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主任个人述职述廉

时间:2022-11-07 09:45:46

人防办主任个人述职述廉

近年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人防办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全办同志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现将本人近两年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廉政建设诸方面作如下述职: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表现

近两年来,我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县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不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弄虚作假,不虚报浮夸。坚持每月组织学习党的先进理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树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工作理念,正确地处理好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从整体利益出发,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工作上能够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作风正派、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事事处处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牢固树立了生活上向低的同志看齐,工作上向高的同志看齐的思想,为推进我县人防建设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组织和领导充分肯定。

二、履行职能和完成工作情况

1、抓好内部管理,提高人防机关的“准军事化”建设水平。一是建立管理制度,按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和内部管理的需要,先后制订了县人防办《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二是提高队伍素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并进行了业务知识大练兵,提高了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抓好政务公开。制作了人防行政执法公示栏,工作职责、监督岗全部上墙,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另外,我办还印制了工作人员联系卡,对上门办事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优质服务,树立了人防机关的良好形象。到目前为止,我办从硬件到软件,从外部环境到内部管理,都比较完善到位,人防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开始步入规范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2、搞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都关心支持理解人防工作的氛围。人防工作宣传是基础。对我县而言,人防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一项新兴的事业,为了让全社会了解人防、接受人防,我办在宣传上花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了集中宣传。我办每年结合“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在县城组织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散发传单,悬挂横幅、展览图片、现场咨询、播放人防教育片等形式,吸引了大量的市民,与此同时,还组织百名学生分批参观教育基地。二是做好平时宣传工作。我抓住平时工作中的一切有利时机,强化领导干部、县直属单位和人防建设任务承担者三类对象的宣传教育。对于领导干部,做到工作勤汇报、多请示,经常将人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资料送呈阅示,加深了领导干部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对于县直单位,借助召开人民防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契机,不定期向建设、国土、财政、房管、教育、宣传等成员单位通报人防工作进展情况,使他们做到密切配合、严格把关、全力支持;对于人防建设任务承担者,特别是房地产开发商,则采取主动出击的办法,深入实地,有针对性宣传人民防空法的有关内容和省、市、县实施办法的具体政策、标准与要求,促使他们自觉履行人防建设义务。同时,通过免费向中学发放人防教材、督促学校配备专职人防教师等形式抓好中学人防知识教育,使人防知识教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通过有效的宣传,提高了人防部门的知名度,扩大了人防工作的社会影响,初步形成了全社会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局面。

3、搞好工程结建,严把质量关。人防工程的结建不同于其他的工程,是老百姓的保命工程。我办工程技术人员严抓人防工程质量审批,从工程的选址、图纸的审核到施工的全过程都能做到监管与跟踪服务。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确保了工程的质量。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能够自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由于人防办是一个执法单位,涉及行政审批项目,对我们能够积极改进审批方式,严格规定审批内容,公开审批条件,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程序,解决了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只要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关心的行政行为,都通过电视、报刊、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公开,增加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工作中的落实。

四、存在问题及原因

1、由于工作繁忙,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导致廉政建设有关法规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

2、重安排,轻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强调每项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五、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1、要切实加强《廉政准则》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深层次地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认识,端正自己的行为,提高和社会不正之风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2、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赋予自已的使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把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推动人民防空工作的着力点,把重民生、排民忧、解民难作为人民防空加强自身建设的依据,真正使人民防空工作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

3、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办事,做努力遵守准则的模范。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家人,管好自己单位的工作人员,坚决不做违反规定和准则的事,时刻警钟长鸣。