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组成员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4-29 09:04:12

民政局党组成员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

本人现任县民政局募委办主任,具体从事福利发行工作。现将本人今年以来工作、思想、学习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思想、学习情况

一年以来本人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机关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严格执行文件精神,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在思想上能够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上能够积极参与局机关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注重平时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在工作中能够切实做到服从分工不讲价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爱岗敬业、积极完成局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扎实开展电脑福利营销和网点即开票销售工作,全年全县销售电脑票720万,即开票101万,可募集公益金近70万元。

2、强化了站点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各站高效运行。

3、狠抓了新玩法、新游戏规则的宣传培训工作,全年举办营销培训3期;组织业主赴市参加培训1次。

4、积极配合省市中心开展各项促销活动。

5、较好地完成了市中心下达的福利发行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廉洁自律情况

1、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服从组织分工。

2、自觉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3、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遵守党政机关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三、存在的主要不足

一是学习抓得不紧,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不够,业务知识有待加强、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主动服务的意识有待加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克服。

第二篇

2014年里,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提质、提速、提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

2014年里,在认真学好贯彻好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同时,注重了国家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了对各项民政业务政策的学习应用,着重了提高各项实际工作能力的素质学习。通过系列学习,使自己在政治上能够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牢固确立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让自已的思想政治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二、廉洁从政,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做到了在政治上始终保持了敏锐性和坚定性,敢于抵制不正之风,自觉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在组织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做到了有请示有汇报,自觉维护领导和组织的威信,执行组织的决定、决议,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在工作上坚持上下班时间,自觉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了不迟到早退,不无故请假,不消极怠工,以主人翁姿态搞好工作;在生活上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从不讲条件,摆阔气,争攀比,做到了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在民政对象审核审批和救灾款物分配发放时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不吃拿卡要,不徇私舞弊,不优亲厚友,以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了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局党组分工,本人协助局长分管救灾救济、社会事务、社区建设、殡葬管理等工作。在1年多的时间里,本人与所分管的股室人员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救灾救济工作有序。通过完善修订《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加强我县灾害信息员培训、规范救灾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管理,使我县的自然灾害应急救助体系日趋完善。确保了2014年我县170受灾户救助及时、灾区稳定,66户因灾全倒户及时完成了重建工作。成功创建申报东山镇犹江社区为全国减灾综合示范社区、社溪镇沙段村为全省减灾示范社区。冬令春荒救助及时平稳,确保了无非正常饿死、冻死人现象发生。二是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规范。争取县政府重视,投入12万元对全县131个村的地名牌进行统一设置。协助寺下乡完成了撤乡建镇工作。完成了《政区大典》县情部分的修改完善工作。依法开展婚姻、收养登记工作,确保了无错办情况发生。规范开展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积极配合开展了“接送流浪孩子回校园”行动,同时完成了县救助站建设工作。三是城乡社区建设服务加强。进一步加强了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专门制定了《县推进村(居)务公开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基本完成了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在2014年初可投入使用。高标准梅水乡洋田社区着重抓了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并被评为省星级精品社区。积极争取县里政策较好地解决了城镇社区的办公场所和办公经费问题。加强指导各社区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的服务工作,倡导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营造了一种健康、文明、活泼的社区文化氛围。四是殡改成果得到巩固。全县遗体火化率达到90%,公墓入葬率得到大幅提高,农村公益性墓地入葬率得到提高,殡仪服务水平有了提高,服务风气得到改善。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所布置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还不够,常有重布置、轻督促之事,从而影响工作效率和进度。

二是对民政服务对象的家庭状况调查不够全面。

三是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虽然在平时的工作当中会经常进行学习,但大多存在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学皮毛、难成系统的现象。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认真履行一个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提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扬成绩,纠正缺点,扎实干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篇

一、加强学习

一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及振兴苏区的提出对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自己能自觉做到与时俱进,主动从各方面学习业务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上更好发挥;三是认真学习贯彻新时期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二、廉洁从政

一是坚持贯彻执行党的中央八项规定,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聚焦作风问题,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

二是分管财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严于律己遵守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坚持廉洁从政,特别是在分管财务方面,经常能做到吃透精神,自觉接受纪检监督,资金使用做到遵守财政纪律和财务制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保持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严格按财务、金融法规、财务制度管好机关财务。

三是能较好地执行公务用车有关规定,偶尔有公车私用现象。

三、务实工作

(一)财务工作。

加强与财政、审计、纪检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确保各项资金的及时拨付和资金的使用,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二)优抚、双拥、信访维稳工作。

(1)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2014年重点落实年满60周岁无生活来源的烈士子女、农村籍退役士兵年满60周岁无生活来源的生活补助;对全县零散烈士墓进行了调查摸底,争取了上级补助资金800多万元,为全县零散烈士墓的维修和营前烈士陵园的扩建有了资金保障。

(2)扎实做好涉军维稳工作。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相关部门配合,切实解决了农村参战人员享受公益性岗位待遇及下岗失业伤残军人伤残抚恤待遇历史遗留问题,使近几年来涉军维稳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2014年我县没有涉军人员越级上访、群体上访,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民政部门的高度肯定;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有计划在重大节日安排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满意在民政”下乡调研和关爱特困户活动,积极宣传优抚政策,做到“三到位一优先”,稳定了涉军人员情绪,及时了解动态并对有困难的、生病住院的及时慰问看望。

(三)招商引资、安商服务、重点工程工作。

树立‘亲商、服商、安商、富商’意识,切实做到以情、以诚、以商招商,积极探索新时期招商引资新路子,努力做到三个善于:善于捕捉信息、善于和客商交心、善于包装推荐项目。安商工作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商服务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安商服务领导小组。二是推荐专人负责帮助企业到发改委、财政、土管、环保、消防、气象、供电、自来水等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对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勘探工程建设全过程进行服务,使企业顺利开工,并按合同达到施工进度。三是做到每周至少两次深入项目点一线跟踪服务,经常了解企业的状况,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四是经常保持与客商及挂点项目领导联系、沟通及时反映项目建设情况,使客商感受到了放心、安心,创优发展环境。2014年华邦光电增资扩产3000万元,新引进项目新型玻纤复合环保节能建材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已签约,正在洽谈签约总投资3000万元大型购物中心和总投资8000万元的婚庆文化产业园;总投资4.5个亿元的四季春森林银龄公馆项目被县列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2014年在县政协陈卫国主席领导下,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一年多来一直在重点工程一线做征地拆迁工作,推动了项目建设开工。

四、存在的问题

一、深入基层做的不够,民政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本应深入基层,多了解民政服务对象的需求,而自己的精力一直放在重点工程上,一年来很少下到基层。

二、与单位职工联系沟通较少。平时很少到股室与职工交流谈心,以及主观上认为全力以赴抓重点工程没时间在局机关。

三、加强学习不够。注要表现在新时期的民政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振兴苏区对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己没有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来要求自己和提高自己且有厌烦情绪。特别是面对八项规定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方面主观意识要求不是很严,有时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