁令”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构筑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一年来,本人坚持按照中纪委历次全会重申和提出的四项规定及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按照中央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名位关、利益关、金钱关;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带头接受监督,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去带动班子和影响群众。同时,本人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公私分明,经常教育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对待所处的工作环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生。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十分注意严于律已,廉洁奉公,时时处处以《廉政准则》和《廉政守则》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没有利用职权给亲属谋取私利;积极抓好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表率,切实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清白白以政,堂堂正正做人。

五、工作感悟

足球教练米卢曾有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用政治术语来讲,就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就是说要有强烈而又正确的态度。而省局局长就给我们指出了正确的工作态度--“好状态、高标准、重细节”。作为后勤工作人员,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我们服务的不仅仅是全局的工作人员,我们更是在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只有具备了这样的政治理想高度,才能在工作中拥有好的状态,才会有饱满的热情来完成自己的工作。其次我们在工作中要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税收工作是大事,为民服务更是大事,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也要求我们不断提高最自身的要求,提高对工作的标准。要做好后勤工作,还必须坚持做好细节工作。总理说过:“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所以在后勤服务工作过程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继续坚持对工作的感悟,不断的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

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一年来,我们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组织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够扎实深入,理论和实际联系不够紧密。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还有所欠缺,处理问题还不够果断有力。

二是创造性开展工作欠缺,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有待提高。

三是本人平时不善于表达,在和领导和同事的沟通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

鉴于上述不足之处,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以下三个方面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把工作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围绕市局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崇尚实干,少说空话,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努力营造一个谋事干事,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三是加强语言沟通方面的学习,加大和领导同事之间的沟通,从而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工作团队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