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长述职述廉汇报

时间:2022-01-02 08:51:14

派出所所长述职述廉汇报

2013年,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党组、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作风提升年”为全年工作主线,以四月以来开展的“破案会战”为工作抓手,狠抓内部管理,高举严打大旗,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所各项工作指标名列市局前茅。

一、廉洁自律,守底线

我本人在工作生活中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坚决不做的,自己觉得不做。平时加强学习,做到紧跟形势不落伍。注重做好廉洁自律,从不收受财物。

二、敢破大案,有成效

去年底至今年7月,镇境内频频发生耕牛被盗案,一头牛,价值六、七千元,是农民急需的生产资料,农民急,我们更急。为了破获耕牛被盗案,我们一面向镇领导汇报,要求开展村民打更巡逻,一面在重点时段、地段组织巡逻,同时与刑侦部门联系,对耕牛被盗案件进行分析,寻找共同点,有针对性采取巡逻措施。7月21日晚,我们给刑侦部门提供信息,盗窃耕牛的彭红新、肖金武可能经过长埫口,经过守候,一举抓获二人,当场缴获耕牛一头,带破了、长埫口、彭场、陈场等地的耕牛被盗案件50余起,其中我镇下查罗新平、张新国、罗明星等人被盗耕牛案8起。目前二人已被逮捕。

5月20日7时50分,镇华严阁村妇女艾某在家中被两人持刀捅伤后抢走金项链、金首饰,影响极坏。我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外调内查,一度将一名吸毒人员纳入视线,后经多方调查,证明其没有作案时间将其排除,就在案件陷入死胡同时,我们意外通过构建的关系人获取一信息,经于刑警队联系,采取特殊手段得知其要在郭河实施抢劫的信息。8月15日,在其二人准备实施抢劫时犯罪嫌疑人杨广生被当场抓获。经突审,其交代了在我镇村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同时也破获了、等地的抢劫案件。

三、狠打涉恶,不留情

保持严打的态势,才能树正气,压邪气。有人开玩笑的说“每年出3个排,当兵一个排,考学一个排,混班子一个排”。每个月,我所接到外地公安机关要我们转交家属信件不少于3封,都是籍人在外地诈骗、、涉恶被抓后刑拘或逮捕通知书,而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这些人要打早打狠,不能让其做大做强。今年,我们已经打掉这样的涉恶团伙3个。2013年3月,王虎、罗骏、付远等三人以他人欠账为由,将王某非法拘禁在一宾馆,采取吹冷气、开水淋、体罚等方式非法拘禁王某达20多个小时,3月15日被我所一举抓获。6月4日,我辖区居民许某在上拿人码钱被非法拘禁,要其家属拿10万元取人。接到报警后,我所日夜不休经过两日缜密侦查,锁定其被拘禁在怡家国际酒店。6月6日晚,我所破门而入,一举抓获涉案人员3人,目前三人已经进入诉讼程序,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赵恒洋、赵航、余刚三人在镇为非作歹,寻衅滋事,三人分别在不同的时间被抓获后判刑。目前余刚还在服刑,赵航服刑完毕后不思悔改,继续作恶,为强揽工地将他人打伤,为扬名立万,殴打街道的王某,已被劳教一年六个月。

四、维护诚信,出实招

现代社会,要以诚信立足。箩底诈骗名声在外,以至于外地拉横幅“谨防骗子”,弄得政府招商工作被动,而镇更是重灾区,仅我镇在外涉嫌箩底诈骗的网上逃犯就有30余人。我所站在维护形象的高度出发,出实招,狠打诈骗犯罪。7月12日,一伙人盘踞在我辖区沈家村实施电信诈骗,我所经过周密部署,一举将其窝点端掉,抓获2人,收缴作案用电话机8部,无线路由器3个,电脑1台。根据其交待,他们冒充警察和银行工作人员诈骗、、等地人员不下百人。目前2人已被逮捕。5月21日,我所经过潜水作业将李德备、曾梦君二人抓获,二人利用电脑虚假的招嫖信息,诈骗他们钱财,受骗近30余人。

五、服务经济,有成效

企业发展了,才可以反哺农业。我们一些人总是鼠目寸光,为一己之私,将企业当做唐僧肉去宰。许文学为一己之私带头扰乱、鼓动他人扰乱新蓝天化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被我所处以治安拘留。赵航为强揽政府旁钢构厂的工地,殴打他人,被劳教1年6个月。今年来,我所共为企业排忧解难28起。

基层干部难当,尤其在过去乱的村当干部更难,想干点事,总有人“炒混稀”。但我所为基层干部撑腰,敢于亮剑。中小村书记10月23日被刘硕等一伙人逼在雨泉酒店,我所闻警即动,当场抓获5人,缴获砍刀6把、钢棍1根。在这里我要说:幕后主使我们要一查到底。

既要为干部撑腰,也要为老百姓出头,李某两兄弟养鱼无缘无故被余冲雇请的刘硕等人打伤,我所一追到底,目前已将主犯余冲、郭辉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何飞雕、付远等人也关押在市第二看守所。刘硕在逃,但我相信他跑不了多久。

六、狠抓服务,不图名

俗话说:水火无情。消防工作是得罪人的事,我们有的业主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我所消防监督员沈迎峰检查一家企业时,指出其问题,他九十九个不服,要他整改,当做耳边风,23号就发生了火灾,这次一定要查处到位。网吧、旅店是休闲、休息的地方,但网吧容易让未成年人上网,旅店容易成为犯罪滋生的温床,我所定期检查,业主也欢迎,可以让他们认为的一些“胡捎”人不敢来。当然发现有违法无证的,肯定要查出到位。目前,我所已取缔2家旅店。

110接处警、户籍管理,我所正在加强,但我们做的还不够,有时出警不及时,户口签字让人楼上楼下跑,这些工作有待改进。事情虽小,但影响老百姓的情绪,有时虽然他们手续不全,但我们解释也不够详细,因此我们要多从主观找原因,不要从客观找理由。

七、严管队伍,提素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所支部一班人统一了一个观念:管人先管干部,管事是管难题。目前我所实行了“四个一”的管理法,即每天两次签到:即早晨8点,下午2点半实行图像打卡签到;每周日晚8点准时开会,每人汇报上周工作及下周工作打算,所长对每人进行点评;每月对考勤和工作实绩结账。同时,每周四组织业务学习,将每周办理的案件卷宗随机抽取进行点评,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高同志们的办案能力,同时强化全所民警廉洁奉公意识,做到耳边警钟时时敲,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一年来,派出所在各级领导、同志的配合、关心下,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克服和改进,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高昂的斗志,迎难而上,奋力进取,为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