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17 08:02:07

乡党委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本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班子成员,坚持执政为民、廉洁自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带领干群为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而不懈奋斗。现将本人的自身情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简要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驾驭全局能力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等知识,及时充电,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统揽全局和科学发展观念。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一言一行做起,改进工作作风,团结班子成员,扎实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提升执政能力水平,造福百姓,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乡干群的期望。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执政为民能力

作为党员干部,时刻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以“三送”活动为总载体,坚持“以民为本、帮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全乡扎实开展争当“四种服务”活动,即“创服务型组织、当服务型班子、做服务型干部、争服务型党员”活动,带领干部群众,为实现“富裕、秀美、和谐”新而奋斗。

三、强化廉政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本人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项规定》等系列相关政策法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能风险防控,严守《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通过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感受颇深,启发很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醒能力,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强化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一)优化产业结构。在做大做强做优烟叶、白莲、水稻等主导产业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培植“山地鸡”养殖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在全乡7个村建立了以“山地鸡”养殖为主的特色养殖示范基地,并在杨坊村投资42万余元新建了规模较大占地面积约1220平方米的“山地鸡”种鸡孵化育苗示范基地。通过基地带动全乡发展,在传统的烟莲产业基础上切实帮助农民寻找了一条致富的好路子,实现人均增收300余元。

(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我乡在全面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兴办实事,加强了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顺利实施了圩镇、路面改造和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大力实施农村“万人千吨”自来水工程;整合县下拨“三送”资金130余万元新建或修复水利、交通、其他民生类等项目55个;完善县乡公路改造,做好了县道(桐木公路)拓宽工程前期工作;积极向省水利厅争取项目资金1200多万元用于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及水毁工程修复工程;启动中小学学校合并及校园拓宽工程;新建卫生院门诊大楼。基础设施的大力完善,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面貌,提高政府服务百姓的能力,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通过一件件实事的实施,凝聚了干群力量,赢得了民心。

(三)维护社会稳定。加大依法治乡、治村的工作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实施社会网格化管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制。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4年我乡综合治理工作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认可。

五、存在的问题

2014年全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农民实现人均增收400余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自身理论知识不扎实;特色产业发展规模较小,为民增收致富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压力加大。

六、下一步打算

加强理论学习,以“三送”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稳定与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实现农村社会和谐,农业产业壮大、干部作用改善三个目标,大力推进苏区振兴各项措施的落实,增强解决农村突出问题的能力和实效。保持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