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13 10:26:52

副科干部述职述廉报告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服务中心的主任,我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积极发挥好领导的作用。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和参加我公司的各种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社科领会上级党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通过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

二、工作方面

一年来,我始终把提高个人素质、服务员工、促进各项工作指标的顺利完成为目标,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解决好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廉洁自律,搞好自身的工作作风廉洁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严格执行了工作岗位的有关制度规定,一方面在工作上,我一直兢兢业业,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碰到什么问题,都虚心诚恳的请教随时笔记随时总结随时反省,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做好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工作仔细扎实,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和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对我组工作的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各项工作业绩,团结同志,以大局为重、形成了较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

三、廉洁方面

在实际生活中,一要能顶得住歪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于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资本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袭,一些歪理邪说在社会上流行,在正确行使权力时,就必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二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三要抗得住诱惑。要严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还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拒腐蚀、保原色,经受住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入世的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一年来,本人严格按照这三个要求来鞭策自己,不断强化自己的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自律,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反思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满足于一般性的读了、听了、写了,潜心钻研、融会贯通不够,联系实际消化理解不够。二是,在有些工作上科学态度不够,存在偏差;三是,质量上的要求和检查仍不够细致和严密,个别地方有小问题,责任心不够强;四是,在工作方法、工作火候的掌握上待提高,大事不重视,小事天天磨,抓不住工作重点。

四、2014年工作打算

我要在近几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针对自己存在的很多经验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欠缺,要仔细分析,找出差距,找出问题的根源,进行切实改进提高,使自己的工作符合本公司的要求,能得到职工群众的满意。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要解放思想,与本公司的各种目标保持一致,使做的工作符合本公司的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要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对任何工作都要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地去做好。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更好,处处率先垂范,提高队伍战斗力,务实开拓,锐意开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大家齐心协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和迎接新时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