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0-22 08:03:06

规划局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2014年度县管干部考核工作的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个人履职、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考核评议。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局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善学修身,不断提高个人修养

作为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面对如何加快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唯恐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因此,我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自身综合素质。一是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并将其精神实质融会贯通,系统地加以认知和理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着重学习了政治、经济、科技、法律、领导科学等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使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跟上新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能够带着问题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三是能够较好结合本单位和本地区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决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着力塑造团结、勤政、务实、高效的公仆形象。作为主持规划局的行政负责人,我时刻把团结放在首位,坚持做到三点:首先,坚持公正、公道。工作上充分相信依靠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才,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其次,重大问题都实行集体研究决定。再次,广开言路,不固执己见,积极营造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民主气氛。

二、恪尽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2014年,面对城市规划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问题和困难,我能沉着有序地应对,狠抓落实,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建设“滨水园林城、生态旅游城”规划指导思想,加快规划编制的步伐,完成了《县供电专项规划》、《工业园区供热专项规划》、《工业园区四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南湖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城北新区三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评审,以及县规划展览馆、“帝景苑”、“幸福.金秋荷塘”、“农贸大市场”等项目的规划及施工方案评审和审批工作。二是坚持依法行政,阳光规划,严格审批程序,实行批前公示、批后公告和跟踪监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增强规划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做到规划科学、公开、公平、公正,有效地保证各项建设工程严格按规划实施。三是全力推进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由我局负责实施建设的规划馆已竣工,正在抓紧布展工作,六月底前可对外开放;滨河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滨河大道规划、施工方案设计、审批全部完成,待拆迁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三、身正为范,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在思想意识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做到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当官之德。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在作风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反思不足,将自己的行为置于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中,增强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工作作风。同时,我还经常告诫家属、孩子要严格自我约束,不搞特殊化,做一名合格的普通公民。一年来,我从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获取一己私利,不搞特殊化,尽量减少应酬,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原则,依法执政,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抓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对涉及人、财、物,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采取集体研究决定。在决定过程中,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力求公平、公正、民主、科学。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规范财务管理,强化财经纪律,全面推行工程项目公开招投标、重大工程项目采取全程审计、政府公开采购等制度,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二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对涉及到“权、钱、人”等重大问题采取多方论证,集体研究的方法,有效地防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三是加强督促检查,使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有效。首先加强对自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随时敲警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其次,经常检查涉及管钱、管物部门的管理情况,强调执行制度,防止滋生腐败。

一年来,我们规划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本人的进步成长,主要是得益于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和对我的信任理解。本人深表感谢!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带领全局上下脚踏实地,淡泊明利,勤政廉洁,创新实干,为建设富裕、幸福、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是我2014年度工作的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请领导和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