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指挥长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1 11:00:02

副指挥长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2014年,我在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常务副指挥长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副指挥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路建设施工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一)加大管理力度,严格工程质量监管

一是大力开展培训工作

为了适应2014年公路建设工作的需要,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能力和工程管理水平在工程建设中发挥质量保障作用,今年月日,组织举办了2014年第公路工程工作人员培训班,对公司年以后分配的年青职工进行了为期天的培训,并进行了闭卷考核。

二是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

在工作中,我公司坚决按照“十六字方针”要求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做到开工有报告,施工有措施,技术有交底,定位有复查,材料、设备有试验,隐蔽工程有记录,质量有质检、专检,交工有资料。

三是严格进行工程质量审查

一是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采取主动控制与被动控制相结合,以预防为主,检查钢筋等材料的供应情况及砼、砂浆的配合比。根据工程特点及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部位,审核施工组织设计,并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核查材料的原始凭证、检测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

二是进行事前控制,确保工程质量事故不发生或少发生。工现场必备和必用的建筑材料,采购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和职工人员的施工安全。为此建设工程项目所采购使用的各种材料,是否符合国家出厂使用的材质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出厂合格证、材质测试报告、使用说明书;设备装置是否符合要求;材料是否采取了防腐措施;检测检验数据是否完整满足施工现场使用的安全要求,既保证施工质量,又要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在施工现场对材料堆放必须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图规定的位置放置。

三是对重要工程部位及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分部工程制定质量预检措施,例如:对每个关键环节,及关键工序都设置了旁站:而且定期及不定期的对施工单位进行巡视及抽查,一旦疏忽就可能造成工程质量事故,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后果严重,因此在该部位施工中,加强监控,采取旁站监理措施,严格监理各部位的施工,并对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事前提出,编制预防措施及施工方案,从而保证了施工质量。

四是加强事中控制,在施工队的施工过程中,为保证施工质量,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安全施工方案措施时,都应根据工程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保证施工安全。并达到设计、规范要求的质量标准。在施工中,按照设计内容、设计要求、施工验收规范,按质、按量施工,确保了施工质量。在各工序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施工安装的质量报验制度,对有关施工质量报表及时检查认定。

(二)加强试验检测,提高工程质量管理

一是试验检测的重要性

试验检测是进行公路工程质量检测的一种有效手段,是公路工程质量控制评定验收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必要性和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试验检测,能充分利用当地出产的材料,便于就地取材。譬如建设地点的砂石、填料等等,可借助试验检测这种有效手段,以确定上述材料是否满足施工技术规定的要求。便于就地取材,降低工程造价。

2.通过试验检测,有利于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材料的应用。及时有效地对某一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进行试验检测,以鉴别起可行性、适用性、有效性、先进性,从而为工程施工积累经验教训。这对于推动施工技术进步,提高工程进度,质量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3.通过必要的试验检测,可科学地评定路用各种原材料及其成品、半成品材料的质量好坏。有了这套有效科学的测试手段,对于任何一种材料均可通过对其规定性能的相关检验,从而评定其产品是否合格。这对于合理地应用材料,提高工程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4.通过试验检测能合理的控制并科学的评价施工质量。一项工程质量的好坏,包括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竣工后的评定验收。试验检测无疑是一种科学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综上所述,可见试验检测对于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降低造价,推动施工技术进步,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试验检测工作,势在必行,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二是保证试验检测措施

1.提高试验检测人员素质。为进一步提高试验检测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选派了名试验检测人员到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

2.健全试验检测管理制度。随着形势的发展,现有的法规制度已不能适应公路建设的高速发展需要。对于这一形势,进一步完善制定了试验检测中心管理制度。加强试验检测人员的管理,并且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对于不合理质检的人员进行了处罚。

3.分部分项质量验收。加强公路试验检测力度,另一个重要方面还体现在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环节上。除了对施工现场质量控制把关以外,还及时对每一分部(项)工程进行质量验收,并进行阶段性施工总结。经验收不合格项目,坚决给予返工处理。坚持以试验检测数据说话,严把试验检测关,努力提高公路工程质量。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参谋助手

我在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上级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认真履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强化勤政意识、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廉洁工作

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积极参与了举办的“”等活动。

六、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七、今后努力方向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施工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可借鉴“三讲”教育经验开展类似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加强考核,把学习效果与工资、资金挂钩,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