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14 10:27:32

纪委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本人分管纪检监察、机关效能建设、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驻5个村。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本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了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现述德述职述廉如下:

一、述德情况

1、本人品行端正,为人正直,表里如一,始终以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标准严以律己;

2、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淡泊名利,既谨言慎行,又注重艰难险重时敢于担当。

二、述职情况

1、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全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抓好全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狠抓全镇党员干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廉政警钟在党员干部中长鸣;同时在黄坑、龙舌两个村建设了廉政文化示范点,其中黄坑示范点被评为市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通过建章立制,大幅度降低了镇机关“三公”经费;三是从严查处了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根据群众举报,镇纪委2014年共查办案件4件,处分党员4名,同时协助县纪委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2件,处分党员干部2名;四是加强了对镇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有效监督和村级重大事项的督查以及全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五是加强了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代办服务站的规范管理,市、县纪委领导多次前来视察,兄弟乡镇多次来镇考察指导。2014年初,我镇纪委被县纪委监察局评为2014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

2、重点工程工作稳步推进。2011年底,本人带领工作组干部启动水东橙乡文化新城项目征收补偿工作。该项目所涉水东村磨下、曾家坝等8个村小组民风刁蛮、情况复杂、工作量大,是征收补偿工作的难中之难。本人带领工作组一边深入农户了解情况,一边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采取了先易后难、攻一个难点带动一片、各个击破等工作方法,同时结合“三送”活动,千方百计为农户解决了生活垃圾清理、路灯安装等实事,尽力感化大部分农户。经过艰苦努力,该项目征地工作于2014年10月完成了清表交地任务,保证了该项目顺利施工。同时,妥善解决了水东综合市场和九小教师进修学校项目在征地工作近10年悬而未决的遗留问题,确保了这两个项目顺利建设。

3、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再创佳绩。本人从2014年10月开始分管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顺利通过了省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年终考评,在县年终考核中获县委县政府2014年度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一等奖,计划生育协会被评为全县先进协会。

4、驻村包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年来,本人所驻的5个村全面完成了信访维稳、人口计划生育、新农合、新农保、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任务,5个村在全镇表彰大会上各受到一项以上表彰。

三、述廉情况

一年来,本人始终以一个合格的纪检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洁身自律,坚持原则,做党员干部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