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局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时间:2022-12-31 08:18:41

机关事务管理局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各镇人民政府、示范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我县自2009年开展核桃建园工作以来,在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核桃基地建设初具规模。为了巩固建园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县核桃园管理水平,使其早日发挥经济效益,现将核桃幼园春季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核桃幼园春管的重要性

核桃幼园的春季管理是全年核桃生产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建园成果、苗木正常生长的关键所在。因此,各相关部门、镇区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早安排,全面实施,确保全县核桃基地建设质量和成果,使其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二、示范引导,促进核桃幼园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

各镇区要对去冬栽植的核桃苗木,在3月15日后开始放苗、浇水、施肥、覆膜,在萌芽前完成。对过去栽植的核桃幼园要在萌芽前及时修枝抹芽,对在嫁接部位以下成活的实生苗要进行修整,留出一个主枝,并适时做好补接工作。县上重点抓好永太、永平两镇已形成的核桃园的补接工作,带动和促进全县补接工作的全面开展。各镇区要把重点方位作为套种管理的重点,并按照各自实际,统一规划,区域种植,积极鼓励群众在行间套种蔬菜、瓜果、中药材等低杆经济作物,严禁套种玉米、小麦、油菜等深根性作物。特别是每个重点方位的套种和管理要全部到位,合理套种要达到已建园的90%,套种示范达到10%。每个镇区都要有至少2个200亩以上的高标准的管理和套种示范点。县级各包抓单位也要在各自所包抓示范园和义务植树包抓地块内开展春管和套种等工作,并在化肥、地膜、籽种等方面给予必要的物资和资金支持,为全县核桃幼园管理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全县春管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加强领导,确保春季幼园管理工作顺利实施

各相关部门、镇区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手抓建园,一手抓管理,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套种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所有者的责任,坚持谁栽、谁管、谁受益。县林业局、核桃办选派技术人员常驻各镇区,加强对核桃幼园春季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做好全县核桃幼园春季管理工作。县上将把核桃幼园春季管理与栽植建园一并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