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主任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5-09 09:04:45

人防办主任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表现

三年来,我能够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认真学习了与人防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通过学习先进理论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先进理论的积极意义,要更好的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树立了正确的工作理念,正确地处理好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二、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坚持以法行政,确保易建费征收工作的正常开展。积极开展易地费征缴工作,一是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主动与建设、房管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三是紧紧依靠本办工作人员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规范收费行为,做到挂牌上岗,文明服务,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2、搞好工程结建,严把质量关。人防工程的结建不同于其他的工程,是老百姓的保命工程。人防结建项目从工程的选址、图纸的审核到施工的全过程人防办都能做到监管与跟踪服务。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确保了工程的质量。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由于人防办是一个执法单位,涉及行政审批项目,对我们能够积极改进审批方式,严格规定审批内容,公开审批条件,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程序,解决了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关心的行政行为,都通过电视、报刊、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公开,增加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工作中的落实。

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正视不足,目的是为了以后大踏步地前进,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来说,应该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从而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本人经过认真反省,对所存在的不足具体地说有如下:

一是人防的法律法规和理论学习抓得不严不实,理解得不深不透。

二是工作上只求任务完成得好坏来衡量自己,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有所淡薄。

五、今后打算

针对本人所存在的不足,为了使自己今后更好地为党为人民多做工作,做好工作,要按照党章的规定和干部的要求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地履行好职责,担当起工作的重任。

1、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

2、继续做好工作,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上汇报,如有不妥敬请组织和领导批评指正。

第二篇

根据组织安排本人于2011年11月走上人防办工会主席岗位,按办领导班子分工,主要协助主任分管工会、妇女、计划生育、纪检监察和法制宣传工作。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本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廉政建设等方面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现述职如下: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表现

近三年来,我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积极参加党的先进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工作理念,正确地处理好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从整体利益出发,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上能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作风正派、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事事处处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了生活上向低的同志看齐,工作上向高的同志看齐的思想,为推进我县人防建设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二、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认真做好工会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根据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人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保障职工权益、为职工排扰解难。认真落实《工会条例》和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及时组织本办干部职工参加工会职工互助保险,维护职工权益,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切实解决职工生活中实际困难;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每年从帮扶村学生中筛选出3-4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2、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综治、法制宣传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从政道德教育,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三是按照县综治工作部署,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排查矛盾,调处纠纷,加大科技创安,安全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好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防止发生各类因工作不细及失误造成的矛盾,真正担负起维护本办稳定的责任。四是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以提高我办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中心,广泛动员全体力量,深入开展以《人防法》、《人防工程管理办法》等与我办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促进干部职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人人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各项事务依法规范和管理,不断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

3、认真做好妇女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按照县计生委的有关规定,积极组织本办计划生育对象,按时进行环孕检,三年来本办没有出现一例违反计划生育实例。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本人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及市、县纪委有关文件,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子女入学、来客接待、车辆使用、家属子女管理方面没有违纪和不廉洁行为。二是严格组织纪律。凡集体研究的事项没形成决定的决不泄露,凡形成决定的坚决执行。与领导班子和其他干部职工之间,都能和睦以待,坦诚相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三是从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的会员卡,能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过去几年,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知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自觉性不高,学习还不够深入。二是对有些分管工作抓的不够具体、中间催促检查力度也不够。三是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和廉政建设,加强努力去解决以便更好地完成自己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篇

2012年12月我由部队调入地方工作,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单位的领导及同志们的帮助下,以提高依法能力努力为基层服务为重点,紧紧围绕办党支部全年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主要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任劳任怨,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组织赋予的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学习,政治和业务素质有了新的提高

一年来,自己注重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一是按照支部的统一安排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密切联系实际,努力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时事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和决定。加深理解十八大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以中央9号和省委18号文件为中心,按照人防法制工作的需要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特别是加强了行政许可法律、法规的学习。三是自我加压,虚心学习领导和同志们长期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创新意识、拼搏精神和求实作风。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了综合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办事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加大人防宣传工作力度。

2013年,我办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又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配合并组织了部分中小学的实地演练,到教育基地参观体感,先后发放了近两万册的教育读本,利用特殊日期到街头设点宣传人防理论,增设丰富教育基地的防震课题项目。

(三)尽职尽责,努力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作中能够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配合主任搞好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与全办同志一道迎难而上,不辞辛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职责任务,同时完成了部分文稿起草、行政事务处理等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帮贫工作。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条列》和中纪委、省纪委、省委及办党组纪检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廉政规定。按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个规定”和“六个严令”,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处理问题、执行公务做到从实际出发,自觉用廉政规定和党纪、政纪约束自己,严格自律,不以职、以权谋私,在执行公务中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等。一是头脑中时刻绷紧廉政弦,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二是为加强廉政建设,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三是虚心听取同志们和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和提高工作质量。

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一年来,自己能做到敬业爱岗、主动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第一,有些工作还不够过细,一些工作协调得不是十分到位;第二、与同事之间的配合协调不够;第三,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还有待于于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决心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人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人防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人防发展脉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工程科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第三,注重自己工作作风的改进,加强同志之间的团结,勤奋工作,形成良好的部门工作氛围。遵守单位规章制度,维护单位荣誉,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