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发展观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0-28 09:33:47

学习科学发展观述职述廉报告

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军事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省军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把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推进改革发展,完成各项任务联系起来,要切实增强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1、深刻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对于我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说,首先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核心、基本内容和根本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勤奋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体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拓宽视野,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发展。在学习中,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放在特别重要地位,要求学深、学透,务必把这一当代治国方略真正掌握起来。除了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外,还要学习军事业务知识,用军事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3、树立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树立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首先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联系到具体工作实际,就是要求情系人民群众,把思想感情牢牢系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要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其次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全面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优秀党员。

二、增强综合素质,发挥领导水平提高领导能力

对于每个领导干部来说,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领导水平,全面提高领导能力。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顺应时展要求,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搞好军事工作的本领

新形势下我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军人道德精神,增强搞好军事工作的本领。关键是不折不扣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一是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要学深学透,正确理解方针政策的精神,领会在心中,时刻不忘。二是要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在执行中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毫不含糊,把党的方针政策正确、全面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用党的方针政策指导军事工作的全面发展。其次是勇于承担责任,对自己正确定位,当一名人民公仆,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立场坚、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意识,塌实勤恳工作,出色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在性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军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如何结合军事工作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我认真思考的问题。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就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把心思一门用在工作和事业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在性。

3、提高自律能力,增强自身形象

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军人的整体形象。我一定要珍惜党的政治声誉,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着力规范工作行为,强化岗位责任,要正确认识自我,培养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谦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做到以身作则,具有奉献牺牲精神。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公正公平,廉洁自律,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