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时间:2022-11-14 11:25:33

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一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所其他领导和各科室全体同志们的支持配合下,我和大家一道始终以“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的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于大局,服务于广大职工,为全所的发展而尽言参策。当然在工作中发挥的不是尽善尽美的,存在着某些顾虑和不正确的想法。下面单位的统一布署,我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廉洁情况述职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我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以及行政管理、群体管理等方面知识。在开展的“”活动中,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四代领导人关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论述,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和共产党员生活准则。通过这一系列学习,使自己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了个人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和高效率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使自己对“人活着为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想信念坚定了,工作思路清晰了,干事的劲头觉得更足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提高了自身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能力,把所学到的东西与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指导分管部门工作,落实工作部署,解决主要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工会的各项职能

(一)充分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全所65名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占全所职工的%。

二是建立民情畅通机制。建立纠纷调处机制,为职工表达诉求提供通畅、便捷、高效的渠道,共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和协调工作关系15人次,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三是不断完善职代会机制。通过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于月日召开了职代会,同时定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加强对2009年职代会的14条提案办理工作,目前,已落实10件,正在办理3件,未落实1件。

(二)组织开展慰问活动

一是定期开展节日慰问活动。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在职工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工程”活动,共涉及职工人。

二是及时开展困难及生病职工的慰问活动。凡单位职工生病住院,工会都组织人员前去慰问,年初以来,共慰问困难及生病职工人次,把单位的关心送到每位职工的心坎上,把转化为真心实意地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使困难职工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组织开展青海省玉树地震捐款、六一慰问等活动,共收到捐款43180.50元。

(三)组织开展好文体活动

一是做好“职工书屋”的建设。2014年订阅26种杂志书籍、10种报刊,定期和不定期开放“职工书屋”,使“职工书屋”成为学习型阵地和平台,不同程度的满足了广大职工对知识的需求。

二是发挥职工俱乐部的作用。定期开放职工俱乐部,保证了职工在休闲之余有娱乐的地方,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情操,强健了职工体魄,增进了职工间的友谊,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三是定期开展庆典活动。结合实际,在每个节日都开展针对性的娱乐活动,如“五一”节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题“岗位竞赛”活动;“端午节”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教育活动。

四是成功承办省局“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汇报及劳教系统人民警察运动会。月日,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所成功举办了“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汇报及劳教系统人民警察运动会,同时,我所的也取得了优秀成绩,取得个人项目第一名3个、第二名6个、第三名4个;集体项目第一名3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1个;大堰劳教所因团体比赛总分排名第一被省局评为优秀组织一等奖的可喜优异成绩。

通过这些活动,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我所的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场所建设和发展中去,为实现我所跨越式发展和各项工作尽快驶入快车道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四)认真做好女职工工作

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女工委结合自身实际,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围绕五年规划发展这一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组织女职工学技术、学管理、学科学、学文化,不断提高女职工队伍素质。

(五)抓好工会的创收和财务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相关的管理规定,确保了财务管理等工作正常开展。

三、廉洁自律的情况

一年来,我能自觉遵守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八条规定”、及所党委关于规范干部廉政行为的规定。并做到“五好”、“五带头”,使自己时刻置身于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下级、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杜绝以权谋私、违法违纪等行为。

四、不足的方面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年来,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勤政务实,在工会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由于日常事务较多,学习不够广泛深入,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尚存在很多不足。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深感辛劳,工作纪律上偶有松懈情况,有时也有懈怠工作的表现。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以克服。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克服不足,根据所里的发展需要,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严格自律,增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