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助理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时间:2022-01-02 08:41:26

镇长助理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思想工作情况从四个方面作汇报,请批评指正。

一、思想坚定不动摇

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二、学习努力不放松

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努力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身理论水平得到提高。

二是农业农村工作是一门针对性很强的学问,我深感自身业务知识的匮乏,所以要不断加强对业务的学习,提高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增强对工作职责的理解。这些都要求我要不断的加强自身学习和感悟,把知识真正转化为工作中的能力。我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向优秀同事学,向领导、老同志学,我真诚的拜各位领导和老同志为师。管线领导肖书记有着丰富的乡镇工作经验,对于农村工作比我理解的更加透彻,工作的套路和方法更加实际,这都是值得我今后不断学习的。

三是坚持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自身实际,利用闲余时间,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了公务员法、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信访条例和教育卫生民政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纪观念。

三、工作负责不懈怠

根据党委的分工,我主要负责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

1、负责抓好了“三万”活动的收尾和检查验收工作。全镇34个工作组共投入资金224万余元,市住建委机关驻赵河村被评为三万活动全省先进单位;市纪委、监察局、市经信委、市园林局、镇财所等4家单位,被评为全市“三万”活动先进单位。我镇“三万”活动综合考核位居全市第9名。

2、主动做好我镇公路沿线22个村路段清洁卫生整治工作。路段整洁卫生,是展示新形象的第一印象和第一道窗口,意义重大。工作中我始终把握建立清洁长效机制和关键时期突击抓相结合的方式,依靠片区主任,村主任和各村清洁人员来开展工作,同22个村签订了保洁责任状,通过召开现场会,发了两期情况通报,并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对公路两旁的棉梗、秸秆、乱丢衣物和建筑材料乱堆现象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3、认真督办协调胡家台二期、之龙故里两大红色景点的工期建设工作。两大红色景点建设工程,是我镇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打造红色文化兴镇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我始终坚持“工期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原则,稳步推进。万事开头难,接受这项工作初期百姓甚至村委会有些干部也并不认同、村民对土地的根深蒂固的依赖,都为项目的开展增加了阻力。而项目中期,赔偿款协调问题又成为一大难题。身为村民和开发商之间沟通的桥梁,我在保护村民利益不受损害的同时,协调二者关系。工作中,遇到一件事解决调解一件,绝不推诿,遇大事要事,及时同征求主要领导意见,把矛盾问题及时化解好。在充分核实村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商榷赔偿款问题这是必经之路,群众对政策的不理解以及较重的私心总会带来许多突发矛盾,为此,我同总支统一口径,知难而上,有针对性的协调矛盾,公正讲话,保证了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两大工程正在有序的建设之中。

4、积极做好包村工作。我所包的村是永善村,目前计划生育工作平稳,无政策外生育和社抚征收对象。社保扩面和续保率达到100%。政法信访工作稳定,无来镇、赴市上访现象;当前该村多方争取,预计投入90万余万元,打造了2.8公里通村公里,彻底解决了永善老百姓多年出行难的问题。

5、做好主要领导交办的中心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了全市H7N7禽流感防控会议精神,召开了我镇禽流感疫情防控会议,并牵头组织卫生、工商、城建和兽医站等单位对集贸市场进行休市制度的落实,并现场进行了喷施药剂,消毒灭源,强化了活禽市场的监管。二是赴京平稳化解“北京商报”报道北口移民粮补问题。

四、生活廉洁不变色

工作以来,特别是进入镇领导班子期间,不贪不占,不拿不要,树立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力戒好大喜功,坚持艰苦奋斗;力戒奢移浪费,时刻牢记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勤政廉政的本色。但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意识到自身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如实际工作经历有所欠缺,处理问题不够成熟稳重,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加强。

基层工作,大有可为。这里我也是表一个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提高执行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请各位批评监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