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时间:2022-01-02 08:46:20

副镇长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今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和工业专班一道,团结拼搏、励精图治、认真履责,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各项经济指标都超预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上级交办的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述职述廉如下:

一、分管工作的情况

2013年,按照“建大平台引大项目、抓大工业促大发展”的基本思路,我们采取了“四管齐下”的措施,从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扩规、金融环境改善四个方面入手,为工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储能蓄势的基础。2013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07654万元,同期增长24.8%;工业增加值111290万元,同期增长28.6%;出口创汇1400万美元,增长33.8%;工商税收入库3304万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122万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家,招商引资项目12个,现全镇工业经济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二、廉政建设的情况

廉洁从政,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紧密结合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首先是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履行自身的岗位职责,积极配合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其次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及省、市有关反腐倡廉方面的指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带头履行廉洁从政。同时狠抓了廉洁自律工作,没有发生违约违法的事情。第三能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努力做到廉洁自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第四能严格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员,不以任何形式为个人谋私利,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搞特殊化,坚持做到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第五坚持党性原则,不做老好人,敢于同一切有损党的形象和党的利益的歪风邪气做斗争。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策学习不够。经常以事情多、工作忙为借口,缺乏对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导致在处理一些工作时处于被动状态,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和质量。特别是随着我镇招商引资和工业在建项目的逐渐增多,涉及到土地、规划、环保等证件的办理也越来越多。由于平时缺乏对证件办理审批程序和操作流程的了解,对收费标准和政策底线也没有做到心中有数,致使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难、落户难、投产难,这些都是平常不注重学习的结果。

二是思想解放不够彻底。今年跟随镇主要领导多次到外省市和兄弟乡镇考察工业发展经验。所到之处无不为这些地方发展的步伐之大、手笔之大和气魄之大所震撼,这些地方的领导和决策者发展眼光独到,发展的理念先进都值得我学习。反观自己,对发展仍然存在小富即安的小农经济思想,对我镇工业经济能否实现快速发展仍存在疑虑,总认为我镇工业经济基础差、底子薄,道路交通受到了约束,区域招商竞争力弱,不可能发展好的、大的工业项目。个人思想守旧,招商引资观念封闭,不能变劣势为优势,缺乏用科学发展的眼光谋发展。

三是工作方法还要进一步改进。虽然对分管工作敢抓敢管、敢于监督、勇于负责,但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没有下功夫,工作中沉不下去。工作方法有时不够恰当,领导艺术有所欠缺,表现在有时处理一些问题时缺乏冷静思考,缺乏换位思考,在某些问题存在片面认识,不能正视和有效解决问题,从而影响了部分工作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发挥。

四是解决疑难险急的能力有待加强。特别是书记、镇长最关心的也是最担心的化工园区工作,总是觉得干部基础差、素质低、工作难度大,自己觉得有心无力、无从下手。工作安于现状,凡事不求卓越,对待工作只求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而缺乏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的意识和魄力,处理事情也过于谨慎,不够大胆泼辣,有瞻前顾后的思想。

五是个人生活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自己有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特别是在一些个人小结方面,比如说接受吃请等,还是存在一定问题。

四、整改的方向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当前工作形势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以后的时间中,本人将立足本职,多看报、多读书、多学习、多了解,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知识水平和政策解析能力,同时进一步探索学习方法,在理论深度上下工夫。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从自身做起,积极工作,切实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效率观,明天的事情今天做,今天的事情现在做,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小节做起,从细节抓起。

三是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一是严格要求,自我加压。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图虚名,遇事不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做好工作;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艺术,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少指责、多了解,少批评、多关心,使之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